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大家的一封姗姗来迟的信

给最可爱,最认真,最积极的我的同学们:

首先我想说我接下来想说的话与任何人无关,只是我闲着没事干了,想说说这段时间我一直憋在心里可是一直怀着“明哲保身”的态度一直没有说出口的话。

我承认我脾气差,尤其你们问我作业的时候,虽然我已经在班里说了一遍,在群里也一条条罗列了一遍,你们还问我,我会很不耐烦,那个样子让你们感到很欠揍,也让你们感到非常不爽,但是有时候我心情如果好一点我还会耐心回答;我承认我能力不强,所以每次各种事情都不能及时完成,所以给大家带来麻烦;我承认身为班委,就应该有礼让之风;我知道凡事都不能太要强,做人要谦虚一点。

但是我想说的,如果觉得身为学委的我,干的非常不称职,对同学总是不够关心,对班级的事情也不够积极,你可以向老师说,向同学说,直接把我给罢了,我没有关系,我一切都OK,无所谓,但是既然有多数人选择相信我,我会好好干下去,我会给大家带来我身为学委最大的价值;但是我想说,不要直接越过班委会,直接和老师去说,说得不好听一点,就是打小报告,再难听一点,你有什么资格,凭什么?不要动不动在老师面前评价别人,说别人性格不好,脾气不好的,说别人不好交道等等,这样很不厚道,我一次次容忍你做这样的事情,多了,那就……

我知道做人能做到八面玲珑,很好。红脸白脸,你都可以做,但麻烦要考虑到我们还是同学。

的确,我知道综合考评涉及到大家的利益,每一个人都想靠前,但是到现在了,我也不想管太多了,因为有时候我的事情也太多了,所以,我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所以有些事情我不想过问太多。说心里话,对于国励我是不想放弃的,因为我觉得我一直以来不放弃的理由就是想拿到这个,所以我不想假装自己多高尚,要谦让给其他同学,但我也知道,身为班委就应该有礼让之风,所以,像班里其他的评优的奖项,大家同意给我,班委决定给我什么,老师想给我什么,当然我肯定不会主动去要求、索取什么,我接受,既然同意给我,这也从侧面说明对我一年来的努力地馈赏,同时也是对我的认可,我觉得我也没有必要拒绝。

今天的评优的东西我并没有参与,我想和大家说明这一点,既然最终结果是这样,那我也就没有办法了,我是怎样的人,我也不想过多解释。

至于周五班长说的奖学金的事情,有同学说,我拿了一次,就应该不要再拿了,我承认我当时有点冲,但是我想和大家解释的是,因为我和老师做实验很久了,可是那次试验失败了,标本一直没有观察到,我其实是很紧张的,其实说心里话,我一直都很自卑,我一直都很要强,敏感,自尊心强,从小就是,我不知道你们能理解一个老师对你寄予了很大的厚望,可是你却一直令他失望,而在你的臆想中,以为同学们对你也有很大期待的那种心情。所以我当时的表现可能有点失态。我抱歉,我对不起。

我承认我玻璃心,我承认我很脆弱。

当然我很清楚,有些人不知道在背后说了我多少我觉得不是很正确的话,我希望听者能以公正的态度对待,这些事情我无法阻止,我也阻止不了。现在我只能一笑了之。

我承认我一直以自己所谓的忙为借口,忽略了许多人的感受,我知道一直以来我都太直了,喜形于色,容易得罪人,我承认我做人是失败的,我承认,我承认我这个人有点孤芳自赏,我承认在感情的一方中,我喜欢索取,我承认,但我不敢苟同的是我的善良和天真,我从来对大家就没有太多心眼,我也不能说我多好,但我敢保证的是,只要涉及到大家的事情,我都会尽量保护大家的利益,就拿环境化学的那糟糕透顶的考试成绩,还有那个工程制图实践图,我能帮的我都帮,我不会拒绝。

我承认我有很多缺点,我承认目前为止我还改变不了,我承认,但我会尽量变好。

都大三了,一直觉得自己好啰嗦,好婆妈,毫不果断,现在我依旧选择沉默,依旧选择忍耐,总是会有这样的人,别人没有的想法,反而会闲着无聊非要去揣测。

这些话,我并不是针对任何人,但老师给我的强烈的建议是我最好要向大家解释一下,当着全班的面向老师解释一下,(可是我不敢,我有点不好意思,所以写下这些文字)不然误会会越来越大,我们之间的鸿沟也会越来越深,当然也为了不想让自己接下来一直憋着一肚子气,也不想让自己一直受着委屈和误解。所以我们从四面八方聚在一起,我很感激,我也一直珍惜着。

打扰了,谢谢你一直读到最后。

感谢同学一直以来的帮助与关心。非常感谢,以后有需要帮忙的,尽管说,就像大一的时候,问我高数题一样,我会尽量帮助大家,只要我可以。

              2015年10月20日

            你们的袋子同学至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