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柴尔德家族掌控全世界?假的

作为一名从小就酷爱装逼的装逼犯,我还依稀记得那是一个躁动的夏天,空气中燃烧着知了的嘶鸣声,点燃我装逼的欲望。我傲娇地问一个同学:你知道现在世界上谁最有富有吗?他一丝冷笑,道:我知道不是比尔盖茨,而是卡洛斯斯利姆。看着他骄傲的小表情,我一脸不屑,兴奋地说道:错了,不是,世界上最有钱的是罗斯柴尔德家族?“什么,罗斯柴尔德家族?”他被这陌生的名字震惊了,一脸错愕,看着他迷茫的表情,我知道我装逼的时候到了:让我来告诉你罗斯柴尔德家族的故事……此时,我书桌上的《货币战争》已翻大半。

出来装逼,迟早是要还的。现在的我,对当年的自以为是而感到羞愧,当时的我还是too young,too simple,这篇文章算是“一个装逼者的救赎”吧。

在《货币战争》以及中国的微信朋友圈中,罗斯柴尔德家族财富相当于3个中国,2200个马云,是一个拥有50万亿美元、富过八代的世界上最神秘的财富家族。他们曾控制并主宰西方世界的金融业长达百年,他们被认为是用金钱征服世界的“第六帝国”,他们,才是真正的世界首富,是这个世界的统治者……不知道某作者是从何得知这个家族的财富到底有多少?既然说这是这个世界上最神秘的家族,作者怎么知道的?关键是,这个50万亿又是如何得出来的?按照作者的观点,一两百年前以这个家族的财富作为原始资本,以每年6%的速度递增,现在就有几十万亿美元……逻辑如此『严密』,我竟然无言以对,按照此逻辑,陶朱公或者吕不韦的只要拿十两银子作为原始积累,到现在的家族财富肯定比全世界的财富还要多,原来世界首富在中国?所谓的50万亿只是建立在作者的一个不可能实现的假设上,把想象中的假设当作现实,而忽略真实的世界,这……神经病啊!再者,货币需要流通,如此体量的货币是绝对不可能在真实的世界中隐藏起来的的,只可能存在于书中。

对于我在内的平庸大众来说,罗斯柴尔德家族现在当然算得上名门贵族,但是绝对没有书中以及朋友圈中传得那么邪乎,更谈不上什么控制全世界。相比于十九世纪的家族辉煌,罗斯柴尔德家族已经日趋没落。前腾讯副总裁吴军曾在他的作品《浪潮之巅》中提及罗斯柴尔德家族衰落的原因:

为了证实这一点并弄清楚他们衰落的原因,我专门请教了高盛公司和花旗银行的投资专家,虽然他们听说过这个名字,却很少有人能知道为什么这个家族衰微了,因为在他们眼里这个家族现在这点钱根本不算钱。后来高盛的朋友又帮我在公司里广为咨询,终于弄清楚其中的真相。

罗斯柴尔德家族十九世纪中后叶达到高峰,但是犯了几次致命的错误,又遇到几次灭顶之灾,便从此一蹶不振的。该家族犯的第一个错误就是低估了美国的发展。十九世纪后半叶,美国因为种族矛盾尖锐,后来又爆发了内战,罗斯柴尔德家族对美国不看好,撤走了在美国的大部分业务,失去了追随美国发展的大好时机。(我常常和别人讲,错过现在中国发展的快车,就像一百五十年前错过美国发展一样可惜。)第一次世界大战,该家族在欧洲的业务遭到重大打击。一战以后,很多欧洲国家不得不将博物馆的珍藏卖给美国人。虽然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罗斯柴尔德家族在一战后有短暂的喘息并得到了一些恢复,但是接下来希特勒迫害犹太人使得该家族再次遭到灭顶之灾。几年后,纳粹势力被清除,但是前苏联在东欧实现了社会主义,把罗斯柴尔德家族在东欧(主要是德国)仅存的资产全部收为国有。该家族所剩的一些在法国和英国等国的资产也大幅度缩水。六十年代以来,已经沦为二流投资公司的该家族再次犯了致命的错误。欧美的大银行,包括瑞士的瑞士联合银行(UBS,有时简称为瑞银),苏黎世信贷,德意志银行,美国的摩根斯坦利、高盛等公司都纷纷上市,融得大量的发展资金。而罗斯柴尔德家族仍然停留在十九世纪家庭作坊的经营方式上。两位高盛公司的银行家告诉我,这个家族的经营活动其实并不神秘,他们和高盛一样,现在也在欧洲为别人管钱(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一年的利润在最好的年头也不过一亿美元左右,不到高盛的百分之一。而在美国一般的有钱人中,大多数人听说这个名字反而是因为拉法特-罗斯柴尔德牌波尔多红葡萄酒(Lafite-rothschild Bordeaux),这是世界上最好、最贵的葡萄酒,每瓶大约一两千美元。该酒庄在十九世纪被罗氏家族买下。

 

以前看到一个对罗斯柴尔德家族后人的访谈节选,大意如下

主持人:最近有一本叫《货币战争》的书,书中将您的家族描述成一个世界金融秩序的操控者,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罗斯柴尔德家族后人:我们家族要有这么强大,这本书肯定不会发行。

在阴谋论这件事上,罗斯柴尔德家族没错,错的是那些恶意制造阴谋论来博取眼球,为自己谋取名利的人。说说《货币战争》这本书,这本剧情跌宕起伏的玄幻小说甚至不是作者原创,而是把1995年美国的一部阴谋论纪录片《金钱主人》翻译成中文完整的复制了下来,目录、内容、情理推演上一模一样,怪不得作者只敢在书的封面上写“编著”二字。书中以扭曲、夸张的语言描述金融史,缺乏基本的学术素养,更有一种无知的傲慢,书中写到:不算夸张地说,直到今天,中国可能也没有几个经济学家知道美联储其实是私有的中央银行。拜托,念过金融本科的人都知道,这还是考试内容呢,你见过有人在那炫耀他知道1+1=2么?更耸人听闻的是,在书中,美联储竟然曾是站在美国政府对立面,是受罗斯柴尔德家族控制的机构。(关于美联储相关信息,推荐《还原真实的美联储》一书)全书中心思想总结起来一句话: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典型的阴谋论论调,并且迎合了很多人心中的心理预期,毕竟在很多人心中中国发生的一切灾难都可以用这一句话来解释。

人都有猎奇心理,对那些颠覆世界观的信息,往往抱有一种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幻想,并且对自己的意外发现特别自豪。当有人告诉你,911是美国人自导自演的、美国登月是假的、共济会统治全世界、罗斯柴尔德家族统治全世界……之类的消息,你是否有一种掌握『真理』的快感,并巴不得奔走相告,傲娇地告诉周围的人,“其实你们活在一个巨大的阴谋之中”。我曾经这样过,但是人的成长是一个不断拥抱理性的过程,理性告诉我这些都不是事实,真理不应该为阴谋所动摇。

 

最后推荐给大家一个判断阴谋论的好方法,以后再有人告诉你XXX控制全世界的话语时,你只要想:“社会主义中国的主人永远只有中国人民”,什么控制全世界全是扯淡,让阴谋论见鬼去吧。

 

PS:关于罗斯柴尔德家族,想深入了解的人可以去看尼尔弗格森的著作《罗斯柴尔德家族》以及维基百科的相关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