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流年花盛开(33-34)

图片来自网络

简介:遭到初恋的背叛,在职场的洗礼,与蓝颜扯不清理还乱的纠葛,看豪放女路小莫的成长经历。难以自拔的初恋,让路小莫学着去面对一切,可是初恋就像拔不了的刺,在她心里深根发芽。蓝颜王小虎的一路陪伴,让她找回了生活的希望,面对初恋的再次回归,路小莫又陷入了感情的沼泽里无法自拔......

第三十三章  温柔的章鱼怪

在成功躲避臭章鱼的这些天,箫肖的小日子过得异常潇洒。没有负担一身轻,那朵大奇葩天天跟在自己身后,那种烦躁感真的是要爆表。自己对他变现出那么厌恶,他应该也懂得见好就收了,知难而退了吧。老太太再怎么喜欢又怎么样,要嫁的是她箫肖,她箫肖不喜欢的东西,别人再怎么强迫都没有用!

电话铃声响起,看到是一个陌生号码来电,箫肖疑迟着要不要接。虽然这几天成功摆脱了章鱼,把他号码移至了黑名单,但是谁敢保证不是他变着法,换了号码,又来骚扰她。为了防他,这几天老太太的打电话过来都一律不接了,谁让他们是一路人,她箫肖要一视同仁对待那些“危险”分子,不给他们一丝找到自己的机会。

犹豫了一会,看着那不接电话死不休的态势,箫肖还是接了电话。

“喂,箫肖。”

一听是那只章鱼的声音,箫肖立马准备挂电话。

“箫肖,你给我等等,先别挂电话,我给你说正事,你妈妈现在在医院,你赶紧过来看看。”

原本打算挂电话,在听到她家老太太在医院的消息,立马把手机放回耳边。

“臭章鱼!你说的是真的假的!你别又跟我家老太太合伙起来一起骗我!”

“老人家已经住院几天了,打你电话你都不接。家里地板太滑,她在浴室的地板上滑倒了,要不是家里保姆忘了东西在家里,返回来拿,发现了你妈,后果真不知道有多严重。你赶紧过来吧。地址我马上发给你。”

不可置信的盯着手机,箫肖的大脑有那么一会一片空白,无法思考。

虽然她家老太太老是说她是白眼狼,老是威胁她不相亲就停卡,老是动不动就冲她发火……,可是她心里依然很清楚,老太太是这个世界上最爱她的人,没有之一。慌了神的箫肖,还是下意识的冲出去,打了辆车朝张俞发的地址赶去。

到了医院,箫肖像个疯子似的哭喊着在前台咨询她老妈所在的地方。因为担心害怕,箫肖变得有点语无伦次。因为激动而用力的拍打着前台的桌子,眼泪很不听话的狂流。

“箫肖!箫肖!你冷静点,冷静点,不要害怕,我马上带你去阿姨那里。”

张俞知道箫肖要来,怕她找不到地方,于是打算出来接她,没想到刚从阿姨那里出来,就看到箫肖在前台发疯的一幕。

紧紧握住箫肖拍桌子的手,顺势将她揽入怀中,不知所措的箫肖看清来人是张俞,并没有抗拒。现在的她很慌很乱,她需要一个坚实的拥抱,来给她鼓励和温暖。

看着哭成泪人的箫肖,张俞很是疼惜,从见到她的第一刻,她就是那种嚣张跋扈的女金刚。脸上写满了“离我远点”那几个字。刚开始只是觉得她很个性,不服输的个性,才会促使他去追她。可是没有想到,他竟在这场荒唐的追逐里,真的爱上了这个看起来总是高高在上的金刚。

