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七个小故事

文/名贵的考拉熊

第一个

吸血鬼要去找牙医拔牙。

“医生,”吸血鬼捂住腮帮子,“我牙疼……”

牙医看见吸血鬼的牙,吓得浑身发抖。他拿起十字架大喊:“你别过来啊!”

吸血鬼翻了翻白眼儿,说:“我是牙齿不好啊大叔!”

牙医又拿起桃木剑:“邪灵退散!”

吸血鬼面无表情地抢过桃木剑,啪叽折断。

吸血鬼说:“你们当牙医的没立过希波克拉底誓言?”

牙医畏畏缩缩地说:“你是吸血鬼……”

吸血鬼獠牙尽露,说:“你不拔牙我就咬你!”

牙医手脚麻利地拿出工具。

检查一番后,牙医说:“你这牙没毛病,不该疼啊。”

吸血鬼说:“不,我肯定是蛀牙,快拔掉。”

牙医纳闷地说:“你一吸血鬼上哪儿吃成蛀牙去?”

吸血鬼支支吾吾地说:“最近的人都血糖高……”

牙医警惕地说:“不对,你肯定在骗我。说,你为什么要拔牙?”

吸血鬼掏出很多钱,说:“拔!”

牙医说:“这不是钱的问题。牙医是不能拔出一颗健康的牙的。”

吸血鬼抱头良久,下定决心,说:“我爱上一个姑娘。”

“哦?”

“我怕自己的牙吓着她。”

“何止是她,还得吓着她爸。”

“所以我来拔牙。”

“你拔完牙人家也不一定稀罕你。”

“那我再想想办法。”

“你拔完牙以后吃什么呀?”

“西红柿。挺像我以前吃的……你懂。”

牙医拍了拍吸血鬼的肩膀,说:“小伙子,你们当吸血鬼的不老不死,这个赌太大。”

吸血鬼还要说话,牙医制止他:“我今天绝不动手。”

吸血鬼闷闷不乐地离开了。

一个姑娘鬼头鬼脑地从储藏室钻出来,笑嘻嘻地说:“爸,这下你总该放心了吧?”

牙医哼了一声,说:“反正你也喜欢他,现在去追吧。”

姑娘开开心心地往外跑,牙医又叫着她:“跟他说别想着拔牙啊!”

“那么好的牙,拔了可惜了。”

第二个

我曾路过一个魔法兴盛的城邦。

所有不思议事件都在这里得以实现:在天空中飞舞的魔毯,拥有天鹅翅膀的飞马,永不坠落恒久盛开的空中花园,一边打瞌睡一边骑着扫帚上学的小孩,夜晚在画作中入眠的美丽女子.......

那时我迷失了方向,在城邦中眼花缭乱,于是拿出指南针,等待指引。

路人纷纷严肃地看着我。一个人说,你怎么能相信这种东西?

我老实地说,这是科学啊。

他说,科学这种迷信,我们致力于破除已经几个世纪了。

我立刻明白了自己与这座城邦是多么格格不入。

于是我被驱逐出境,行李被扣押并销毁。我从一个旅行者变成了流浪汉。

一位魔法师怜悯我,她告诉我可以许下一个愿望。

这座城邦掠夺你的,由我来补偿。她如此承诺。

可惜那时我过于年轻,丝毫不懂得宽恕,我凶狠地盯紧魔法少女,说:我希望这座野蛮的城邦消失!永远消失!

魔法少女的瞳孔剧烈地收缩,但一切太迟了,魔法不能回头,一座繁华城邦瞬间不见踪影。

魔法少女悲哀地哭泣,我茫然若失。她忽然站起来,用魔法杖击打自己前额。

然后一切就真的消失了。

后来我无论走了多久,都忍不住回头望。

时常想自己如此冷酷,弄丢了那么多人。

第三个

虾小米是一只虾兵,虾小米认识一条石头。

之所以用一条而不是一颗、一块,是因为这石头又瘦又长,孤零零地立在海底。

石头说:这里好黑啊。

石头说:我想晒太阳。

石头说:我还想上天……

虾小米一钳子打在它脸上,说:不,你不想。你只是一条石头。

石头幽幽地说:我总觉得自己跟别的石头不一样。

在海底世界,吐泡泡和翻白眼儿的道理是一样的。虾小米吐着泡泡走开了。

龙宫有虾兵三万,而虾小米职位最低,拿不动枪,只好打杂。与其旁观龙王亲卫队耀武扬威,虾小米更愿意去找石头聊聊人生。

虽然他们都不是人。

有天石头说:虾小米,我想明白了,我不是一块蠢笨的石头,我是一件牛逼闪闪的大宝贝。

虾小米说:来来来我也给你看个宝贝。

说着一钳子打它脸上。

石头说:有朝一日,盖世英雄会带我离开这片漆黑的大海。

虾小米说:神经病。

石头硬邦邦地说:这不是神经病,是理想。

虾小米离开的那一刻,石头轻飘飘地说:大海虽大,在那之后你该和谁说话呢。

虾小米顿了顿,终于没有回头。

虾小米从睡梦中惊醒,窗外杀声震海,嘈杂中只听得出一只猴子来龙宫盗宝。

虾小米跑出去,只见石头瑞气大盛,再也不是黑不溜秋的可怜样儿。挥舞他的是一只龇牙咧嘴的猴子。

龙王捂住心口道:“孙悟空!你夺我定海神针,我要向天庭告状!”

