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风者008

船的右侧被一块长得怪异的碓石撞裂了,水涌进船舱。水手们全力抢修进水的漏洞,还好没有受到太过严重的撞击,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抢修以后,达芬奇号终于摆脱了沉船的危险。但曼斯·瓦特还是不敢冒险继续航行了,他决定在风雨中,放下小艇,划到岸边。

船长跟“牧师”巴博萨以及“舵手”洛奇商量了一阵后,跟梅拉说:“黑岛毕竟是情况未明的岛屿,而且这数百米风浪,要靠小艇划过去,不如梅拉小姐就跟船上的伤员呆在一起,三天之内,我们就会带着宝藏回来了。”

“那怎么行,我已经是达芬奇号的一员了,是一名海盗,我四肢健全,脑子也没病,怎么可以躲在船上。”梅拉非常坚决地回绝了曼斯·瓦特的好意,“你们别操心我的安全了,我可是翎族人,是占风者,这里不管怎样还是奴马海域,上了岛你们也少不了我的帮忙。”

曼斯·瓦特拗不过她,只好同意梅拉跟他们一起划小艇上岛。

天色已经渐渐暗下来了,曼斯催促着水手们赶紧编排小队,每队一艘放下小艇。由于小艇的数量不足以让所有人都登陆,曼斯·瓦特决定让商船的俘虏继续企业留在囚牢里,另外留下了10位伤员。马乔认为自己的伤无大碍,坚持要一同上岛。

梅拉被编在了船长一组,曼斯·瓦特决定亲身照看她的安全,另外马乔和哈桑也被编到梅拉的小艇。曼斯·瓦特黑色的三角帽已经湿透了,也不再具备挡雨作用了,他决定把他这顶最爱的帽子留在船上。随后在他的带领下,六艘小艇,载着53位水手以及一些必要的物资,在暮色中向着黑岛海岸摇摇晃晃划去。

换乘小艇后,每一个浪对他们来说都是巨浪,每一个浪都有翻船的危险。水手们使劲吃奶的力气划着船,以力所能及的最快速度着岸边划去。

“曼斯,快看水里。”马乔发现一具浮尸随着海浪漂了过来。

“别管那些东西,全力划桨。”曼斯高声说。

水手们发现,浮尸还不止一具,看穿着也像是海盗或者什么船上的水手,浮尸身上没有明显的伤口,显然不是打斗火拼至死。而除了浮尸外,还有一些船体的残骸,残得只剩碎片了。水手们显然顾不得这些惊悚的画面,因为随便一个浪打来,很可能让他们也加入到这个浮尸队伍中了。

本来风浪随着他们越靠近岸边,已经变得越来越小了,忽然一阵疾风吹来,海浪突然剧烈地翻腾,梅拉有种强烈的不祥预感,果然一个浪打翻了他们身后那条小艇。梅拉看不清那条小艇上都有谁,好像是乔瓦尼医生那条,也好像是拉姆那条。可周围的状况不容许他们去救他们,一来船上本来就已经挤满了人,二来他们除了拼命划岸边划,实在没有别的任何可周旋的余地。

离岸并不太远了,但愿他们能游上岸吧。梅拉也在拼命划着桨,甚至无暇为那些落水的水手向卡尔神祈愿。

然而这并不是最糟糕的,梅拉已经预见到水流不对劲了,但她无能为力,她甚至无法警告大家,因为糟糕的现实已经接踵而至了。包括梅拉在内的所有水手,他们见到了此生见过的最大的浪,而且,他们就在浪的顶端。那些小艇像突然被海水托举起来一般,一下子上升到上百米的高度。那些小艇连同刚刚落水的船员,都随着这个巨浪,以飞快的速度向海岸冲去。

这么高摔到岸上,一定连骨头都粉碎了,梅拉心想。水手们都停止了划桨,大脑在一瞬间似乎都停止了思考,一个个除了条件反射骂娘的,就是祈求上帝保佑了。

浪向岸上甩去,梅拉的小艇在最前面,他们最先冲上了岸,被巨浪直接甩向了岸边的竹林子里,而随后的小艇也被接二连三地冲上了岸,确切地说应该是像是被安上了投石车,嗖地就被抛上了岸,并被甩到了各个角落,如果落地位置和角度不好,怕是都被摔得粉碎了。

梅拉醒来的时候,旁边点着一堆篝火,她发现脑袋上缠着绷带,才意识到落地时大概碰到了脑袋,昏了过去。还好,身体其他部分都还健在,除了有些许酸痛,没别的异样。

“醒了啊?”马乔说。

“嗯,我昏迷了多久?”梅拉这时发现马乔在一边看着火堆,时不时地添加点柴禾。而曼斯·瓦特和哈桑此刻正在睡觉,另外没有别的水手了。

“没太久,你看天还没亮呢。”马乔说,“我们其实都昏过去了,曼斯是第一个醒来的,他说只看到我们几个在附近,而且也没找到别的水手。”

