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为你关上一扇门,不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请你自己努力打开

命运就像一只潘多拉魔盒深不可测,你永远无法知道它会飞出幸运之花,还是狂风骤雨。

只是,不管遇到怎么的糟糕的人生境遇,都要在阳光下奔跑,风雨中兼程。用你的积极向上告诉命运你永远不会对它俯首称臣。

虽然它为你关上了一扇门,虽然它没有为你打开一扇窗,但是你自己会努力打开。

董小宇22岁了,他的脸上永远挂着明媚的笑容,从来没有人听过他抱怨什么。

可是他的经历却远远超出了他这个年纪所应该承载的。

刚刚上高一,父亲就因为突发重病住进了医院,几个月的时间,家里花光了积蓄并债台高筑。

无奈之下,他只得选择辍学。经过所有人的努力,最终也没能挡住死神的脚步,父亲还是过世了。

生活总要继续,陪伴着母亲把后事处理好,他就开启了打工的模式,一个刚满18岁,没有学历、没有一技之长的男生大抵找不到什么高薪工作,不过就是快餐店的小时工或者节假日在商场门口发传单、扮人偶等。

同时兼职几份工作,但依然是薪水微薄,只是多少能分担一下母亲的压力。这也是在他经常累得怀疑人生的时候,唯一感觉欣慰的地方。

用了3-4年的时间,他和妈妈终于还了大部分的外债,想着以后总要有点技术傍身,他跟母亲商量,去报名一个技术培训学校,一边打工,一边上学。

当然这类的技术学校,培训费于他还是比较昂贵的,只好办理助学贷款。

于是,除了上课,他不是在学校兼职,就得利用周六日辗转在城市的东南西北做小时工。早餐不吃、午餐是一份米饭加一勺免费的肉汤。晚饭加一份最便宜的菜。这基本上他生活的全部。

一个月下来,所有收入有时还不够还贷款,母亲会给支援几百元,因为母亲的收入也不高,还有一小部分债务没有还清,他是理解的。

但是,他从来不抱怨什么,因为他相信快乐是过一天,不快乐也是过一天。而且无谓的抱怨也不能解决任何的实际问题。

他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凭着自己的努力,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虽然他错失了上大学的机会,以后的日子也很难有时间再回去学校学习,但是他正在学习一门技术,在这条路上同样可以走得很远。

命运从来没有让他选择什么,直接就给他关上了门,也没有同时为他打开一扇窗,他只有凭借自己的努力,去打开那一扇窗。

其实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只是很多人经历的苦难,我们没有机会看到

有的人拥有财富,却可能没有健康的身体。

有的人身体很好,能赚到钱却只能糊口。

有的人老无所依、有的人家庭不睦,有的人凑合着过日子,有的人离婚了。

总之这一世,每个人都可能有意难平的时候。

可是你能怎样,做个生活的差评师吗?对一切的人与事都给出自己的差评,想像自己是全世界最不幸的那个人。

又或者像鲁迅先生文中的祥林嫂一样,与见到的每个人诉说自己的不幸遭遇。

当你站在一定的高度去看待世间人与事,其实发现自己所经历的是那么不值一提,甚至比很多人都有好许多。多想自己拥有的,不想自己没有的。也无须和别人对比。

学习在心中修篱种菊,以此获得精神上、心灵上的平静。

小宇说,这几年打工生涯,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也遇到很多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

想像自己是一只蝴蝶,在破茧成蝶之前,总要历经很长一段黑暗的时光。

既然命运给的礼物,暗中都标好价格。苦难也算是它的馈赠。那么命运给的礼物来得再晚一些又有什么关系,说不定它就是为了给这份礼物扎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小宇最喜欢的歌就是《红日》,这首很多90后不熟悉的老歌。难得的休闲时光,他总会哼唱着:

命运给人多少机会

命运让人无言以对

命运老是答非所问让人掉眼泪

我不会灰心 狂风吹呀吹

让我们 用心一起来体会 *

生命之中十字路口往右还是左

谁知道从小到老悲欢离合人生要什么

我愿意 为了情结

我也为了太多太多心中的一种执着

天地之中那一颗心真的了解我

我知道因为是你陪我哭过也给我快乐

像红日之火 用真心爱我

一起走 忘掉世界的冷漠

我的梦 海阔天空

有一个未知远方呼唤你也等着我

我的心 有一团火

请问你想要这个未来吗

虽然这个男生正在命运的怀抱中颠沛流离,但他的积极向上一直会指引他向更好的未来走去,从吸引力法则的角度来看,他这样的心态,吸引来的必然是正向的能量。如果他是消极的面对一切,那他很大可能是在抱怨中蹉跎一生。

不念过往,无惧将来,努力为自己打开人生之窗的男生,运气一定不会太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