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牛刀(七)

文/夜奔

韩烟赶到了江南,还未到天下第一庄,路上便遇上了丁零。丁零这个时候穿得很好,正带着女人骑马,韩烟甚至有些认不出他来了。但丁零却认出了他,便立即勒住马。

“韩兄,几月不见。”丁零和他打招呼,兴高采烈。

韩烟看着丁零马上的女人,便有些好奇:“这次来江南,是有要紧事,几月不见,丁兄像是发了大财。”他顿了顿,“这位是?”

丁零握着玲玲的手,“这是内人。”玲玲向韩烟行了礼。

韩烟点点头,“原来是弟妹,失敬了。”

这时,却又一人策马而来,韩烟闻声望去,那人骑着一匹白马,身形颀长,风度翩翩,不是沈潇湘又是谁?

沈潇湘向前拱了手,“韩兄此次前来,是为了那件事?”

韩烟瞳孔一阵收缩,“你怎么知道?”

两人的话把丁零绕的头有些晕,“你们在说什么事?”

沈潇湘低声道:“此地不太方便,各位随我到舍下详谈。”

几人策马而去,到了一处装潢精致的宅邸,沈潇湘下了马,便有仆人接过缰绳,将马牵走。几人随他进去,沈潇湘吩咐下人备了一桌酒席。几人随他坐下,桌上摆了五双筷子,莫非还有人要来?玲玲知道几人要谈的是机密,便找了个由头,离开了。丁零也感到这两人的气氛有些不太对,便没有拦着她。

待玲玲走后,丁零忍不住问道:“沈兄,莫非还有人要来?”

沈潇湘点点头,“再等等,他会来的。”

韩烟神色十分凝重,一边喝酒,一边问:“是林青?”

丁零更加奇怪了,“他不是已经死了?”

“我没死。”林青的声音忽然在门外响起来。

三人转头看着他,沈潇湘说道:“林兄,请入座。”

韩烟忽然道:“你们早就认识?”

“不算太久。”

“现在看来只有我被蒙在鼓里。”丁零叹了口气,“你们有事瞒着我?”

“丁兄,今日请你来此,是请你帮忙。有些事我会和你说清楚的。”

“你最好说得明白些,现在已经死的人还活的好好的,看来我是越来越糊涂了。”


沈潇湘进了天下第一庄,他知道雷俊在等他。雷俊正在练功,沈潇湘在厅上等他,一盏茶的功夫,雷俊便走了出来。沈潇湘感到雷俊身上的精气极旺,脸颊红润,他心里一惊。

“义父练成了?”

雷俊点点头,“这两门绝学相生相克,我终于找到了把它们结合起来的法子,现在神功初成,过了不久我就要进入那个境界了。”

“恭喜义父!”

雷俊满意地看着他,“你今日来有何事?”

“孩儿办事不利,请义父责罚。”沈潇湘低下头,“我没有找到林振南,这事没有做好。”

雷俊摆摆手,“这不怪你,因为他已经死了。”

“死在您手里?”

雷俊摇摇头,“他死在韩烟小儿手里。”

“据我所知,他的武功根本敌不过林振南,这怎么可能?”

“他用的是脑子。”

就在这时,雷俊发现大厅上突然来了个人,他仔细盯着那个身穿黑衣的人。

“你没死?”雷俊摇摇头,“那一掌之下绝没有活口。”

“这世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你教我的。”林青拔出了刀。

“哼!可惜你太不聪明了一些,那日你逃过一劫,今日还来送死?”

“他不是来送死的,老狐狸!”韩烟也出现在厅上,“你杀了我爹,今日我要你的命!”

“你?看来瞒不住了,原本我还想留你一命。”雷俊冷笑着对沈潇湘说道:“我的孩儿,这一切跟你有关吧?”

沈潇湘心里一惊,“义父,我怎么会背叛你?”

“哼!你想坐这个位置很久了,难道我还看不出来?如果不是你,这两人又怎么能无声无息地进了山庄?”

沈潇湘知道瞒不住了,便大笑一声,“是我又怎样?你老了,该给我让位了!”

