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五班二组0514作业雨文章点评汇总

感谢007战友对2组小伙伴们的点评。本次作业雨特别鸣谢@007衣锦华大哥的爱和贡献,百忙中抽空为2组5位小伙伴提供点评和建议,相信大家一定会有收获。感恩战友们,祝福战友们。成长的路上不孤单。


一、《目标和目的,傻傻分不清》|@305胡建东

点评人:严红玉

目的是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是做一件事的原因,目标是要把这件事情做成什么样是预期结果。目的目标之间,是制定计划和分解任务。并用减肥小密圈案例来说明。

对目标达成类小密圈很感兴趣,一直在减肥路上的我也要琢磨是不是对自己狠一点,可以尝试建一个。感谢分享。

金句:付费学习算什么,有本事来收费学习。

点评人:王云鹏

你这个太棒了。小秘圈必须用。我也今天才开了小秘圈,互粉一下吧。绝对是很好的注意。PS小秘圈是抽水的,全还给买家做不到。(笑)


二、《进步就会别扭》|@309万康

点评人:严红玉

成长就是不断的突破自己的舒适圈。当我们在走上坡路的时候,感到不适应和别扭是很正常的。

建议:如果能够加上一些自身的经历或者案例、小故事来说明更丰富和有说服力。

金句:走上坡路的时候,会不适应和别扭。


点评人:高子崎

写了吴伯凡和李笑来两位老师的观点以及自己的理解,已经有了较为深刻的思考。建议可以加入自己生活中的例子进行分析,应该会有更不一样的体会。

点评人:颜江坤

当你感到别扭时,就是进步的最佳时机。


三、《如何专注当下》|@302余小奇

点评人:严红玉

优点:行文流畅,风趣戳心。工作时不是深入思考如何解决当下困难,吃饭不是品味面前的美食,和爱人谈心不是细心聆听,旅游不是欣赏眼前的美景。我表示:躺枪了。

有一段时间我就特别赶,跑步的时候甚至在想着接下去还有哪些事情,听自己的朗诵录音都能感觉到特别急躁和浮躁。

建议:标题为如何专注当下?能够总结一下回答标题的问题就更棒了。

金句:可是背着行李赶路太辛苦也走不远,过去已过,未来未来。

点评人:秦龙

看点:你有没有这种感受:工作时不是深入思考如何解决当下的困难,吃饭不是品味面前的美食,和爱人谈话不是细心聆听,旅游不是欣赏面前的美景,而是考虑过去的得失,思考未来的路径?

评者的一点小感受:开头就来了上面那么一句,真是一针见血啊!我想,这应该是咱们这些知道了“活在未来”的战友们普遍会有的感受吧!

我也同作者一样,并没有好好的“活在当下”,看了你的文章,我也挺有感触的!希望作者能够好好的把持好“未来”和“当下”,我也会向你学习!毕竟,未来是由我们现在的努力付出换回来的,当下不努力何谈未来?


四、《爱在何方》|@301龙启鹏

点评人:严红玉

读完整篇文章看到作者的投入、爱与徘徊。文章叙述了一段感情的几个阶段,标题“爱在何方”没有答案,是作者心底的呐喊。

笑来老师语录与君共勉:不要盯着锁孔,钥匙在别处。

金句:想法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点评人:李鑫

来西安两次也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来的,不过你下次来的时候记得通知我一声,因为我也在西安。

好了言归正传。

在感情这方面我也不是很懂,不过我可以说说我的感情观供你参考一下。

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壁垒就是认知壁垒。我身处的环境中也常常有一些令我怦然心动的女孩,但是这仅仅是一种好感,只要稍微了解深入一点,就会觉得双方价值观差距太大,所以我觉得只有自己价值提升提高一个量级,才有可能跳出现在的环境,才会遇到或者说有更大几率遇到和自己价值观相符的人。如果一个人不断的进步,另一个人在原地踏步,那么双方之间的差距就会越拉越远,直到最后分崩离析,这是悲剧。


五、《『喜欢你』也希望你喜欢的女巫汤意面》|@304郭雨承

点评人:严红玉

写自己所做,做自己所想,这是一篇用心的好文章。图文排版也非常棒。

金句:

1、生活是一件严肃且慵懒的事情,你的食物,养育着你的心肝脾肺,它是什么样的,你就是什么样的。

2、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3、美食和爱情一样,吃到对的菜,遇见对的人,都会让人感觉到甜蜜且幸福!

