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喜爱 毫不作伪

——有感于实幼第五届迎新年亲子运动会

每到年末岁尾都喜欢整理一下过去一年的文件及相片,此时刚好看到不久前的2015年12月29日亲子运动会的一些相片,那天上午冬日的阳光很暖,但不强烈。市实幼新园的小操场上没有激烈紧张的竞赛气氛,更没有冠军的奖杯,有的是爸爸妈妈们与孩子们一起跳起亲子集体舞的轻松自在;有的是所有人将旧报纸撕作新年的雪花撒向天空的那一刻的祈福欢笑;有的是孩子们《过小河》的勇敢专注;有的是老师们忙碌的身影......当然镜头里更多的还是孩子们的脸上那天真的笑容。

我记得同班的一位家长曾跟我说过:孩子学习不好是次品,但还有用;身体不好是废品,就没用了,虽然有些夸张,但也接近事实。现在的小朋友们都有不同程度的娇生惯养,饮食方面的迁就放任,忽略身体锻炼与室外活动,天气稍一变化就引发各种不适生病,生病一方面耗费孩子的体力不利于身体的成长,更容易因病而再迁就孩子的一些“无理”要求,由此往复不利于小朋友的身心健康。

所幸的是园方和老师们,从孩子们小班开始就很注重良好习惯的养成,我记得陈老师,蔡老师两位老师从入园开始就经常提及不要要求小朋友会唱歌,会认字,甚至写字,会这样会那样,良好的习惯养成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园里每天都有固定的室外活动时间,早上上课前也有早操,或是其它早上室外活动,所以此次动运会,孩子们都没有提前准备预演,完全是平时每天都在做的活动项目,四个比赛项目规则甚至是现场老师们示范后,就马上进行的,这样的运动会才有意义,也是最有意思的!

2014年的小班运动会之后,其实做为家长的我也是很盼望开运动会的,可以和自己的孩子还有她的同学以及家长们一起做游戏,这种共同参与,横向交流的机会对于我们都是不多,我们工作都很忙,孩子们现在就要上各种形式的课外辅导,真正在一起娱乐的时间并不多,类似的集体活动还是比较少的,感谢园里的老师们给我们创造了这样寓教于乐的机会。

我们都知道运动会的比赛项目是可以增强孩子们体育锻炼的竞争意识,团队合作的精神,和集体的观念。佐证之一就是时至今天我们家的小朋友还会偶尔喊起:“中二中二,独一无二...”的班级口号。但另外一个状况是今天我想与老师们分享交流的:那就是我们家的小朋友在第一个项目《助跑跨跳》还没结束就委屈的哭了,因为她一直坚持用双脚跳影响了集体进度。我不知道以她现在的理解力能不能体会到因为她自己坚持那样的跳法挡住了后面的小朋友,进而影响了中二班的整体成绩。但我知道当她被妈妈一直催促,最后好像强行抱起来完成最后几个跨越后,她小小的自尊心好像受到了打击,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所以不要妈妈抱,最后被陈老师哄着带走。事后我也与她妈妈交流过,我是觉得以她现在这样小的年纪甚至以后不管是什么比赛,小朋友有她自己的坚持,不管怎么样,我们不能那样干预。我们可以事后跟她一起分析这样做的利与弊,我想应该更有利于她自信心的养成,也有利于让她在不断试错不断调整的过程中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这样也许能让她变的不一样。期待着老师们有更好的建议给我们,谢谢。

于微处见真意,每每发现孩子的一点点进步,以至于学会了我们觉得她这个年纪有些不可思议的技能本领,在我们意外和惊喜之余,我们知道那都是老师们对孩子的一次次鼓励和细心的呵护的成果体现。而从孩子对老师们溢于言表的喜爱,我们更能感受到老师们对孩子的那份责任与爱。故亦借此文对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

愿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渡过美好的每一天!

市实幼2014届中二班

小玄子的爸爸

于2016年元月13日 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国企的朋友总说还是外面的公司好,有生气,有奔头,人际关系清爽明了。 在公司的朋友总说还是创业好,不用打卡,时间自...
    蜜思萌诺然阅读 1,028评论 0 1
  • 临夜 有雨。 重温志明 春娇 我最喜第一部 皆大欢喜 连飞碟也来庆祝 我很喜欢千嬅 很想成为这样的女子 哭成一团皱...
    再会谁阅读 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