“女金刚也有自己的软肋。”张俞这样想着,将她抱得更紧了。

在张俞怀里抽泣的箫肖,把眼泪鼻涕全部蹭到他衣服上去了。一直讨厌的臭章鱼却在她最无助的时候给予她拥抱,让她那颗一直冰山包裹的心,慢慢的在融化。

“原来,章鱼的怀抱这么温暖。”箫肖的大脑继续放空着,任凭张俞把她抱的更紧。

在张俞的带领下,箫肖来到了老太太的病床前,看着平时那么精神抖擞的老太太,因为病痛折磨而扭曲的脸,箫肖一阵心酸。眼泪又止不住的泛滥。

萧妈妈的伤因为抢救的及时,也没有太大碍。轻微的脑震荡,外加踝关节骨折。只是立马出院是不可能了,要在医院疗养一段时间。

睡醒了的萧妈妈看到箫肖泪眼婆娑的坐在她身边,心里一阵暖流流过,本想摸摸她来着,但那火爆脾气没有收住。还是习惯性的看到箫肖就开始发起攻势。

“死丫头,你哭啥啊你,你妈我不是活的好好的嘛!你个白眼狼,我住这么久了都不来看我,真的是白养这么多年了!还不如我女婿好呢!”

看到老妈一醒就对自己发飙,箫肖真的是哭笑不得。老太太还有这个骂她的精力,那就表示应该没有什么大碍了,她一直悬着的心,也可以暂时放下来了。

“这么说自己女儿这像话吗,那白眼狼也是你给养出来的!有什么样的妈就有什么样的女儿,我是白眼狼那也是得你真传!”

箫肖跟老太太斗着嘴,心情终于有点点恢复。老太太骂了她这么多年,跟她斗嘴了这么多年,要是有一天突然没有人骂她箫肖了,她估计真的会很不适应。

看着在病床里斗嘴的两母女,张俞很幸福的笑了,看到这对相互爱着又互相攻击的的两个顽童,他心里那种满满的爱意在膨胀,他越来越坚定,眼前这两个女人,他要努力守候一辈子。

“女婿啊,赶紧过来坐啊,傻站着干嘛呢。”萧妈妈看着张俞不无爱怜的说道。

张俞看了看箫肖那张铁黑的脸,想坐又不敢坐过去。只好可怜巴巴的看了看箫妈妈又看看箫肖。

萧妈看着女儿摆着个脸很是不高兴,用力的捏了一把箫肖的大腿。

“女婿,你赶紧过来,甭理她这个臭丫头,她就是欠收拾的主。”

箫肖被老太太捏了一把,疼的叫了起来,这个老太太,胳膊肘就知道往外拐,对外人比对亲闺女还亲。

张俞看着箫肖对萧妈无力招架,就很顺从的坐到了萧妈的身边。

“老妈,你要不要脸啊你,我都没嫁人呢,你就女婿女婿的叫!你这样以后叫我怎么嫁人啊!”箫肖看着张俞那得逞的表情,之前好不容易有的好感顿时荡然无存。

“不用担心这个,只要你肯嫁,我马上就娶!”张俞看着箫肖眼里射出无数爱的火光。

箫肖被他这么一看,浑身不自在了起来。这个章鱼,真的不知道看上自己哪一点。都这么不待见他,这么赶他了,为什么他就是不肯死心,不肯放弃自己呢。

“我女婿都不介意,你介意个什么啊你,这么好的女婿,打着灯笼都找不着,难得人家不嫌弃你,你还在那里摆谱。你最好给我见好就收啊你。再不嫁都老姑娘了。你以为老妈会一辈子跟在你身后为你收拾烂摊子啊,等我跟你爸都走了,就你这臭脾气,谁来照顾你啊!人家张俞各个方面都好,最主要的是人家是真心实意对你。”

箫肖“呸呸”了几声,连忙制止住老太太。

“活的好好的,说什么晦气话!你跟爸都会长命百岁,看我儿女成群的!”