点评人:颜江坤

美食分享文章写得非常有条理。

点评人:李金金

金句充满勇气的百里香,留住回忆的迷迭香,异香扑鼻的肉豆蔻,神清气爽的柠檬,情调浪漫的红酒,热情奔放的雪莉,成熟饱满的西红柿,激情四溢的甜菜,清冷坚韧的西芹,充满活力的香茅。像女巫一样神秘而深沉的汤品具有丰富的味觉层次,每一种香料都在唇间留下悠长的滋味。

看过你的文章,对电影和食物都充满了兴趣与好奇。文章通过生活中的情感感触承接到食物的料理。对于食物的料理步骤很详细。

题目很吸引人。

一切美好的事物,净化我们的心灵,提供心动的感觉。


六、《选择吃酸菜鱼还是吃牛扒,我们总要面临权衡取舍》|@300盗火者说

点评人:严红玉

优点:以调侃的方式有一个典故引出选择的主题很有趣很幽默。列举种种选择,并以选妹子作为重点例子来分析,文章读来很轻松,也引人深思。

建议:标题可以简短些。

金句:人生总处在选择中。

点评人:刘志青

这里面介绍了很多种的选择,说我们是经济人,总会选择受益最大的那种。而且,有时候,不选择其实也是一种选择。这篇文章相当于引入了经济学的学习是从选择开始。有点像经济学的入门导言。挺期待后文的经济学科普啊~

不过,有个小问题,开头是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这里注意一下,引用最好用原文,有些字对不上哈~

还有就是,孟子选择的是熊掌,而你说孟子更喜欢海鲜,这里的论断似乎有点问题,可能就会影响后面读者对你观点的信度了,所以提醒注意下哈~

点评人:胡林华

一篇 从经济学的视角论述选择权衡的文章                   选择对每一个人来说都需要认真对待,但是从经济学的角度去思考选择似乎更难以权衡,可能是我对经济学知识懂得太少的缘故。不过从文章中也读到了国家面临的各项选择,但是应该怎么选择,选择时应该考虑哪些因素没有细写,有些许遗憾。                             文章题目感觉长了一些,个人感觉可能只用前半句题目就已经很吸引人一探究竟了。                                     文章开头部分写的不错,  语句长短合适,读起来很舒服,这点值得我学习。我以为公众号文章,像你前半部分的这种句子结构会有更多的人愿意读下去。       适婚青年那个例子举得很好,但我觉得你表述的不太透彻,尤其是这句“你当时答应妹子的表白,你选择的收益就是有个老婆,你什么都不做的收益是:暂时没有老婆。”好像表达的不太准确。也可能是我没读明白。

文章后半部分我以为不如前半部分写的好,只抛出了各种选择对应项,没有确切的观点表达。或者可以试着用经济学的知识论述一下各种选择的利弊。             上面是我读文章的真实感受,希望说得不妥之处能够包涵。


七、《观电影摔跤吧,老爸有感》|@306陈中明

点评人:严红玉

优点:整体感觉干脆利落,行文流畅,内容饱满,详略得当,有趣有料。文章作为观后感,独特地从故事承载的情感角度来串联再现了整部电影。有观点,有质疑,有自己的思考,很喜欢。

建议:我的套路是结合自身,写出思考后给自己带来的影响。仅供参考。

点评人:子萱妈

在印度,女性地位实在不高,这位可以说处在社会底层的父亲,通过训练女儿,给她们不一样的人生。这也是缺什么补什么,恰恰说明印度现实中出现这种事情的概率比较小。谢谢你的精彩推荐!