“还有我!”丁零也出现在大厅上,手里的菜刀早已跃跃欲试。

雷俊仰天大笑,“就凭你们四个,要动我还缺点斤两!”

“未必!”

话音刚落,沈潇湘的玄冰劲便已攻向雷俊周身各处要害,这种绝学看似发出的是隔空内劲,实际上是以真气使空气中的水迅速冻成冰针,再以巧妙地手法发出,无声无息,甚至不会有任何痕迹留下,不知深浅的人自然会以为这是隔空发出的内劲,这武功极其取巧,但威力极大。

雷俊冷笑着,“孩儿,你的武功可是我教的,这招还欠些火候!”这老人毫不惊慌,一只手忽然变成了玉色,另一只手竟变成了黑色,这两种决然不同的绝学已经在他身上成功地合二为一了。一瞬间,万千掌影后发先至,沈潇湘发出的玄冰劲尽数被接下,另一只黑掌却忽然按向沈潇湘的胸口上,沈潇湘立刻急退,若是真被击中,即使不是毙命也是个重伤的下场。

这时候丁零趁机近了雷俊的身,一把菜刀便切向他的脖颈,但这刀忽然便动不了了,丁零感到刀竟然有些不受自己控制,雷俊大笑一声,右掌化成虎爪,丁零只感到那手上一股强大的吸力喷涌而出,竟险些将他的刀夺了下来。若不是这些年来的刀功苦练,手里的菜刀早就脱手而出。丁零当机立断,与他分开,但那只黑掌却向他背后飘忽而至,无声无息,他丝毫没有察觉。

这时,林青终于出刀了,这一刀救了丁零,但那只黑掌却拍在了刀上,掌力喷薄而出,林青只觉虎口一阵疼痛,右手经脉也被震伤,他感到雷俊的武功又精进了不少。

雷俊看着至今还未出手的韩烟道:“师侄,你是不是感到体内真气躁动不安?”

韩烟流下冷汗,竭尽全力压制内息,“你已经练成了?”但这句话却引得体内气血一阵翻涌,一口鲜血便喷了出来,受了内伤,他不敢再说话。

他冷笑一声,对刚刚已经出手的三人道:“你们四个人都不是我的对手,更何况现在只剩下你们三个。”

林青忽然道:“那日我最后一刀还没发出,便被你截断了,其实这一刀你不敢接罢?”

“几个月前我绝不敢接你那一招,但现在这一招对我没有用!”

“我不信。”

“你尽可以试试。”雷俊的眼里闪烁着奇异的光芒,那一刀对他是个诱惑。

“好。”

林青出了手,那来自地狱的一刀,瞬间化成万千刀影,每一刀都是真的,但似乎每一刀又都是假的!

雷俊屏住呼吸,闭上了眼,他要用心眼察觉那致命的一刀,混混沌沌中,他看到了那一刀,多么快,多么轻巧,多么美丽的一刀!既能带走你的生命,又能让你得到极大满足的一刀!但这一刀却被他的双掌轻飘飘地接了下来,他睁开眼睛,林青的刀已经死死的夹在他的掌中!

“你输了!”

林青叹了口气。

但在茫茫虚空中,他似乎又感到一刀,这一刀飘飘忽忽,似真似假,又是那一刀!丁零已经有些控制不住手里的刀,仿佛是刀在控制着他!

雷俊暗道不妙,但已经太晚了,他既然接了林青的刀,就没有机会再接丁零的刀了!这一刀来自地狱。

片刻之后,雷俊的身体已经化作一滩肉泥。但丁零的刀却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这一刀之下绝没有任何活口,这大厅上除了丁零以外,其他人都必须葬身于此,才能停下。林青那一刀亦是如此,刀锋已经挥向其他人。

沈潇湘和韩烟已经闭上了眼睛,这两人的刀他们根本接不下来,那么只有等死了。等死的那段时间是那么漫长,但又如此短暂。只听得两声金铁交接之音,两人的刀竟然都被击落了。厅上忽然出现了一个老人,丁零松了口气,但旋即又感到十分惊奇!眼前之人竟是他离别数月的二叔。但此刻二叔的眼神却忽然锐利起来,与他平日所见绝不相同。

“二叔,你怎么来了?”丁零有些高兴。

二叔抬手便照丁零的脑袋来了一巴掌,“离家出走,也不打声招呼!”