“你是说那一个浪打得我们只剩下四个人了?”梅拉坐了起来。

“那倒也不是,只是别外的人目前在哪,我们暂时还没办法知道。我们走不出这林子,至少在晚上不行,所以安心睡着,到天亮我们会再试试。”马乔说罢,推醒了哈桑,“该你值班了。哈桑。”

哈桑极不情愿地睁开眼睛,看到梅拉坐着,一进一轱辘坐起来说:“哟,梅拉醒了啊,这敢情好,不然天亮了我们还得背着你走。”

“嗯,醒了,辛苦你们了。”

“哪里哪里,你这小身板,来两个我都能背。你还是赶紧再睡会吧,我来值班就好了。”哈桑的瞌睡虫似乎一下就跑走了,清醒得很。

“我不困,睡不着,就坐一会儿吧。”梅拉说。

梅拉坐在火堆前,看火光像妖娆的女人晃动身姿,听棕榈叶和竹子两种毫不相干的植物的叶子沙沙沙地交织在一起,忽然觉得哈桑的脸透过火光,像是她多年未见的朋友,一起在艾琳娜阿姨的孤儿院里长大的肖恩·李。

“嘿,哈桑,你知道么,你跟我一个朋友长得很像。”梅拉对哈桑说。

“哇,你是想泡我么,来这么老套,我们不是第一次见面吧,都一起在船上呆了这么久了。”哈桑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也跟肖恩很像。

“哦,真是抱歉,在船上我实在没时间拿正眼看你哪怕一眼,所以根本没注意到你的长相,只能怪你长得太大众了。”梅拉也是嘴上不饶人的主。

“得了,你也别埋汰我的长相了,反正我是有老婆孩子的人了,像我这么忠贞正值的男人,是不会对别的女人有什么非份之想的。”哈桑一边摆出一副欠揍脸,一边往火堆里添柴禾。

“哟,你结婚了啊,看不出来。我以为你这么爱钱,是想尽快攒好老婆本,然后娶个漂亮媳妇呢。”

“怎么,有妇之夫就不能爱钱了么?养老婆和孩子压力很大的。”哈桑说,“你说黑胡子在黑岛上的宝藏到底值多少钱?”

哈桑是个财迷,所以他当初加入海盗团梅拉一点也不奇怪。这节骨眼上,他首先想到的居然还是宝藏的事情,能不能活着见到宝藏还是个问题呢,更别说能不能把它搬走了。

梅拉轻描淡写地说:“有多少我也不知道,听曼斯的意思,至少价值十几二十万银元的宝藏总少不了,上百万也说不定,不然黑胡子才懒得专门找个地方放起来。”

“上百万?哈,真是如此,每人能分一万银元,我可以退休跟老婆去圣克鲁兹岛养老了。”火光在哈桑眼中变成钱币的符号。

梅拉本想打击他,转念一想也没必要,本来大家都是冲着宝藏冲着钱来的,如今已经上了黑岛,虽然出师不利,但好歹船长还在身边,说不定还能集结些失散的船员,能找到并夺取宝藏也说不定。

她突然感觉困意袭来,于是对哈桑说:“我想再睡会,下一班我来值守,等下叫醒我。”说完,梅拉就躺下睡了。

梅拉梦见一条非常长非常巨大的隧道通向了宝藏藏匿之处,隧道里机关重重,她跟随行的水手们虽然已经万分小心地走在这条隧道里,但还是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有一只戴着山羊面具的狼扑倒了梅拉,当梅拉的脖子即将被狼咬断的时候,梅拉从梦里惊醒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罗杰号”需要在一周内到德雷克岛进行补给,进入奴马海域后,船员不再像之前的航程那么活跃了。随着补给即将用尽,...
    租了五颗星阅读 8,984评论 11 7
  • 船仓里挤了10几名伤员,乔瓦尼和米尔斯两位医生正在忙着为伤员清理伤口,有3位伤员不治身亡,有两个倒霉蛋一个被炸断了...
    租了五颗星阅读 13,263评论 17 5
  • “左满舵,左舷炮手准备,洛奇,你去指挥炮手,换多西掌舵。”曼斯·瓦特高声吼着,“稳住船身,各单位稳住,等地狱号靠得...
    租了五颗星阅读 4,711评论 11 2
  • 马乔是第一个志愿加入海盗的,接着是老多西,还有乔瓦尼和另一个水手哈桑也出人意料地入伙了。而其余的水手都愿意被送到岸...
    租了五颗星阅读 1,914评论 5 1
  • 梅拉醒来的时候发现天已微亮,哈桑并没有叫醒她值班,坐那值守的是曼斯。梅拉睡眼惺忪地坐起来,说:“曼斯,怎么没叫我轮...
    租了五颗星阅读 14,72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