八、《当跑步遇上天使和恶魔》|@311徐楷楷

点评人:严红玉

优点:写出了自己的感受。我也热爱跑步,看到文章中的好身材、自律、坚韧,非常开心。

不足:文章有些匆忙。似乎还没展开就收笔了。

建议:具体写写如何遇上天使和恶魔?天使是什么?恶魔是什么?遇上是如何处理的?

金句:跑步是一场与自己的博弈。

点评人:周珊珊

优点: 1.开篇引用名句做开头,有很强的说服力。 2.跑步是一场属于自己的博弈。体会到“天使”与“恶魔”的斗争。开启一场与自己的对话。当要放弃的时候,告诉自己“我不是一个loser”.

不足:篇幅太短,把自己的内心纠结过程写出来会更有感情

这是我的一点小建议,也是写作路上的小白,正在努力践行当中。


九、《也许,忙个不停也是病》|@307筱妍

点评人:严红玉

优点:标题很抓人。我从这样的坑里爬出。忙个不停,也付出了健康的代价。所以现在常常提醒自己给生活留白。从文中看到了作者在出现问题以后的反思,并给出了自己从认知、心态方面的调整。

建议:一个健康的身体需要:良好的心态,适当的运动,充足的睡眠和均衡的营养哦,健康四要素缺一不可哦。

金句:接纳生活,懂得取舍与经营,活在当下。

点评人:杜航宇

从自身的胃病这个点切入,也捋着自己胃病的这条线,表达了自己想要改变目前现状的想法。并且通过一系列的反思,在改变自己的认知的基础上,总结出了造成自己目前这种现状的原因,自己也已经为自己配好了“药方”。请相信你的这服药方能够“医好自己的病”。