那猴子混不在意,一个劲儿打量石头,赞叹道:好宝贝,好宝贝!跟俺回花果山吧!

石头愣愣地望着虾小米。

猴子随着目光发现了虾小米,喊:兀那虾子!可是认得这如意金箍棒么!

虾小米上前,笑笑说:我都喊他石头。

猴子笑骂:虾子真是瞎子!

石头讪讪地说:虾小米,我可能要……

虾小米打断他:你要去晒太阳了,要去上天了,石头。

石头像是要落泪。

虾小米说:石头,我每天去和你聊天,嬉笑怒骂,这都很好。而我每天最好的时刻,只有一炷香,从我家到你家。每次我到你那里,都希望你不见了。留在这里陪一只没出息的虾兵混日子,也许是幸福的。可是对一件神兵,一条独一无二的石头而言,这样的人生太小了。

虽然我们都不是人。虾小米笑着说。

猴子挠挠头,说:第一次见虾兵说话跟和尚似的。我最烦和尚了。

石头终于走了。他躲在猴子的耳朵里,回头看见龙王气急败坏地指挥亲卫队前来抓捕猴子,虾小米挡在他们面前。

虾小米倒下得很快,就像石头的告别一样快。

很久很久以后,那猴子护送一位和尚上路,用石头斩妖除魔,端的是威风八面。

只是每逢水战,孙悟空就要支支吾吾地拜托师弟前去。因为如意金箍棒下了水,总提不起精神,像很伤心。

第四个

天空是一片大海,他是捞星星的渔夫。

每个星光灿烂的夜晚,他都带着孩子在宇宙中划船打捞美丽的星星。

直到有次,孩子兴奋地喊:我去采那颗像莲蓬的星星噢!

孩子一去不返,恍如流星。

他又老又累,已经不擅长哭泣了。他只是暗暗下定决心:我要让这片大海空空如也,和人间那只名为精卫的鸟儿献身于截然相反的事业。

他拼命打捞所有的星星,关在抽屉里,后来挂在墙上。当他孤身回到家里,星星们发出奄奄一息的光,刚好照亮他冷漠的脸。

没有星光的夜晚,他的梦是黑漆漆的。

某天他追随一颗星星来到地球,看见一个小孩望着天空若有所思。

小孩的眉眼似曾相识。他不禁问道:你在干什么?

小孩说:等星星。

他说:你……你也很喜欢星星么?

小孩点点头,说:从前有一颗莲蓬一样的星星,后来它不见了。再后来,所有的星星都不见了。

他震惊不已,良久才道:它们也许出门旅行了吧。我常常……这样安慰自己。

小孩笑笑说,可能吧。当小孩转过脸,他看见小孩的眼睛就像此刻的夜空,没有光彩。

小孩说:我的眼睛生了病,快要看不见了。在那之前,真想再看看繁星啊。

小孩又说:看星星的时候,大家都好快乐。我也想再看看大家的笑脸。

正在此时,他追逐的那颗星星逃回天空,躲在乌云背后。他无动于衷,将渔网丢在地球,脸上的神情稍稍改变了。他想起了从前和孩子在银河荡舟的好时光。

他拍了拍小孩的肩膀,承诺道:

“孩子,大海会复活,整个宇宙将为你闪烁。”

第五个

“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狮~子~座!”我常常坐她后面哼哼这歌,因为她就是狮子座的。

上课的时候她会丢来一个小纸条,警告我好好听讲。下课的时候她就会凶神恶煞地回头:“别唱了,难听死了!”

有天我指着星座书告诉她:“我是水瓶座的,上面说跟狮子座很配哎。”

她掐掐手指头,说:“不会啊,你阳历1月13,阴历11月23,跟水瓶座差远了!”

我嬉皮笑脸地说:“原来你都打听好了,还记这么清楚。”

她狠狠瞪我一眼,回头继续写作业,只是耳朵红扑扑的,马尾辫遮不住。

后来我常常逗她玩儿:“我是白羊座的,被狮子座吃得很死。”

“我是天秤座的,知道你几斤几两。”

“我是处女座的……算了我一点都不处女……”

她气极反笑,说:“甭管你什么座的,都边儿待着去!”

我无辜地说:“为什么?”

她说:“因为……狮子座很凶。”

我眼珠一转:“真的?”

她说:“超凶!吓死你。”

我嬉皮笑脸地说:“那我一直是个抖M,就好这一口儿……”

她说:“滚!”

