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位置校准自我教练练习

一.事项

年底各种检查,督查,调研任务,一上班,昨天接到的任务还没安排好,人秘股又送来几个任务文件,之后又不断的送来任务文件。当时就很火,对人秘股的生气(其实是对领导生气),只要是文件,什么都签给我,只要挨点边就签发过来。

二.第一、第三位置

1.第一位置看到什么

人秘股的人也很无奈,他也很多事,领导签了谁就给谁,而且这些都是今天要完成的,你必须交给我

2.第一位置的感受

真不想干了,单位一半以上的文件任务都是我的,今天早上做的计划全被打乱了,自己要做管理,又是执行的人,其股员一个都不会做。我是真没空去做,各个都是催得急的。

3.身体感受

有点颤抖,体内有很多气在冲突,耳朵发热

4.为什么会有这些感觉

心里不平衡,会做的人做事,不会做的人闲死,当领导一点用都没有,管不了别人。
计划被打乱很不爽,非常不喜欢计划受干扰
无法进行身份切换,能在瞬间有意识觉察到这些,但是陷入在那个情绪中出不来

5.摄像机看到什么

真是蠢蛋,把注意力放在没意义的地方。吵吵闹闹只会让别人笑话,有本事就调动下属去做事,不会做的学着做。
看到了一个受害者的身份,只会在那装可怜

6.回到第一位置,又会看到什么?听到什么?

看到一个被受害者,想要用声音吓走自己内心的恐慌,想要获得别人的同情。但是这个受害者知道还有其他身份,有高效能管理者身份,高效能成长系统者身份,但是怎么就是切换不过去。
事情真的很多,不知道下步行动是什么?是赶紧一个接一个做,还是先预览一下再重新规划过。
心情不能平复的自己,预览文件时快速翻看,做事的时候想着另外的事情。

三.进入到第二位置

进入到给你任务的人眼中,进入到下属眼中,看到什么,感受到什么?
有什么我们能做的,你就说出来,先看看到底能不能做,你不说,以为就你会做,那你一个人去做好了。

四.回到第一、三感知位置

1.你通过别人的眼睛,你感受到什么

内心挣扎,想要去冲破那个自己,那个只考虑自己感受的自己。
别人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什么事情先去试一试,去试着多安排一些,安排难一些,信任下属。
伤害自己的同时也在伤害别人
作为管理者,首先把管理、规划放到第一位,执行放到第二位。管理的五大步骤,启动、规划、执行、监控、收尾。

2.这里有什么新的发现

去信任别人,为什么会不去信任别人呢?只是因为觉得他们技能上不会?还是觉得和他们沟通很困难?还是觉得他们之前做得很糟糕,没有办法去改正了吗?
相互之间信任是可以通过一些手段是管理的,手段没有好坏,只有合适不适合

3.现在能突破那个只考虑自己感受的自己了吗?能进行身份切换了吗?

刚试着想到高能量的身份,嘴角会微笑,那么当受害者身份又出来的时候,我用微笑去唤醒高效管理者的身份。
相信别人首先先相信自己,最近很多工作,家庭的问题,到头来还是出现在相信的问题上。不相信别人能改变,不相信自己能改变他们。永澄老师说,改变一定会发生。坚信这句话,刚刚一瞬间想到一切都的改变了,身体直了一些。相信的力量是能打开自我,舒展自我。我相信,我要站得直,做一个深呼吸。
现在我觉得我可以去面对那个受害者、逃避、不相信的自己了。用微笑,用直起身体做深呼吸,去切换到更高能量的状态中去。


五、自我文字教练感知位置校准练习感受:

第二部分前,是在白天大脑中的一个自我教练的思考内容,然后在形成文字的时候有进行了细化。第三部分回到第一、三感知位置时,是在边打字边进行自我教练,当发展出“信任” 的时候,感觉自己被打开了,束缚了自己一个很久的东西被解开了。

虽然还不能很好的弄清楚第一第三第二感知位置,但是沉浸进去,对自己的一切想法保持好奇,跟着自己的提问走,也能达到一定的教练效果。这也是一种反思的方式,以前反思为什么总是失败,因为太理性了,没有感性的东西在里面,所以一开始就进入分析状态,这样就很难反思出关键的原因。需要感性和理性相结合。

使用第三感知位置时,有升维的感觉,会启用理性去思考到底发生了什么?去评价刚才发生的事情。到后面,第三感知位置是一个整合的视角。
使用第二感知位置时,会慢慢打开自己,把陷入事情,陷入感受中的自己,放到与外界的联系,与他人的联系当中,会发生一些奇妙的事情,奇妙的感觉。第二感知位置是一个突然之间

身体的感知很重要,在被教练过程中多去感受自己的身体感觉变化,特别是能量状态来的时候,去感受,记住那个状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曲江池畔故人盼, 终南山里书墨香。 昔日曾折临池柳, 今朝一心等廷堂。 可怜临池柳枝细, 月月年年折有伤。 劝君功...
    云逸1108阅读 194评论 0 0
  • 2014-01-04 23:41:39| 分类: 默认分类|举报|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我的照片书 | ...
    随风听雪阅读 467评论 0 0
  • 慢慢,慢慢地,一片青黄色的龙井从茶杯上层飘落,不慌不忙,一点也不急,或许这就是顺其自然的解释吧,无论你如何...
    柠檬微雨阅读 2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