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号4190——1

尾号4190

1

梁荣的脸隐没在黑暗之中,他轻轻的闭上眼睛,思索着这一年来发生的事情,也思索着即将要离开他身边的那个人,过去的一年,他虽然一直在追踪着他的痕迹,就像只嗅闻着主人气息的小狗,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他让他过去的一年过的无比充实而且充满意义。

随着静安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吸毒案件的破获,梁荣的名字也疯传至坊间,无论谁提起他,总是忍不住赞叹他的勇敢与毅力-----用整整一年的时间去卧底,这可不是谁都可以做到的。

现在终于拨开云雾见青天,梁荣感到心中舒坦了许多,可是稍稍一放松,心就不由得又悬了起来----随着这起吸毒案件的破获,他也失去了最风光最充实的时光,他多么盼望能再发生一起重大的案子,可是时间已经过去了三个月,静安市并无半点风起云涌,倒是一派祥和景象。

想到这里,梁荣禁不住自责起来,仅仅因为自己性格的某种偏执,就置静安市广大群众的安危于不顾吗?可是,从出生以来,强烈的寻找真相的欲望就在他幼小的心中不断地膨胀,他是多么热爱人民警察这个职业啊!!

多么想要为它牺牲自己的一切!!反正,最爱的人已经死去了,这条生命,也便不值得珍惜了!!若不是为了梁静,梁荣可能真的就申请去金三角缉毒做特警了。

说起梁静,这可真是梁荣的一块心头肉。小小年纪,还是个女孩,一天到晚就爱看一些悬疑剧,梁荣多么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和其他女孩一样看韩剧长大,心里永远充满着爱和希望,相信终有一天,自己的王子会骑着白马或者驾着七彩祥云来到自己的身边。

可能是这些年失去爱人的悲痛仍旧萦绕在自己的心底,所以很少去顾及女儿的感受,只是一味的把重心放在工作上。梁荣突然想,或许静安市如此平静也是一件好事,这样就可以抽出一些时间专心去陪陪梁静了,尤其是每每看到梁静对悬疑片痴迷的时候,梁荣总会感觉这姑娘有些早熟,对社会的阴暗面接触的太早----不过话说,即使如此,梁静依旧是一个可爱活泼的小女孩,遗传了爱人天生乐观的基因,这倒是值得庆幸的一点。

坐在黑暗里边的梁荣彻底的放松下来自己的身体和思想,可是还来不及让思绪飘得太远,值班民警就推开办公室的门走了进来,一个正步立好之后,才毕恭毕敬的说道“报告,梁警官”。

梁荣不耐烦的拿掉脸上的帽子,让眼睛稍微熟悉一下明亮的光线之后,才彻底的睁大了眼睛。“下次有话直说,赵警官”他厌烦了局里边的那一套,总是要先请示才讲话。梁荣转身又坐了下来,身后传来了赵警官的声音。“梁警官,犯人已经处决完毕,请指示”

“清理一下他们的房间,然后去上报他们的死亡信息”梁荣站起来说道,说完之后直接从赵警官的肩侧走了过去,他不想在别人的死亡里呆的太久-----那些刚刚被处决的犯人,曾经是梁荣卧底时候的兄弟姐妹。

所以梁荣才会如此上心,亲自来警局里监督处决事宜----可是另一方面,他也无法抑制住自己的悲伤,毕竟再坏的人也有好的一面,况且那些人是曾经真心的对待自己。可是警察就是这么残忍的一种职业,正义和邪恶,如同冰与火,永远势不两立,是你死我活的一种斗争。

于是梁荣走了,走出了警局,似乎也就走出了别人的死亡。

若是梁荣再多踏出一步,他或许就可以轻松地陪伴着梁静去迪士尼公园了----虽然她已经十二岁了,但是梁荣依旧希望她去迪士尼公园玩,给自己一种女儿永远长不大的错觉。

可是梁荣偏偏少踏出了那么一步,就被一脸慌张的赵警官给追上了,赵警官一手握着手机,一手朝着梁荣做大幅度的摆动,两只腿像兔子一样高频率的狂奔,看上去似乎很焦灼的样子。

“梁警官,不好了!!!静安又出凶杀案了!!!”伴随着梁警官慌乱的语音而落下的,是梁荣无比坚定的脚步。

他果断的换上警服,号召着警局里的精英,朝着案发地点一路呼啸而去!!此刻,梁静刚刚醒来,准备吃早餐去上学。

梁静不会想到,自己的父亲梁荣很快就要因为另一起案件而离自己远去。

2

梁荣刚刚到达案发现场,警员就自觉的驱逐出好奇的群众,给梁警官让出了一条道路。仅仅是站在外环,就能闻到很大一股大量出血时才有的腥味,远远闻到就让人反胃。可见现场是多么惨烈-----事实也确实如此,血液四溅几乎掩盖了死者本人,远远望去,像是一滩鲜红的血水,而看不出人形。

墙壁,衣服,地面都有血迹,有些还尚未干涸,仍然散发着热度!!有些则呈现出鲜艳的红色,而已经干燥的地方则变为深红,像一块腐烂多日的伤疤。

梁荣强忍住自己胃里的恶心,将目光在死者身上来回扫视,以快速确定死者信息:死者为女性,较为年轻,死时身体呈现弯曲状,是极度痛苦时才有的姿势。脖颈处有两处交叉的勒痕,一深一浅,虽没有致命但也可见受害者被勒住脖颈时极其痛苦。