我当然没有滚,还费尽周折和她打同一份工。店老板没有理会她的极力反对,我向她比剪刀手,不出所料地挨了一脚。

有天从打工的地方离开已是深夜,在一个阴沉的巷子里我们遭到打劫。我拼命护住背包,那里是我所在的面包店的销售款。

她一把推开我,冲进了黑暗里。

一头狮子从黑暗中现身,咆哮声如雷震。它用牙齿和利爪击退了歹徒,也吓惨了我。

风波平息后,狮子归于黑暗,她又站在我眼前。

“原来你……不仅是狮子座……”我喃喃道。

“超凶没错吧?”她勉强笑笑。在看我魂不守舍之后,她凄然道:“吓到你了,对不起。”

在她转身的那一刻我终于清醒。在寂静的深夜里,我忽然大嚎:“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狮~子~座!”

“别唱了,难听死了!”她冲上来捶我,“大半夜的!”

我嬉皮笑脸了一会儿,正经地说:“其实我从来不信星座。那本星座书其实是王小波的《爱你就像爱生命》。”

她愣愣地看着我。

“我信的是你。”我脸红道,“这话不适合嬉皮笑脸说。但我从前嬉皮笑脸那么多次,不知你还信不信我。”

她的耳朵迅速红了起来,因为喜悦而眯起眼睛,像一只温柔的猫科动物。

第六个

他慢条斯理地解开袖口的纽扣,面上十分僵硬。

“终于还是成为社畜了啊。”皮鞋使他不适,腰带使他不适,领带扎得太紧,只有大脑松松垮垮地出神。

会议室前所未有的闷热。

“明明是高原才对啊。”他看着一丝不苟的前辈及同事,为大家共同浪费光阴而感到羞耻,又为自己这份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姿态感到恶心。

“听腰缠万贯的长辈讲不忘初心,这感觉真糟。”他觉得叛逆期的某些特质兜兜转转,又回归他身上。

为什么会这么热?他若有所思地想,最后归结于是自己的心在动。

他打开茶杯的盖子,装模作样地拈起,忽然看见茶叶上坐着一个小人儿。

“太热了!”小人儿说,“放我出去!”

他好奇地盯着在茶水里煎熬的小人儿。

小人儿不屈不挠地在滑溜溜的杯壁上爬。

第六次跌落后,小人儿颓丧地抬起头,双目无神。他却看见,西装革履的小人儿和自己长着一模一样的脸。

他猛然合上茶杯,惊魂未定。大家诧异地望着他,望着他苍白的脸。

他也诧异地望着大家,发现所有人都像被泡开了的茶叶一样松软。而会议室的墙壁,正焕发出杯壁一样刺眼的光泽,滑溜到不可逃离。

第七个

那个女孩又坐在池塘边的柳树下。

他依然在池塘里。

他们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话。她没有邀请他上岸感受树叶缝隙里的清风,他不敢唐突这个安静的女孩,在她离开之前绝不露出湿漉漉的身子。

池塘的水涨涨落落,已经是秋天了。

有天女孩忽然说:“你不会冷么?”声音像细雨打在落叶上。

他停止游泳,乍看像是水面上漂浮着一颗脑袋。

他说:“我不冷。你,你呢?”

女孩微微笑了笑,他感到一池秋水竟然滚烫。

叶子快掉完的时候,女孩说:“游泳一定很快乐吧,你已经游了三个季节。”

他讪讪地挠着头,说:“就那样儿。”

女孩说:“冬天要到了,这里会变得很冷。我可能不再来了。”

他说:“我不怕冷,去看望你好么。”声音像泡泡飞进空气里。

女孩长发低垂,嗫嚅道:“不行。”

秋天的水毕竟是很冷的。

他沮丧地缩回脑袋,只听女孩说:“我,我有很严重的肺病。与其关在病房里,我想不如在无人的野外看风景。我曾经不小心传染过几个人,不能再……再私自交朋友了。”

他惊讶地哑然半晌,说:“怪不得,你总是……孤孤单单的。”

她笑了笑说:“没关系,这样最好。”

他摇摇头,有些生气地说:“我知道那是什么感觉,一点都不好。”

哗啦一声,他从水里钻出来,不知何时穿戴整齐,向岸上走去。

女孩下意识地捂住口鼻,说:“你离我远一些,传染很吓人的。”

他毫不理会地走近,女孩已经戴上口罩,眼睛里一半哀求一半焦急。

男孩笑了笑,摘下女孩的口罩,平静地说:“我是人鱼。”

女孩停止摆动想重新戴上口罩的手,震惊地望着男孩。

男孩说:“人鱼是没有肺的,所以别再遮住你的脸。”

他回头望了望池塘,说:“我会努力不再藏匿于这里。虽然生活在岸上是很辛苦的事。”

“可是永远一个人,也很辛苦吧。”男孩把口罩放进女孩的口袋里,拍了拍她的头。

女孩从震惊中缓过来。她看了看男孩,放下捂住口鼻的手,因为憋气脸涨得通红。

她毫不迟疑地,大声地哭泣,用尽了三个季节,或者更久远的聒噪额度。

哭声渐渐停止了,天空开始下雪。

躲在口罩后的女孩,潜在池塘里的男孩,

有肺病的女孩,只有腮的男孩,

异类的女孩,异类的男孩,

站在一起,不孤独地看了冬天的第一场雪。

(完)


传送门:六月的七个小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