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就不是姐妹,就别搞什么回忆杀了

最近,06年超女的尴尬回忆杀上了热搜。

其实早在去年,我看到刘力扬po出06班的团聚的时候,就发现尚雯婕已经没有和她们聚会很多年了。


超女作为80,90后的顶级选秀代表节目,当年几乎是万人空巷的存在。

我想每一个爱唱歌跳舞的人,都曾在青春年少的时候,幻想过自己是闪耀的巨星。

而这种梦想,正好是湖南卫视的超女给了很多普通女孩的一个机会。

尤其在05年的时候,李宇春,周笔畅,和张靓颖的巨大成功,也给06年的超女很多的焦虑和压力。

如果有机会大红大紫,谁不想试一试呢。

01

一转眼,06年的超女也过去14年了。

浙江卫视搞的这个回忆杀,也让我也思索着女生之间的友谊。

其实,最先开始,节目组就牵头说着尚雯婕的过往,她也自嘲自己在超女海选的时候是个胖黑妞。

但是,起起伏伏,到了最后她是冠军。

接着,就是06年的超女一起出来了,尚雯婕其实没有很尴尬,但是看得出,她和韩真真以前是真的朋友。

其他人,只能说是关系一般的竞争者,没有上升到朋友这个层面。

而许飞,可能对尚雯婕是有怨言的,她很直接地说,尚雯婕不回微博私信,不加微信,每次聚会都不来。

看得出许飞很直接,直爽。她很打动我的是,许飞说:大家都很在乎你,都很想你。

其实,我能感觉到许飞的那种真挚,那种我想和你交朋友,但是你总是冷冷淡淡,总是隔离我,拒绝我,让我不开心。



也明显感觉到,许飞是真的在乎,这段经历的。

她觉得这是一段很难忘的回忆,是人生路上最美好的风景。

她觉得尚雯婕是因为自己把包裹搞得太严实,以至于不愿意和她们交流和接触。

然后,尚雯婕,说实话,她虽然是冠军,但她一直没承认大家之间有友情,她只是委婉地说,大家共情过,一起朝着一个目标奋斗过,至于友谊什么的,她一直三缄其口。


这个事情的尴尬点在于,其他几位超女觉得,当年大家是有真的姐妹情的,所以,她们一直保持着联系,经常一起聚会。

怀念当年情。

而尚雯婕觉得,06年的那个夏天她只是参加了一个很火热的比赛,在比赛中并没有收获友谊,但是也不至于和其他的超女到了撕破脸的地步,只好,客气地保持距离,然后专注于自己的歌唱事业。

后来,韩真真发微博,也能说明,当年的比赛及其残酷,尚雯婕和她都是只会老老实实唱歌,不会参与女生之间的是非的人。


但是,这种不争不抢的低调性格,很不利于职场发展,尤其是需要你主动大放异彩的娱乐圈。

加上女人多的环境中,为了名气,为了红,难免会滋生一些不好的东西,那些你争我夺,相互竞争,本身也滋生不了友谊。

尚雯婕明显不是搞这种女人之间塑料友谊的人。

她本来就是复旦的法语系毕业,歌曲小众,唱法独特,也有自己的个性。

她不俗,所以也不会在小女生小格局之间游走。

但是,了解她的,会觉得她外冷内热,内心真挚,有情感洁癖,对友情的门槛建立在惺惺相惜的程度。

不了解的,或者说不理解的,会觉得她很装,很不接地气。

是不是她看不起人?

我看未必,只是她喜欢有才华又性格大气的,对友情的要求有一些高。

她自己也说,她不爱聚会,没有社交,朋友不多。

她本身就是一个独特的存在。

坚持一些在外人看来很古怪的音乐,还有一些创新和想法,都是很有特色的,她醉心于自己的事业和世界,孤独却快乐着。

02

我看到06年超女这些微妙的人际,总觉得女生之间的关系总是带着敏感,脆弱,和婉转。

也让我感叹女生之间的友谊真的不好建立。

15年的时候,我参加了一场初中同学的婚礼,这个初中同学,家里开餐馆的,人善良又热心,所以人缘极好。

她请了不少以前的同学。

其中有一个,跟我的关系曾经算是比较近的,也是因为她身上的那股攀比的狠劲出来以后,我有点不怎么喜欢她了。

比如,我的文章写得好,被老师表扬,她会很不服气的,扯我的卷子,酸溜溜地说,写得也就那样啊。

比如,我有段时间发胖了,她也会盯着我,身高,体重比一比,然后就心里平衡了。因为她本身比较壮,因为这个受到过讽刺,所以心态变得很差。

比如,或明或暗地处处占我上风,拿其他人打压我。

我没介意这些,但是,也明白她算不上什么知己。

后来,各自上大学之后,也就在QQ上打声招呼而已。

距离没联络已经4,5年了,这次婚礼上,又看到了她,发现她还是那种强势又自私的性格,一点没变。

我瞬间就觉得,自己有必要还和这样的人保持塑料友谊吗?

一开始就咄咄逼人,品质不好的人,哪怕十年,二十年还会是那样。

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良心发现,也不会因为岁月的更迭而包容,大气。

我想明白这件事以后,就不打算和那些小格局,又矫情的人再继续浪费时间。

我在人际交往上最大的错误在于,总是想打动对我的不好的人,而把时间没有多维持在那些对我好,尊重我的人身上。

把时间多花在那些善良的姑娘身上不好吗?

一开始就没有友谊,后面也不会产生友谊。

何必自欺欺人呢。

早点客气地断连,是成年人最体面的方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