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网络诈骗经过,希望大家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本人,女,90后。经常网购,游走于各大互联网平台之间,支付最信任支付宝,对于网络安全问题,一直很谨慎,小心。

但是,在2019年7月1日被骗走金额2498元(卡里全部资产,是不是很穷?。。……)

骗子使用的手机号码

通话记录

对方提供的支付宝账号
银行卡被盗刷记录

1.骗子中午打了好几次电话,由于在忙没有接,下午接了,地址显示上海,对方称我在云集(某购物网站)买的一款面膜,(重点是:对方所说的,产品品牌,数量,颜色,价格金额,完全一致)激素严重超标,需要召回,需要先退款,由我再退回商品,但是,需要我在支付宝点击一个消费者权益保护链接填写信息。

2.当时大意了,因为信息完全√,而且,我所见到的诈骗都在微信,或者QQ里的不明链接,支付宝诈骗链接第一次见,我的潜意识里,支付宝是安全的,而且,我也给支付宝买过一个资产安全保险,……

3. 所以我就大意的点击了一个显示为云集消费者保护权益的链接,刚开始填写的是信息,后面隐蔽的是密码,和验证码,对方谎称我用的工商银行系统维护,需要我提供一个验证码,自己就鬼使神差的填写的两次验证码,现在想起来。第一次的时候,是已经被盗刷了,但是,没有任何提示,又骗我输了一次验证码,导致银行卡被盗刷两次,第一笔1998元,第二笔500元。

4.电话接通的同时。周围人的声音全是类似的声音,显得和真的一样。当我意识被骗后,就先直接挂了电话,但是我是直接返回过去了,所以遗憾的是并没有截图取证对方让我加的那个支付宝账号和链接,没有留下证据,但是,记录了一个对方提供的另一个支付宝账号,并迅速挂失了银行卡,以及改了支付宝的支付登录密码……

5.咨询了支付宝,银行客服,并报了警。(虽然知道报警并没有任何用)

6.最令人失望的是,报警后,我去派出所,民警给我做了笔录,仅仅是笔录……且,给我做笔录的大哥,打字真的是比我还慢,我都忍不住说,要不我自己记录经过?做笔录的过程中,警察大哥说,自己不知道要问我啥了?what???你是警察还是我是???

其中一个警察叔叔说,这样的无卡支付一般不好查,等等等……说,南方这样的诈骗比较多,自己跟不上这个互联网的时代了,还说,这样的案例多了……一周平均一两起,都不好查,说以后啊,给卡里最多留500就行了,不能多留……嗯,呵呵

笔录做完,就让我回去了。并没有做任何的取证或者调查,7月2日云集平台需要我提供我报警的案件编号,先帮我反馈,于是我去我所报警的派出所,去要报警案件编号,去的时候,值班警察在打王者,我只是让帮我查一下案件编号,对方头也不抬,说他昨天不在,让我去找昨天给我做笔录的那个警察,呵呵!我找了,没有找到昨天给我做笔录的警察,我返回去,让他帮我查一下编号,结果还是,手上不离王者荣耀,说,没有编号,我就只能走了……呵呵

其实,并不指望他们能做什么,就是图自己一个心里安慰罢了~

网络诈骗很多,都是不了了之。为什么???

因为没有任何一方帮助我们去调查的,都是互相推脱责任,那到底找谁,自认倒霉???

警方:报警后,仅仅是做笔录,就让我走人了。

工商银行:打工商银行电话说查不到对方收款信息。建议报警。

银联客服:,断断续续打了不下30分钟,三四次。才接通人工客服啊,说需要警方给他们打电话协助才能帮我查对方账户……(呵呵,你觉得警察会打吗?)

支付宝客服:支付宝客服告知我,钱从卡里出去,支付宝没有记录,和支付宝没有任何关系,建议我改密码……(告诫大家,真的没有绝对安全的网络平台,我是看在支付宝里,还是显示官方的字样,才点击的链接……没有任何关系吗?难道阿里安全不会检测虚拟链接的安全性吗??。)

云集购物平台:告知我记录信息反馈……但是处理时间相对比较长……

那么~除了自认倒霉,没有任何一方能帮助我们协查吗?就这样不了了之。那么,我觉得网络诈骗,这样的犯罪风险太低了吧?上次有朋友在QQ被骗了1万五,也是不了了之~

整天给别人强调网络诈骗安全,自己却被骗了,总结了一下:自己智商堪忧啊

1.无论对方说得多么准确,包括把你祖宗十八代说对了,也不能输入银行卡密码,以及验证码~切记

2.先打电话核实,一定要核实,一定要核实,一定要核实准确性。

3.不能大意,不能大意,不能大意,我真的是大意了,盗刷后,才反应过来。

4.注意保留证据,虽然追回来的概率几乎为0,但是有希望也要去争取,保留证据。

这个事情,与我而言是一个打击,不是钱多钱少,是自己对自己智商的一个怀疑和碾压,对我深深依赖的支付宝平台,也很失望,如果是微信,或者QQ,我绝对不会点击这个链接,不会去填写信息的,血的教训,请记住没有任何完全安全的网站。个人信息已经完全暴露在阳谷之下了。之前取完快递。还会撕掉快递单号,现在觉得不用了,因为你的信息完全透明~撕不撕都一样……生活在这个便捷的网络世界,切记,谨慎,小心,不能大意,任何向你索取密码,及验证码的都是骗子,无论在任何平台。切记,无论任何平台,没有完全安全的网络平台。一定先核实,一定先核实,一定先核实~

我写这些不是为了博取什么,怪也只能怪自己,智商堪忧啊……只是,我想把我的经历告诉大家,避免更多的人上当受骗。骗子手段高明与否,都切记,不能向他人提供银行卡号,以及密码,验证码等信息,在任何平台都不能去随意点击填写信息的链接,大部分是虚拟的链接。

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