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or“鸡鸡”?这是个问题!


没文化真的很可怕。

有些“鸡”会,还是尽量避免的好。比如,跟美国人说cock。

愿我下面分享的尴尬,博您一乐的同时,让你记住一个单词:Rooster,避免以后遭遇同样的“鸡”会。

新年里:

祝您阖家

不失时“鸡”

“鸡”少成多

“鸡”金累玉

“鸡”动一生

1

亲爱的,如果你碰到一个老外,跟他介绍今天是中国的鸡年春节,你会怎么说“鸡年”?

我们那个年代,很多的英语单词,基本只需记最常用的那个词义。

一种东西,懂一种叫法能走遍天下。比如说公鸡是“cock”,母鸡叫“hen”,小鸡是“chicken”。

要知道,我大学前的英语可是算不错的。当然,后来越来越差的事情就不说啦……

就是这简单的“鸡”,让我遭遇过一次很大的尴尬。不,准确地说,是让别人感到非常尴尬。

2

某一年,跟一堆在校大学生去了新墨西哥州。其中,一项活动是晚上去走玉米迷宫。

迷宫只要按图索引,答对一些类似于脑筋急转弯的题,就能够很快地走出去。有人嫌不过瘾,又跑去玩蹦床一些其他的活动。

孩子跟着爸爸去看养在棚里小动物的途中,又对一个手摇井发生了浓厚的兴趣,一直摇个不停。

被冷风吹得瑟瑟发抖的我,裹紧衣服,恨不能缩成一团,远远落在了后头。

走在我身边的,是相识的一对新婚夫妻,两人慢悠悠地走着。

晚上的农场,其实没有什么可看的。所以,当我的眼前出现一只铁皮雕刻,栩栩如生的鸡时,我不禁叫到:“Cock!”

两人呆住。

我以为他们没看见,又手指着那只鸡,说:“Look. There is a cock.”

那个丈夫把头扭到了一旁,做咳嗽状;妻子的表情很复杂,各种纠结和不可思议的融合。然后,她开了口:“Yes. There is aROOSTER.

老实说,那会儿俺根本不知道rooster这个词,还特意问了她怎么拼。

尽管,那个当下,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专门纠正我。但是,他们的怪异表现和表情,让我本能地觉察到,似乎哪里不对。

3

我回想自己说过的话,没几个词,一分钟就能把它在脑海里倒腾个N遍。

嗯?!貌似,好像,是在听到我说“cock”的时候,画风就不对啦。

不知道脑子里的信息是如何调取的,想起了很久以前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里面看到过,“Cock”还可以指龙头什么什么的。

脑子飞速工作,电光火石间,我知道哪里不对啦。

这词,活生生就是孩子们小时候说叠词时一个活灵活现的例子啊。它不只是鸡,在米国银的字典里,它就是个“鸡鸡”哇,我滴个神(泪)……

搞清状况的我,哪怕平时自诩很厚的脸皮,此刻也觉得其薄如蝉翼。冻得人让人直发抖的寒风,也熄灭不了我脸上突然腾起的热。

我不禁暗自庆幸是在晚上,又落在了后面,没让更多的人见到我的无地自容。

4

期待这异常尴尬换来的一课,让你以后避免遭遇同样的“鸡”会。

新年,一起来多看看书吧。没文化,真的很可怕!

现在发文,就不耽误大家晚上抢红包啦^_^

The End!


我是“牛牛的Annie”。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请关注我,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个事故的现场,所有的人都在旁边拍着照,只有我,一个幽灵在旁边为那个因为事故而死的人做最后的抢救,让他复活!我...
    四季安生阅读 199评论 0 1
  • 周末啦~ 约上两三好友,开个趴,做点料理 最惬意不过了!! 但是,同样一顿饭 搭配不同的餐具 就能有完全不同的心情...
    我是居小仙阅读 1,116评论 1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