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小跟班的爱情(77)

【校园】小跟班的爱情(73)

【校园】小跟班的爱情(74)

【校园】小跟班的爱情(75)

【校园】小跟班的爱情(76)

(1)

凌晨十二点。

苏小小和周若云靠坐在床上,两人脸上都敷着面膜。

苏小小转头看了看周若云,语气轻快的说:“我们好久都没有一起睡了。”

“是啊。还不是因为……”周若云差点脱口而出:因为你和韩晨在一起。她赶紧故意岔开:“因为你睡觉太不老实,总是爱把脚搁我身上。”

苏小小不好意思的嘿嘿一笑,说:“我这次尽量不把脚放你身上。”

“算了,我可不相信你。”

苏小小不答话,只是调皮的笑笑,结果面膜掉了下来。她立即拿起来继续敷上。

自从她和周若云再次和好之后,她两说话就一直小心翼翼,完全不像过去那样无所不谈了。

苏小小是因为总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害怕自己会一不小心说了什么让她不开心的话,所以每次和她说话都会先在心里掂量掂量。而周若云是因为还没有完全放下对韩晨的感情,所以看到自己的好朋友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心中难免会有所芥蒂,自然而然对苏小小的态度就冷淡了一些。

一时间两人沉默了下来,安静的并排而坐,气氛显得有点尴尬。

过了一会之后,周若云取下面膜,转过头来望着苏小小,表情无比沉肃认真的说:“以后你不用在我面前刻意保持和韩晨的距离。我已经想通了,爱情是法勉强的,既然韩晨已经选择了你,我就应该放手,大方祝福你们。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回到过去那种无话不谈的状态。而且,我也应该去寻找真正属于我的爱情了。”

苏小小眼神怔住,鼻头发酸,顿了一会,然后快速的扯下面膜,眼睛里已经有了湿意,突然猛的一把抱住周若云,声音略带哽咽的说道:“谢谢你,小萌。真的谢谢你。你太好了。”

周若云此刻也有想哭的冲动,但是忍住了,她反而笑了,把苏小小推开,矜持的说道:“好了,我要去洗脸了。”

周若云走进洗手间,苏小小兴奋的尖叫了几声。这声音却惹来了住在隔壁的范逸轩。他敲门焦急的问道:“小小,你怎么了?”

苏小小大声的回答,“学长,我没事,就是太兴奋了。你赶紧去睡吧。”

周若云探出头来,作个了噤声的动作,轻声说道:“你小点声。”

苏小小连忙笑着点头答应。

范逸轩见里面没声了,说了句:“好吧。如果有事就叫我,我就在你们隔壁。”

苏小小:“好。学长晚安。”

范逸轩:“晚安。”

(2)

苏小小听到脚步声渐渐远去的声音后,她跳下床也跑进了洗手间。

她走到周若云背后,笑嘻嘻的问:“你觉得学长怎么样?”

周若云一边洗着脸,一边淡淡答道:“很好啊。不仅阳光帅气,还细心体贴,还很优秀。总之很不错。”

苏小小大声的“哇喔”了一句,然后意味深长的说道:“我也觉得学长很好。不,是非常好。”

周若云没有听出她的言外之意,她以为苏小小要被范逸轩感动了,要离开韩晨接受范逸轩了。她好不容易才决定放下韩晨,而且她感觉的出来韩晨真的很爱苏小小,所以她转过头来,不可思议的问道:“你不会是又喜欢上范逸轩了吧?”

苏小小惊讶的瞪大了眼睛,嘴也大大张开,愣了几秒钟,才气急败坏的囔道:“小萌,你想什么呢。我已经有韩晨了。而且我很爱很爱韩晨,不管怎样,我都不会离开他的。”

周若云看着她一脸忠贞不二的表决心的样子,又气又笑,“哎呀,好了。这么肉麻的话你还是直接对韩晨说吧。”

周若云洗好了脸,把洗手池留给苏小小。

她转身走回房间,边走边说:“我带学长见过我爸妈了。”

苏小小没听清楚,“啊?你说什么。”

“我说我带学长去我家了。”周若云抬高声调说。

这下苏小小可听得无比清晰,她火速的跑出来,脸上写满了震惊,一副看好戏的表情,着急的问道:“什么情况?你喜欢上学长啦?”

她一下蹦跶到床上,急切的等待着周若云回答。

她内心隐约觉得这两个人有戏,如果真如她所想,那她就真的太高兴了。简直比中五百万大奖还要开心。

可却听到周若云一脸平静的否认:“怎么可能。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苏小小刹时有点失落,但还是好奇的想要知道发生了什么,她问:“你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快说说。”

周若云其实一直想要找人诉说这件事,之前因为对苏小小还有介怀,所以一直没说。现在终于有机会说了。于是她将事情的前因后果全部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苏小小,包括宴会上的经过及细节都详详细细的说了出来。

苏小小听得极为专注,还时不时的发出各种慨叹,脸上的表情也是变了又变。

周若云说完后,她足足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长吁一口气,说:“哇,原来你们之间还发生了这么多事啊。”

周若云一吐心中的积郁良久的心事,内心也松了一口气,她头往后一靠,但脸上依然一筹莫展,忧虑不已:“你说现在怎么办啊?我真的不敢开口告诉我爸妈实情。早知道我爸妈会对学长这么满意,我当初绝对不会让学长假扮我男朋友的。”

苏小小还沉浸在这个事情当中,心想虽然现在周若云和范逸轩两人彼此都不喜欢对方,但是假扮男朋友这个是非常好的契机,如果一直假扮下去,日久生情,很有可能假戏成真。那倒是美事一桩。

她越想越觉得兴奋,不知不觉兀自笑出了声。

“我现在都快愁死了,你还笑。”周若云不悦的说道。

苏小小立马收回心神,扯了扯被子,嘴里一口一个对不起。然后继续平静的分析道:“你不用急着告诉你爸妈。反正学长也没有女朋友,他不会介意的。所以没事,就一直假扮下去,等到哪天你们谁有男女朋友了,再说也不迟。”

说不定到时候你们真成了男女朋友了,就不用告诉你爸妈是假的了。

这句话她没有说出来。但她莫名的就觉得她的直觉会应验。

周若云心里盘算着,好像似乎目前这是最好的办法了。能瞒一时就瞒一时,至少不用再被逼着去一些讨人厌的宴会变相相亲了。

她点点头道:“也只能这样了。”

苏小小脸上总是挂着笑,想到两个她最重要的朋友有机会在一起获得幸福,压在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可以落地了。不过旋即她又想起了之前在书房里看到的那张书签。

想到郑美丽和韩晨亲密相拥的画面,她心里隐隐感到不安,脸色也突然变得暗沉下来。

周若云注意到了她表情的巨大变化,问道:“你干嘛突然苦着一张脸?”

面对苏小小的询问,她有冲动想要将心中的担忧和不安告诉她,但她犹豫再三,还是决定不说。毕竟这些都只是她的猜测,而且她也不想在任何人面前表现出她对韩晨的不信任。她一定要等韩晨亲口和她说。如果韩晨不说,她就一直等。不管怎样,她相信韩晨做什么事情都是有理由的,就算是欺骗她,也肯定是为她好。

她恢复灿烂的笑容,语气轻快的说:“没有。我就想到我头上这个疤,实在是太难看了。”

周若云扑哧一笑,拍了她一下,说:“我还以为发生什么事了,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放心啦,你这个疤会好的。不过要是再不睡觉,我就不敢保证了。”话毕,她就躺下睡了。

被她这么一说,苏小小也顿觉睡意来袭。她抬手关掉墙上的灯也躺了下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