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与放

防小人

  “小人”,在中国社会生活中专指喜欢明争暗斗,做搬弄是非、挑拨离间、隔岸观火、落井下石之类坏事的人。她们见风使舵,谁得势就依附谁,谁失势就舍弃谁,对上司、用得着的人,花言巧语,让人晕陶陶而迷失方向。他们更刻意亲近上司,伺机打小报告。善于表面功夫,善于邀功抢功,踩着别人肩头攀高,一旦有坏事就找替死鬼来背黑锅。落井下石是他们的一贯伎俩。挑拨离间是他们渔翁得利的最佳手段。一手制造纷争事端,却把自己撇清,任由他人争斗,自己扮演和事佬,假装好人。

   最早看运势是在学校的一个同学那儿听说挺准的,出来社会五个多月,也没有在玩过,不过在前几天发生的一件大事之后,我又信了!准,非常准!最近时有小人心风作浪,所以,一定要控制自己,不被小人得利。同学送我的一些话语:对于那些经常找你麻烦甚至欺负你的人,能忍则忍,没必要时刻与莽夫过不去,但一定要给他攒着,新仇旧怨积累起来,正义和真理就属于你了,那么瞅准机会一定要彻底教训他一次,在法律赋予的权限以内,往死里整,往死里揍,让小子永远记住:除了你爹,没人会惯你这些臭毛病。这就是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吧。

放下一切

   一段路,走了很久,依然看不到希望, 那就改变方向; 一件事,想了很久, 依然纠结于心,那就选择放下;一些人,交了很久,依然感觉不到真诚, 那就选择离开;一种活法,坚持了很久,依然感觉不到快乐,那就选择改变。

   很多时候,你觉得对的,别人却不这么认为,相反,会把你使劲的往坏了想,那就算了吧,道不同不相为谋,何必自讨苦吃,等真正到了犯错的那一天,他就会明白,自己到底几斤几两,自己到底有多恶心,可恶。

  所以,放下心里烦的事,放下一切不值得的人。对有争议的事不存偏见,左右不了的事情,就转变观念和心情,抛开所有的一切,让心田不在因你而沉闷,放下所有放不下的,改变所有能改变的。让自己活在绚烂的生活下,不在因沉闷的过着让一个人犹豫的一切,让心永远美好起来……相信自己!

早已习惯别人的窃窃私语

   你在背后说我的时候,我要友情的提醒你一句:你“掏心掏肺”诉说的那个人,是不是你可以真的信任的人,你确定不会再把你的话传到我的耳朵里?

  所以,你尽管说吧,别人把你卖了你还在那儿得瑟了!欺负我的人那么多,你算老几?我早就习惯了别人的窃窃私语,优秀的,有能力的,做的多的人才会被人嫉妒到窃窃私语。

有人说我欺负她,我懵了!

   “我告你,xx,我受够你了,天天甩脸给我看,每天欺负我,早就受够你了,没完没了……”大早上就无休止的在哭诉我欺负她,我想说,认识我的人,你真心说一句,我有那么坏吗?22岁的姑娘家家能欺负一个已经当两孩子的妈?四十多岁了,还在哭诉我欺负她,我也是真心受伤害了,我心里的哭还没说,忍了。她到先发制人了。没办法,有些人吃人嘴短,拿人手长,没办法把公平,公正拿出来讲事,我只能忍,忍到不能忍的时候,就该膨胀了。

  其实,我发现我还进步了,长大了,我能忍,证明我是个顾全大局的人,证明我可以成大事了,哈哈。

其实,我也很讨厌你

    讨厌一个人的时候你会觉得很多事情都突然变得有了底线,而他所做的一切都刚刚好是你的底线。

    别人嘴上总是挂着讨厌我的话,可是又总会被人给传出来,这个世界还真是无语,本就该停止的事,却总有人要挑衅,我能怎么办?只能顺其自然,否则就当枪使了。我讨厌你远远胜过你讨厌我,只是我不和你不同,不会说出来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年前,我参加了【战神之道】,至今回忆,依然如当年的动情! 这场战争,预言了我的人生!记得在硝烟弥漫的空旷里...
    安清King阅读 597评论 0 0
  • 周一总是那么的忙碌,整个上午都在会议中度过,老板详细的剖析着团队中每个成员的每项工作,更新最新的进度,讨论并解决眼...
    Elven_M阅读 5,161评论 0 0
  • 提笔,又落笔,心里的话到了笔尖却凑不成句子,更别提写出一封优美隽永的情书。 于我而言,少女时代的第...
    奶奶奶奶奶皇包阅读 1,947评论 2 3
  • 早上醒来,隐隐约约地听到了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我轻轻的起床,缓缓的拉开窗帘。窗外是一个崭新的世界。 我一直都喜...
    高小花阅读 222评论 0 0
  • 昨晚上在老妈家休息,好多小蚊子,大半夜老妈起来给我点蚊香,感恩老妈,有妈疼的感觉真好!下午赶火车,老妈给我箱子里塞...
    今天的心情好阅读 1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