全身多处中刀,皮开肉绽,伤势惨烈,就像被乱刀刺死的南京大屠杀遇害者一般,全身上下布满刀孔,而腹部的一刀深入心脏将其致命,因为凶手拔出了作案所使用的凶器,所以造成了大量流血。死者面部表情惊恐,眼球突出,颧骨下陷,嘴巴微张,表情僵硬!肩部肌肉紧绷,眼眶红肿,似乎死前曾撕心裂肺的痛哭过。

即便是看中刀后留下的痕迹,也能推断出腹部的一刀用力极猛,几乎是一下子就捅进了心脏里,没有丝毫的犹豫。可见凶手作案时的残忍与冷漠!!梁荣想到这里,额头不禁冒了冷汗,毕竟死者是风韵犹存的绝佳美女,能够下此狠手的简直就是变态或者人格分裂。

但是出于警察的职业操守,梁荣还是逼迫自己把注意力从死者的美貌转移到了凶杀案的特征上去,梁荣紧急的戴上白手套,号召着现场的技术人员对案发现场进行侦查,自己则围绕着女尸走了一圈:地上并没有留下因为拖拽尸体而应有的血痕,初步判断现实,这里极有可能是案发的第一现场。

刑侦科已经开始对尸体进行初步检查和诊断,根据面貌特征:死者为一年轻女性,年龄大概在30到35岁左右,根据残余下的衣着和娇嫩的面庞显示:死者生前家境富裕。距离案发现场最近的是一家个体麻将馆,而这名死者的十指指肚有略微隆起的茧子,应该是一位狂热的麻将爱好者。

大拇指指肚的茧子尤其明显,说不定死者生前还非常善于自摸,像是港片里那种风韵犹存的麻将场老手一般,总会在最关键的时刻大呼一声“自摸”就瞬间转输为胜!!

这起凶杀案的背景很干净-----除了死者以及蔓延了一地的血迹之外,并无任何杂余的东西散落在四周,死者的手机还好好的放在口袋里,口袋里还有一些零碎的诸如口红,睫毛膏之类的化妆品,死者的口红是DIRO的,可见刚才判断死者生前生活富裕一说是成立的。

如果不出意外,死者身上所穿的衣服应该也是时下最潮流的HAILANSI春秋新款-----梁荣的爱人魏雨薇也曾经狂热的喜欢过这个品牌,可是那时候的梁荣只是一个刚刚从警校毕业的毛头小子,哪里有钱买什么名牌。

现在想起来,梁荣不禁后悔万分,如果早知道雨薇会那么死去,就应该不顾一切去买那件她喜欢的衣服,可惜木已成舟,死者不复生。一想到与自己青梅竹马的雨薇死于一场莫名的交通事故,梁荣就再次坚定了要破案的决心,于是强忍着悲伤将目光转移到尸体上去,这时候刑侦人员拿着死者的资料过来了。

“根据死者上衣口袋里的身份证显示,死者名叫何元彤,根据刚才走访的结果,可以判定,死者生前住在一个距离这里车程大概二十分钟的高档小区----岭南王朝里。”刚毕业不久便前来刑侦科实习的王芸一本正经的对梁荣说道。

“提取指纹,进行现场拍照”梁荣指挥到“大幅,你去附近的商场,超市,街道等地搜取监控视频,在今夜之前逐一排查,有没有可疑人等出现在周围”

“王芸,死亡时间推断出来了吗?”

梁荣又再次叫起了这个正值青春的女孩,她在死者身上观察了好久,才缓缓说道“尸体已经冷却,根据尸体的温度推断,死亡时间应该是昨夜的二十二点到二十四点左右”

于是梁荣再次通知大幅“一定要格外注意昨夜的这段时间之前,这条巷子周围的人员情况。”

大幅点头回答“是”

雷厉风行的梁荣随机展开对死者身份的调查“走,前往岭南王朝”梁荣命令道,他向来都是警局的一把手,做人做事干错利落,从不拖泥带水,从事警察数十年,从未怠慢过任何一起案件,因此警局上下对梁警官所说的话一向都是唯命是从,从不置喙。

梁荣掌握了现场的大部分信息之后,派人封锁现场,其余人跟随着梁荣去了岭南王朝,这时,正值市民的上班高峰期,人群来来往往,无数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围观过来,但又被警察所驱散。死者的尸体静静的躺在封锁线里边,血液几乎已经耗尽,衣服也已经被染得鲜红,像是一朵血红的玫瑰一样,开在了美丽的背部,而玫瑰的刺,生长入了心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家长偏南 闯广的眼泪偏咸 电话里的我还好 话筒外含着泪笑着 当初的梦想你还记得吗 是否被鬼压床在被窝 是否被手...
    小小丰兄阅读 217评论 0 0
  • 生活中我们难免出于生活和工作的需要,为整个大局着想去说服某些关键人物,达到推动生活和工作顺利进行的目的,那么这“说...
    狮女柔心_Nicole陶阅读 530评论 4 3
  • 岁月如诗,句句悠扬。友谊如歌,余音绕梁。夜深了,无数的星辰亮起,当流星划过时,就能将我的思念与祝福传送给朋友!在这...
    回眸语脉脉阅读 1,117评论 0 1
  • 写于2017.08.07web优化是个工程性的问题,因为有些优化策略本身是相互矛盾的,所以工作中优化策略的选择必须...
    田田kyle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