看着这对耍宝的母女,张俞在一旁乐不可支。心想道,真是有趣的一家人,跟他们生活在一起,肯定会其乐无穷的吧。

老太太睡着后,箫肖跟张俞蹑手蹑脚的走出了病房。走在医院的林荫小道上,箫肖长长的吐了一口气,这老太太可真不是一般能伺候。

“真的谢谢你了,帮我照顾我家老太太。”箫肖停下脚步,很郑重的跟张俞道谢。

“跟我客气什么啊,照顾丈母娘是应该的嘛!”张俞厚脸皮的自称萧妈是丈母娘,让刚刚跟他道谢的箫肖,火立马蹭了起来。

“谁是你丈母娘啊,少给你阳光你就灿烂!”

“你真的那么讨厌我吗?”张俞一改往日的嬉皮笑脸,突然很严肃的询问箫肖。

看着那么认真样子的张俞,箫肖一时语塞。自己真的讨厌他吗?箫肖在思考这个问题的同时,也在心底里问自己。

这些天来,他就像跟屁虫一样,无时无刻不出现在她的视线。忍耐着她的一切坏脾气,对于她的恶作剧从来都是一笑置之,不管她怎么打骂,他都跟在她后面,像个贴身保镖。对于她各种无理的要求,他也是尽量去完成。

“要是你真的那么讨厌我,我会消失在你的视线,再也不出现。也许我的厚脸皮让你觉得很不要脸,可是,我真的很想尽量待在你身边,守护你,好好照顾你。”张俞看着箫肖,一脸的落寞,好像在等待着法官的审判。

“想当我家女婿,就这点能耐可不行!至于我这一关,那就看你未来表现罗!”

箫肖说完就笑着朝前走去了。留在原地的张俞被突如其来的的幸福冲昏了头脑,箫肖那么说,不就代表着自己有戏吗!

“媳妇!你等待我~”张俞跟在箫肖的后面,小跑了起来。

就像老太太说的,迟早是要嫁人的,难得有个人能包容我的一切,还爱我照顾我的家人,还在纠结什么呢,是时候开始新的旅程了吧。虽然脸皮很厚,可是,他依然是个很温柔很温暖的章鱼怪先生啊。

第三十四章  订婚宴

一回到公司,老总就将路小莫叫到办公室。看着老总那铁青的脸,路小莫估摸自己今天不会有好果子吃了。果不其然,老总一开口便是一顿批评。

“路小姐!公司之前的谈恰本来谈得好好的,合约什么的都到了最后阶段了,你硬是在那个时候请什么假!你离开以后,那李总就把合约的事一拖再拖!到现在还没有给我们一个准确的答复。人家大公司,气派大,我们又不能天天去催促人家,你说我们公司为了这个项目都投出去那么多资金了,现在他们公司那边又不给个准信,你说这些损失由谁承担!”

路小莫真心想给老总无数白眼送过去。那合约都谈到最后阶段了,拖这么久不签,关她路小莫什么事。别的公司明明还没有把签约签好,你就开始动用资金投入进去,那笔费用打水漂又关她路小莫什么事,老总这不是明摆着故意找她路小莫的茬嘛!

“小莫啊,那李总不是你之前的相好吗,你看看能不能念在旧情的份上,让他赶紧把合约给签了?”

看着老总阴晴不定说变就变的脸,路小莫很是无奈。老总一开始就是吃定他李总是路小莫的前任,才会特意让自己去跟他接洽合约的!老总估计李总会买旧情人的账,所以才会在合约没有签订的情况下,投入大量资金!现在人家李总不买旧情人的账了,合约不签了,老总自然对路小莫翻脸!但是转念一想也许还有回旋的余地,于是又转而讨好路小莫。

看着老总恶心的嘴脸,路小莫真的是想把自己眼睛给蒙上。这么污染环境的画面,让她路小莫一直看着,那不是折她的寿啊!