“二叔你听我解释!”丁零捂着脑袋,脸红了,“我……”

“你的账以后再算!”老人不去理会他,反而转身对林青道:“你的刀法从谁那儿学的?”

这老人浑身有些脏兮兮的,前襟上不少油腻。但林青比丁零看得明白,他和丁零的刀都是被这老人击落的,这个老人绝不简单!

“前辈,”林青拱了拱手,“在下的刀法是一个老前辈那里所学。”

老人一把扣住林青的肩膀,动作之快,林青竟然丝毫无法躲开,“他在哪?”

林青摇摇头,“他已经死了。”

“死了?”老人的双手忽然放了下来,自言自语道:“他不听我的话,入了江湖最终只有这个下场。”

丁零觉得二叔跟以前不像一个人,“二叔,到底怎么了?”

老人叹了口气,“你先跟我回家,以后我会慢慢告诉你。你既然已经入了江湖,便再也脱不开身了。”老人看着一脸迷惑的丁零,语气缓和下来,“你爹是这样,你也是这样,现在我也插了手。”

沈潇湘、韩烟走上前来,向老人行了礼。“多谢前辈救命之恩!”

老人看了他们一眼,便摇摇头,“我不是什么前辈,只是个糟老头罢了。”他又对丁零说道:“孩子,回家!”

丁零摇摇头,傻笑着,“我还得带个人才能回去。”

二叔有些奇怪地看着丁零,旋即又想到了什么,“你找了媳妇?”

“嗯,她漂亮得很。”丁零笑了起来。

丁零回到玲玲那里,但房内哪里还有半点人影?他在床上发现了一封信,字迹是玲玲的。

读完之后,丁零苦笑着对二叔说,“你侄媳妇又走了。”

“走吧,回家。”二叔没有再说什么。


韩烟和林青一起走出山庄,他们之间的恩怨还没了结。

“现在只剩下你我之间的恩怨了,”林青盯着韩烟,“出手吧。”

韩烟捂着胸口,他的内伤还没平复。

“我不想再对你出手了。”韩烟擦去嘴角的鲜血,“我已经错杀林叔,现在雷俊已死,我的仇已经报了,我不想再看到血腥了。”

林青沉默着,又忽然开口道:“沈潇湘又是第二个雷俊,有他们这种人在,江湖上永远都会有腥风血雨的。”

韩烟点点头,“我想我爹当年退出江湖,也是见了太多仇恨的缘故罢?”这些日子的变故实在太大,这青年的心已经变得苍老起来。

两人分开了。

几日后,林青骑马向塞外驰去,走了几日,却忽然听到背后有人叫他。他回头一望,玲玲正骑着一匹红马向他赶来。眼前便是塞外。

夕阳红红的,正要落下去。(已完结)

上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夜奔 这山庄属于江南,它并不大,只是里面种满了海棠,庄主很喜欢海棠。这个庄主很快就要天下闻名了,因为朝廷赐给他...
    一夜星辰阅读 827评论 0 0
  • 文/夜奔 “几十年前,江湖上有位奇人,他的武功出神入化,连战当时一百零八位高手而毫发无损,但在此后,他便失踪了,仿...
    一夜星辰阅读 804评论 0 0
  • 文/夜奔 韩烟面无表情,穿了一身孝服跪在地上,他的眼前摆着一具尸体,韩千云的尸首。这具尸体已经不能称之为为尸体了,...
    一夜星辰阅读 1,041评论 0 1
  • 文/柯临 这是「小白的互联网金融理财」第1篇文章 有没有觉得,现在最离不开的东西,不是女票、不是空气、不是工作,而...
    临公子的后花园阅读 569评论 3 5
  • 生活五味杂陈 各种情绪搅和在一起 就会想着找个情绪的出口 找了个人聊了聊 没成想以为是可以深入沟通的人 刚被一个人...
    青sir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