希望你能够健康的调好自己的病,胃病一定要耐心的调,稍微忌下口。

金句:想优秀,想做好,但是却忽略了自己,不健康,不开心,不幸福。这种模式不是可持续发展的。

当下,也许你现在非常期待的美好超出了你当下可及。想要的太大太远,而自己有的还太少,此时,应该认识到这个事实,解除自己的焦虑,静下心来积累,慢也就是快。

当下,也许你现在非常期待的美好超出了你当下可及。想要的太大太远,而自己有的还太少,此时,应该认识到这个事实,解除自己的焦虑,静下心来积累,慢也就是快。



十、《随笔参加007活动2月总结》|@308翁鑫

点评人:严红玉

优点:真情实感的复盘。非常欣赏你一直坚持写对别人有用的东西的标准。也非常认同你不要轻易开始一段开始一定不要出现第一次放弃。是的,慎始,方能慎终如始。

建议:总结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再梳理写写下一步行动呗。

金句:提升认知有三种方式:阅读、践行和深入思考。

点评人:张倩

你的头像很可爱。想必一定是一位仁慈和逗比的爸爸。您能看到心里,我很感谢。替您媳妇感谢你。不过这个礼物不用等明年,随时可以做。


十一、《东北往事》|310阮大阳

点评人:衣锦华

优点

对话描写很传神,对生活的观察很到位。情节铺陈推动的功力很深厚。

不足

对人物内心展示不足。

对于手机版而言,段落太长了

建议

对人物性格的展示似可多些笔墨

金句

一个人是孤独的,是可悲的,特别是在醉酒的时候。想喝杯水如此简单的动作对于现在的杨阳来说就像是一个瘫痪的病人一样,太费劲了,太不可能了。

点评人:万康

这是你写的短篇小说吗 故事条理很清晰,讲述了一段人际关系,给读者提了个醒,注意身边的酒肉朋友。

点评人:衣锦华

看到标题被吸引进来的,文中对驻外业务人员和东北的交际环境描写很传神,到位。

不知阮兄是准备写长篇还是短篇?多交流。


点评人:黄海峰

好象故事没写完蛾

点评人:颜江坤

文章叙事能力非常强。


十二、《更好的亲子关系》|@298黎媛媛

点评人:衣锦华

优点

文章干货满满,十一条多数是很有价值的。

条理清楚,架构简明。

不足

十一条一一罗列,己经超过读者接受极限,还会引发烦躁情绪。若不愿取舍,可归类为几大类型,每一类型下再列三四条,如此似乎更宜。

结尾最好有一段总结呼应的内容。

建议:无论哪种类型的文章和读书笔记还是很不同的。读书笔记主要是以知识点为中心的,只要有脉络可循即可。而文章对架构,逻辑性要求很高。今后可在这方面下些功夫。

金句:两个独立而优秀的人之间的关系,才是优质的亲子关系。

点评人:欧阳科

关于亲子关系,我觉得最重要的有两点:

1.孩子只是我们生活中的房客,等他长大了,他是要搬出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所以我们不能过多地干预孩子的生活,更不要用感情来牵绊他的生活。就像文中说的,“在生活上,孩子总有一天根本不需要你。”

2.教育孩子最好的方式就是以身作则,你想让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自己就要先成为什么样的人。

另外,文中提到的一点我不太认同,“无论如何,下一代会比我们更优秀。” 我觉得每个人对“优秀”的概念认识不一样。没有统一的标准说谁更优秀。 不过作者也可能有另外一层的深意,这里没有深入表述。后续有机会希望能看到作者对这句话更深层次的分析。


十三、《黄光裕三五年后会出狱么?》|@299孙瑞涛

点评人:衣锦华

优点

非常专业的文章,有效的拓展了大家的知识边界。从标题到开篇,紧扣社会热点,引人关注。

不足

文章内容较专业,与多数人交集不大,容易产生阅读疲劳。

建议

可以考虑以大家熟知的例子(或影视作品)来铺开,其中夹叙夹议,专业性强的可以用小字或淡色另成一段为补充,如此即有可读性又不失专业性。


十四、《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297施俊

点评人:衣锦华

优点

行文优美流畅,紧抓主题呼应,信息传递清晰。

不足

说理不够透彻:

每每要晓之以理却转到动之以情。

每每要喻之以利同样半路转到动之以情。

建议

有时为了主题要转变文风。议论文三要素的理解不妨再加深一下。

金句

1. 欲望无止境,诱惑也无止境,但你的承受能力有限

2. 每一样东西都有它独特的价值

3. 尽早确定目标,清楚自己真正需要什么

4. 价值排序,抓住最重要的价值之物

5. 最重要是认准目标追寻最重要之物,切记迷失在诱惑漩涡,切记不能三心二意


十五、《是什么导致你想半途而废》|@303黄丽娟

点评人:衣锦华

优点

很擅长内心活动的描写。清晰的把内心的“向往、犹豫、迷茫、坚持”展现在读者面前,很容易引起同感。

不足

1.有点急于收尾,还是可以扩展一下的。

2.文章和题目关系不大。

建议

写完后,可以多读几遍(连题目),然后看自己是否满意。

点评人:卓明星

亲爱的,你的状态应该许多人都出现过

不知道你的音频是怎样录制的

除了普通话

是否有考虑过出简洁版分享呢

比如提炼一章节里对你最触动的点

再结合生活案例来做分享

把分享当作一个产品以用户视角来输出

我说的刚好是你想说或你有共鸣的内容

简洁简短的一个点,一个一个输出

累积到一定程度再加量

总之已经上路就是非常棒的你了哦

一念不生的境界就是本来面目

回归本来面目

安静的把一件事做好,其他好事也会随之而来

加油

金句:这时终于明白了阿甘为什么做什么事情都能成功。但要做到像阿甘那样不在乎别人的意见,还是需要不断的磨练的。所以,就告诉自己不论怎样把这本书读完。至少可以了解自己的心理变化,改善自己的心理活动过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