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是一秒钟的冲动(6月小思)

6月整体来说一个月都状态不好。

身体状况,一直在感冒。

精神状态,空虚。

图书馆借了三本书,只看了半本,笔记画了一点思维导图草图。

看了几部电影。

其中《不再让你孤单》让我忍不住要掉泪、《泯灭》有点烧脑看完之后才发现里面很多细节都在做铺垫,值得被发现、《古墓丽影》断断续续的看了,最后打斗有些过瘾。

工作上日渐清闲,团队聚会在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地方,坐在曹哥旁边,一起去他导师的房间敬酒,我深感必须得多跟牛人一起。

你身边人的样子,就是你未来的样子。

对这句话有了一些新的体会和感悟。

基于想接近牛人的想法,我跟曹哥提出下半年工作想做一些调整,一方面想多赚钱,另一面想成长得快一些。他默默和我碰杯。

生活的压力、工作的平凡让我有些力不从心。什么都想做好,最后什么都很马虎。7月要报名的思维导图讲师,也预计要延后。

我终究还是想法比行动多。

一直想出来走走,一个人。

终于在6月的最后一天出来了。

我跟狼朝户外的小伙伴来了湘西永顺马拉河溯溪。

关于跳潭的最大感受是:勇气是一秒钟的冲动,而思考,会让你丧失这些冲动。

马拉河溯溪有激情、有遗憾。

在浅水跳潭几次直接沉底后,我错失4米、8米两次机会。感谢托举过我的小哥哥们,惧高畏水,差点把你们沉下去。

今天一早准备出发坐龙峡,昨晚入住芙蓉镇大街小巷客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觉醒来是鸡叫鸟鸣,很多年没有出来过,这一趟是一个人,也是一群人。

感谢杨先生无论我做什么都义无反顾的支持。

和同房的“太阳花”,一见如故,桔子哥虽然因为没有位置不能一起过来,但是一路上给予我们支持和关怀,没有见面,却好像很熟悉。认识了一些圈子外的朋友,挺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同圈子的人,能量和磁场都不一样。一同走一段路,短暂的、同频的。

跟户外俱乐部出来,这一点很好。个人觉得比跟旅行团自由、轻松更单纯。

7月计划

1、首要拿到新身份证,报名驾照。必须好好练车。因为有着一颗说走就走的心,自驾游会更方便。也想在爸妈能走得动的时候,每一年都带她们出来走走。

因为妈妈晕车,很少出来走动。我能载她的时候,走停随意,可以更多照顾她出行的感受。

2、工作岗位调整,努力适应新的内容。

3、每天坚持30分钟练字。练字可以让人内心沉静。专注在一笔一划上,跟打坐、瑜伽、冥想有异曲同工之妙。

4、一直没有做预算和计划的持续力,花钱无节制、计划内执行率很低。

主要跟性格有关。多变,甚至没有变化对我来说是煎熬的。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在我这里特别实用。

我需要说走就走的旅行。计划内只能无限被延期。延期到你不想和我去,我也再也不想和你去。

这是我的缺点。

必须试着做一些改变。

比如记账、做预算、做总结,写计划、写备忘录。

备忘录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它会让你知道什么时间做什么、轻重缓急,以及一个月下来到底完成了哪些事,搁浅了哪些。

那些完成的圈圈叉叉,就是人生的印记,每一步都走得那么踏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