“老板,我想你误会了!我跟李总不是过是大学时期的校友而已,并没有多大的交集,所谓的相好,真的是折煞我了。我们只不过是普通的认识关系罢了,他盛世集团那么大的公司,怎么可能会买我这个小职员的账,别说我跟李总只是普通的校友关系,就算是他前任女朋友,他也不可能会因为这个而帮我们把合约签了啊。李总那种高富帅,得多少女人倒贴啊,他还会因为一个前任去搞投资不成?估计躲都来不及吧。”

老总听路小莫分析的挺有道理,但还是心疼自己投资的钱收不回,孤注一掷的他想要做最后的挣扎,于是还是坚定的派遣路小莫再次去找李总谈合约。

被那么无知的老总搞的整个头都大了。自己回家就是为了躲李瑞的,本以为回去这么久,合约应该早就搞定了,没想到还是得逼她出马,为什么不想见的人,要逼她一而再再而三的去见!路小莫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抓狂,把放在一旁的文件稿揉成了一团。

虽然千万个不愿意,路小莫还是被赶鸭子上架,硬着头皮再次踏足盛世集团的领域!为了不再面对盛世集团的前台小姐们那防贼的眼神,路小莫事先打了李瑞秘书wendy的电话预约。接到路小莫的电话,虽然李总不在办公室,wendy还是给路小莫安排了会面的时间。她知道这个路小莫对于李总而言是个举足轻重的女人,如果她断然回绝,估计李总会让她吃不了兜着走。

路小莫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半个小时,她不想在他心目中留下不好的印象,这次合约能不能成,关键还是看他李瑞的态度。虽然不抱有很大的期望,可是合约能成功的话,对于她路小莫在公司的地位还是有很大影响的。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路小莫再次要去见她一直想躲避的人。

走到盛世集团大门口时,一大群记者在门口翘首以盼,那场面堪称壮观。从来每没有见过这样场面的路小莫觉得很是稀奇,在好奇心的牵引下,路小莫很八卦的凑近人群去打探消息。

“盛世集团影响力可真不小啊!来了这么多记者!”路小莫旁侧敲击,表现的自己好像也是那群记者中的一员,尽量不让别人看出来她只是个来凑热闹的。

“那可不,盛世集团千金跟盛世集团总经理的订婚,那可是会影响到盛世集团未来发展的大事。那盛世集团李总,年轻有为,这次能娶到盛世集团的千金,那盛世集团未来接手人不就是他了。在他领导下,盛世集团肯定会再创佳绩的!这次这订婚消息一公布,盛世集团的股票马上涨了好几个点,这么大的新闻资讯,媒体怎么可能会放过呢!”

李总?订婚?路小莫不置信的看着眼前的记者,大脑一片空白。他们嘴中所说的李总不就是李瑞吗,他要订婚了?跟那个嚣张跋扈的女人订婚了?

尽管很努力的压抑着自己的情绪,路小莫还是止不住心痛起来。早已明确的知道,自己跟他李瑞再无任何关系,为什么听到他要订婚的消息,自己竟然会如此的心痛?那他之前对自己变现的种种又算是什么?原来一直都是她自己自作多情想多了,以为他李瑞还爱着她路小莫!复杂的心情在路小莫的心里做着斗争,这突如其来的压抑让路小莫变得脸色刷白,整个呼吸也变得困难起来,好像被囚禁在狭隘的空间里无法呼吸一样。

坐在盛世集团大门口的石阶上,路小莫努力的调整着自己的情绪,今天她的任务是来谈合约的,不是来这里叙旧情的,他李瑞的任何事跟她没有任何关系,她不可以再为此而难过心痛。逼着自己不再去想这件事,路小莫按在石阶上,把自己的身体撑起来。迈着沉重的步伐向盛世集团里面走去。来到李瑞的办公室,wendy还像以前那样客气,贴心的为路小莫准备了爱喝的卡布基诺。时隔半个月再次见到路小莫,李瑞的心情显得很好。这些天不知道她去了哪里,弄的他很焦急,他们公司派来的别的谈判员都被他回绝了,他害怕这仅有的接近她的机会就那么泡汤了。只要他们公司的合约不签订,他知道,他总有一天还是会等到她路小莫主动找上他的。果不其然,她路小莫还是出现了。

“小莫,这些天你去哪里了,怎么招呼也不打一声,害我担心了很久!”

