把“防晒”这件事做到极致,洛杉矶人连水库都不放过

时光的脚步匆匆,转眼间2019年过半, 七月份悄然降临。

伴随着夏天毒辣的阳光,防晒这个话题逐渐占据美妆的热门。

各位女性朋友们说起防晒的方法来,可谓如数家珍,但是你可曾想过,有人给水库做起了防晒吗?

远在大洋彼岸的洛杉矶艾芬豪水库,还真的做起了“防晒”。

艾芬豪水库防晒的方式可能有点奇怪,因为它并没有往自己的“脸上”涂抹防晒霜,而是依靠96000000个类似于海洋球类的黑色圆球,织成了一张“防晒网”。

想象一下,如果是9600万个小球,平铺在70万平方米、相当于近100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地方,会是什么样子?

01.水库放球,是什么骚操作?

其实,洛杉矶水电局决定在水库里放球,并非单纯出于“防晒”的目的,而是因为艾芬豪水库里的溴。

溴存在于海水或咸水湖中,通常以溴离子(Br-)的形式出现。溴本身并没什么危害,但这些水可能通过地下水的流动循环,入侵到供人们日常生活饮用或使用的淡水中,被送人水处理厂。而人们在净化这些水的时候,通常会用到臭氧,臭氧遇到溴发生氧化作用,形成溴酸盐(BrO3-),而溴酸盐对于人体有着不小的伤害,久而久之,很大几率上会造成致癌的风险。

按照国际标准,饮用水中若是溴酸盐的含量在10ug/L以下,则可以放心饮用。洛杉矶水电局联合环保部门也在密切关注着这一数据。

然而,关于饮用水中溴酸盐超标的检测结果还是来了。

经过几番排查,洛杉矶水电局发现,从水处理厂出来的合格饮用水一进入艾芬豪水库,水中的溴酸盐物质含量便急剧升高。

原来,从处理厂出来的水含有微量的氯气(Cl2),氯气和溴离子原本也和平共处;可一旦有了光,它们便会产生溴酸盐。

发现了问题,便要解决问题。洛杉矶水电局发现,饮用水厂中的氯气自然无法避免,而水库中的溴离子也无法去除,那么要避免产生溴酸盐,只能学习女性防晒时“物理防晒”的原理,把光给关掉。

于是,他们就用96000000给黑色“海洋球”,给艾芬豪水库做了一把“太阳伞”。

02.“防晒”做好了,竟然有这么多好处

众所周知,给皮肤做防晒,除了防止晒黑外,还能有效对抗紫外线对皮肤造成的伤害,起到保持肌肤健康、延缓衰老的作用。

同样的,艾芬豪水库的“防晒”工程,也并非单独对抑制溴酸盐产生作用,他还很好的解决了另外的问题——节水和减少藻类繁殖。

生长在水底的藻类如果想要繁殖,则需要汲取阳光进行光合作用,而“小黑球”的存在,正好隔绝了阳光。因此,藻类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这对于维护饮用水的洁净非常有帮助。

同时,这些黑色的空心小球漂浮在水库的水面上,可以降低空气与水体的接触面积,有效减少了80%到90%的蒸发量。

并且,这些空心小球内部的空气形成了一种良好的隔热作用,从而使小球下的水处于低温的状态下。温度低,蒸发作用弱,这样简单的物理学知识,我们老早就学过。

03.这样的“防晒”材料,有什么来头?

艾芬豪水库水面上方的“小黑球”由高密度聚乙烯(HDPE)制成,直径为10厘米。小黑球的整体质量较轻,可浮在水面上。在小黑球的球体表面,人们还涂了一层能折射紫外线的含碳物质,同时,为了防止小黑球被风吹走,每个小黑球的球体内还被灌入了210毫升的水。

这种小黑球的原名叫做“鸟球”,在设计之初,鸟球的主要作用在于防止鸟类接近有毒矿池,维护鸟类生命安全。在一些靠近水域的机场附近,也会使用鸟球,以防止周围的水吸引鸟类过来栖息,从而减少鸟类对飞机飞行等影响。

一颗“鸟球”的制作成本约为36美分,使用寿命大约为25年,并且鸟球在投放使用后还可再回收利用,妥妥的高性价比“防晒”。

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塞蒂(Eric Garcetti)表示,在水库中投放“鸟球”的方式,能帮助洛杉矶市节省约2.5亿美元的成本用于饮用水储存于净化。

在水库“防晒”工程的良好帮助下,除艾芬豪水库外,美国的上石水库、伊利森水库、艾文霍水库纷纷效仿,给水中倾倒了大量的黑色鸟球,远远望去,好像一杯杯巨大的珍珠奶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夏天刚刚与快船签下5年1.73亿大合同的格里芬,无论如何都不会想到的是,仅仅半个赛季过去,洛杉矶快船就成...
    jakeboom阅读 328评论 0 0
  • 重读“里昂大地震” 中国老话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法国最著名的牧师纳德·兰塞姆。在他90高龄的一生中,有一万多...
    途经世间阅读 693评论 0 3
  • #自律给你自由#Day13 【运动】跑步5公里,腹部训练、颈部训练30mins 【成长】 英语阅读day74 体态...
    阿吉哦阅读 221评论 0 0
  • 英语学习呢,昨天不是Affirmation,而是在英语课程中学习到的新的知识点,并根据练习过程中出现的听不懂的句子...
    辉辉2018阅读 317评论 0 0
  • 《向上的欲望》 无法控制的躯体 却如苍松般挺拔 无法言语的心情 有着岩石般的坚韧 无法改变的现实 依然默默承受 无...
    小眼课堂阅读 27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