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要面子活受罪

我的老公是个特爱面子的人。没想到他的面子最后被他自己弄丟了,反而很没面子。

老公,曾经是我们的骄傲。

他待人热情,仗义疏财,乐于助人,能说会道,尊老爱幼,很受众人爱戴,无论贫富,只要有求于他,他定然全力帮助,哪怕自己掏腰包,也立促把事办成。所以在我们那儿,人们都爱追捧他。

如:有一次红伟生病推着自行车去卫生所看病,一伙三、四个小伙子横冲直闯撞上了自行车,反过来却让红伟赔,吓得他连忙道歉:″对不起,我是刘xx的孙娃子,请你们看在我爷的面子上,饶了我吧!″

那伙人一愣:"什么人恁历害?”

尔后,他们中一人道:"好!今的看在刘xⅹ的面上饶了你,下回走路长眼睛。”说完他们吹着口哨走了。(他们是老河口的人,跟本不认识我老公)可被侄孙儿一提蒙过去了,他回来给我一学,我只笑他,他说当时腿都吓软了。

还有大弥建房沒钱买椽子的,也来找老公,因为他跟书记说得上话,可到大队的山上砍松树回来用,他自己拿钱给书记买东西进贡,书记卖他的人情,让去山上砍十棵,不存想大弥却砍了三十棵。

姜青由于穷,头婚是精神病,九三年他二婚,是个离过婚的人,家中隔墙是篱笆墙,生小孩坐月子,腊烛光直摇拽,风吹的母子直打颤。老公一见,立即回家与我商量后拿了四干块钱,让青青去买个屏风挡住,使母子平安满月,他老婆逢人便夸我老公是个好人!

还有温勇当兵沒钱;娟娟上大学没钱;小四他们交不起提存款等等好多事老公都帮忙办好了。人家问题解决了,一句感激的话过后,就忘了。

也正是由于人们的尊重,使老公傲气滋生,觉得自己了不起,飘飘然起来,把面子看得更重了。

人们为了生活,起旱贪黑,拼命挣钱。而老公却以为干活掉价钱又少,在那个年代,凭他钻营攒个小钱(贩木头,贩白石头),勉强维持生活。剩下的时间就在牌局饭局中打发了。

可细水长流,在时间的锤打下,眼看从前比我们穷很多的人,都由于勤劳抠爬,盖起了楼房。

而老公由于爱面子,没出去干苦力,成天游手好闲,靠打牌度日。

孩子小好过,待儿子姑娘长大了,才逼着他操心,可为时已晚了,钱沒有,房没盖,而我又中了风,家中一切都要钱。

他刹急了,动了歪心思:拿上家中仅有的两万元去″红宝石”赌城豪赌,想一夜暴富。(他瞒着我)

结果输个精光,还欠下几十万元债务。这才打电话说:他不想活了。我只好压住怒火,劝他认清形势,辛苦做了才能快活吃。不能逃避责任,一家大小还指着他养活呢!

当时时兴南下打工,“父母在不远行″,别人都去了,挣了钱。我们没去挣钱。可眼下欠债太多,我主张他去工地上学支模。


好在他听了我的劝告,开始没让孩子们知道,他谎称自己撞了人,向亲朋借钱还赌债,拆东墙补西墙。尔后出门打工从零学起。

常言道:“儿子大了老子得了力″,老公48岁才开始学干活,年青时光顾玩和混了。

好在老公聪明,一学就会,由于文化水平低,图纸还看不太懂。

但他能说会道,人缘好,被领导看中他有号召力,让他带一班人

,开始他不敢干,后来想到儿子结婚需要钱,再加上识图的侄儿及其他工友的鼓励,于是就大胆偿试了一把。还行,攒了个婚礼钱。

后来,他带人在陕南海北到处干。由于他好面子,工人每餐有酒有肉,工人高兴了,钱却没挣到。于是自己干,每年挣的钱都在还债,几十万啦!啥时是个头呀?

再也骗不住孩子们了,当时儿子结婚时,他许媳妇儿说两年后盖新房,可现如今孙子都6岁了,房子.还没影呢,媳妇跟儿子闹,儿子就问他爸这些年挣的钱呢?他开始编,后来儿子发了狠话,他爷俩个在电话中哭诉着把事说清了。

儿子体谅老子,可委屈了儿子,媳妇三天两头寻事,儿子只好坦白,媳妇儿子在娘家住,因为我不能带孙子,他外婆在带,所以他们很少回家。即便回家也拉长个脸,老公也难受,每天在我面前说狠话,我好言相劝:谁让咱理亏?自己的孩子,让着点又不会掉块肉,只要努力挣钱就好了。他这时才醒悟道: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呀!


自从老公走了弯路,姑娘知道后,压力很大。

因为我们没稳定,她竟然不谈男朋友,她爸在外打工,她担心我,竟从北京调到武汉,这样离家近,方便照顾我,工资少了一倍也在所不惜。

懂事的人活得累。每次想到我懂事的女儿时,心就会很痛,不由自主地泪流满面。虽心疼却无能为力,只有默默地祝福她找到一个体贴宽厚的如意郎君,过好自己的日子。

可能我的祈祷上达天听,老天为女儿送上了一个成熟稳定,三观相同的可人儿作为女儿的伴侣。

老公为还债拼命劳作,生病了还在坚持,可命运总是捉弄人,有时东跑西颠地干一年,却拿不到钱,三逼二催,今天给几千,隔天给一点,零打碎敲,也攒不下钱。


为此老公想到了出国打工,被女儿劝阻了。

儿子媳妇的钱都给了娘家,正应了"娶了媳妇儿卖个儿子"那句话。若他们也能帮着还钱就容易多了。

愿儿子他们生活快乐幸福!

老公原是最爱面子的人,现在却被人瞧不起!面子撒了一地任人践踏。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

做人要脚踏实地,辛勤劳作,攒下钱,舒服地过日子,别人才会尊重你,你才会有面子,不然只是一时有面,一世无面就不好了。

愿老公通过辛苦的劳动,摆脱困境,成为真正能让世人称道的热心人!他正努力着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