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是一个圆滑的姑娘

这只是比我预想的晚了而已。


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我想象过我的大学生活应该怎么过,天天泡图书馆,好好学习,努力迸发。

一直颓废的过了两年,才终于在一个星期前,有了泡图书馆的新开端。

辅导员前两天找我谈话说每个宿舍都有矛盾,但已经到了必须要换宿舍这一步,那就不是调解能解决的问题了。而要解开这个死局就是换个环境,而我,荣幸的搬出了那个宿舍,住进了一个陌生的宿舍。

故事也不知道是从哪开始说起,因为好多事是说不清的,就像是好多人是看不清的。那天经历了这些事我就想把它写下来,可当时被消极、负能量包围的我,一落笔一开口绝对不会是什么好话,所以我一直静静的等,等哪天我真正平静下来后再写下来,不为什么,只是祭奠一下过去。

我和室友闹翻了,一开始是一对二,可小贾姑娘也站到了对方阵营,局势瞬间变成了一对三。这就是被孤立,很荣幸的,我就是被孤立的人。

第二天,她们俩就去找了宿管,多次无果后,三人一起去找了辅导员,然后就有了辅导员劝加要求我搬出来的谈话。

一开始一对二的时候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真正让我心寒的是那天局解课,另外那个小贾姑娘给我发消息,说和我在一起挺开心的,可是她更愿意和她们俩住一起。那一瞬间我觉得我血都是凉的。接下来两天,情绪完全就是……我收到那条消息的时候我手竟然会在抖,而且心跳得特别快,而且胃口也特别差,直到一个星期后的今天我瘦了一公斤。那天路过那个水果店去称了下体重,一瞬间就什么都放下了,还能笑笑心里想着早知道能减肥就不那么难过了。

事情闹得应该挺大的,因为几乎全班人都知道了,下课后几个男生还问我怎么不和宿舍的人一起走,我只是笑着回他闹翻了。他过了好久才锤了下我肩膀,告诉我忍受得住孤独你就胜利了。

上实验课的时候几个姑娘围着我问我为什么,我说了些什么也不记得了。有一个姑娘就骂我:笑什么笑,你还笑得出来。直到今天晚上我终于搬出了那个宿舍她发消息给我: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我可能比你更操心,都睡不好觉,睁着眼就想的是你的事。

我只能回复一个谢谢,虽然我很想站在她面前给她一个拥抱。和她要好的一个姑娘说如果是她早搬了,我竟然还能忍受。我只是笑,没说话。心里却有些犹豫,挺想一直住下去的,不为别的,只是因为15年9月12号那天早上,太阳有些烈,爸爸和我一直爬了半个坡,把我送到了宿舍。当时我想这是我接下来四年要住的地方。那个时候我还以为真的能住四年并且和室友能好好相处。

本来想搬进自己班宿舍的,那个宿舍的姑娘也特别欢迎,但种种原因,我也没有顺利搬进去,不过还好,真的一切还好。两个小时前,我整理好东西,我的室友在漠然的玩手机,那个不愿意和我一起住的姑娘不知道去了哪。那些东西是我们班来自各个宿舍的姑娘帮忙搬的。那一刻让我的心里不至于太冷,还有些暖。那个劝我搬出来的姑娘跟我说:我们宿舍、206和小王姑娘都是支持你的。

班上的姑娘还问我为什么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当时知道。可这件事的结局从一开头就注定好了,我只是觉得很忌惮那个到处找辅导员找宿舍要求我搬出去的那个姑娘,不知不觉中她拉拢了宿舍里的另外两个人,包括我以为一直会站我这边的那个小贾姑娘。说会支持我的那个姑娘很疑惑,她问我:为什么辅导员、楼管都觉得你是错的,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

只不过是所以的事情全部默认,没有一句反驳罢了,因为我觉得三人成虎,反驳无效。

今天搬了宿舍,我给辅导员说了,她回我:好好和新室友相处,打扫宿舍卫生的时候要积极一点,生活习惯要改改。

我几乎是瞬间就知道了她们到底和辅导员说了什么。

一个分组一个群就这么骤然空了。

新室友还好,我也在努力适应。我每天都给担心我的远在家乡的朋友报平安,虽然我不知道她们是怎么知道的,可能是我的留言板上的留言太阴暗。感谢所有暖心的人,也感谢前室友,人总会长大,总会失去。可人生在前方,不要留恋过去。

也希望即将经历大学生活和正在经历大学生活的同学们能够处理好这些事,虽然能让你成长可代价太大,希望每个人都是最开心的。比心~

也希望自己情商能高点,情商低也是硬伤。

我问过小贾姑娘如果我每天和她一起上课一起吃饭,她什么时候起床我什么时候起床,能不能和我一起住。虽然她没有回答,可我知道她拒绝了。

她跟我说过,徐在我不在宿舍的时候说过一句话她觉得特别对,我以后要回家乡,那么以后我的老乡就是我的竞争对手,我现在对老乡这么好,以后人家是不会对我留情的。我很心惊,徐已经能想那么远了。我可能真不适合这个社会,她们已经想到的事我没有去想,她们已经能辗转在不同的人之间并和别人建立联系,我还沉浸在学生的身份里拔不出来。

况且她不知道,对于一个离家几千公里的人来说,老乡不仅仅只是老乡。她六个小时就可以到家,是理解不了跨越四个省,三十多个小时才能从家到学校是什么感受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换位思考,估计我们都很熟悉,就是指站在别人的角度想问题。但是这样的概念,可以让一个5岁的小朋友弄明白吗?看见大咖们...
    小为为妈阅读 711评论 4 3
  • 这几天的心情状态真的是心态到爆炸,完全不是属于自己的理智了,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可笑,从退学到不退,反反复复,去做自...
    orangelemon阅读 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