听着李瑞那暧昧关心的话语,路小莫那种克制的复杂情感再次爆发,她看着李瑞,眼神很是复杂,想开口询问,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

看到脸色刷白的路小莫,李瑞很担心的询问她的身体状况,路小莫心里却有一股无名的怒火在中烧。他李瑞把她路小莫当什么了?都是要娶富家千金的人了,还表现的那么关心她路小莫干嘛!都是要结婚的人了,为什么还要出现在她路小莫的世界里,让她平静的心再起涟漪!

“李总!我今天是过来谈合约的事的,不知道贵公司是否还有意愿跟我们公司合作呢?签合约的事项已经拖了半个多月了,你们大公司没有什么影响,我们可指望着这合约拿工资呢!”

“合约当然是要签的啊,我家宝贝猪的合约,我怎么可能会不签呢!”

当“宝贝猪”那几个字进入路小莫的耳朵时,她的整个人都陷于崩溃的边缘。要结婚的人还在跟自己的前任调情,他李瑞怎么可以做到这样!

“李总,请你自重!你我都是快要结婚的人,说这些话,被旁人听到了,难免误会。”路小莫脸色凝重的看着李瑞,这张又爱又恨的脸,她就快再也见不到了吧。

“什么?你要结婚了?你消失这么久就是去筹备婚礼的?”李瑞看着路小莫,眼里的慌乱清晰可见。

“是的,我就快结婚了,到时候李总要是赏光可以过来看看。”路小莫心里淌着血,要她怎么在他面前认输。他是要结婚的人了,她路小莫凭什么还抱有幻想!

听到路小莫要结婚的消息,李瑞头上的青筋一根根暴起,他最爱的女人竟然要跟别人结婚了,他怎么可以容忍这样的事情发生!

李瑞靠近路小莫用力的摇晃着她的身体

“你骗我的对不对!你怎么可以跟别的人结婚,你肯定是骗我的对不对!”

路小莫用力的掰开李瑞的手,镇定自如的回复他说。

“我路小莫结婚难不成还要经过你同意不成?你有什么资格干涉我的生活?今天这合约,你要是觉得行就签了,不行,就算了。我没有什么好跟你说的了!”

李瑞忧伤的接过路小莫递过来的合约,颤抖的签上了自己的姓名。他还想说些什么,却被路小莫打断。她拿着合约,头也不回的出了李瑞的办公室,消失在他的视线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介:遭到初恋的背叛,在职场的洗礼,与蓝颜扯不清理还乱的纠葛,看豪放女路小莫的成长经历。难以自拔的初恋,让路小莫学...
    hi羽佳阅读 181评论 0 0
  • 简介:遭到初恋的背叛,在职场的洗礼,与蓝颜扯不清理还乱的纠葛,看豪放女路小莫的成长经历。难以自拔的初恋,让路小莫学...
    hi羽佳阅读 219评论 0 0
  • 简介:遭到初恋的背叛,在职场的洗礼,与蓝颜扯不清理还乱的纠葛,看豪放女路小莫的成长经历。难以自拔的初恋,让路小莫学...
    hi羽佳阅读 192评论 0 0
  • 简介:遭到初恋的背叛,在职场的洗礼,与蓝颜扯不清理还乱的纠葛,看豪放女路小莫的成长经历。难以自拔的初恋,让路小莫学...
    hi羽佳阅读 341评论 0 0
  • –高性能和透明化的RPC远程服务调用方案 –SOA服务治理方案 -Apache MINA 框架基于Reactor模...
    阿里巴特爱扯皮阅读 980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