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了要一辈子相濡以沫,我定遵守诺言

1.子勋和莉莉相知相识到相恋已经6年了,他们已经准备好了要一辈子在一起,所以最近正在准备结婚事宜。

2.可婚礼前夕,莉莉却不见了!子勋疯了一样的打电话给她,而莉莉手机却始终处于关机状态,于是子勋开始到处找她,从他们最初认识的地方,到莉莉以前的工作单位,从莉莉以前住过的孤儿院,到子勋自己的老家,但子勋觉得莉莉不可能会在他的老家,因为子勋老家里除了子勋那个有点不着调的妈妈就再没别人,子勋爸爸在他14岁的时候出轨一个漂亮有钱的女人还和那女人跑了,抛弃了他们母子。为此子勋妈妈倍受打击,精神时好时坏(既精神病),好的时候对谁都非常好,不好的时候会看谁都不顺眼,心里也有了个执念:那就是漂亮的女人都没个好东西!而子勋第一次带莉莉回老家见他妈妈时,恰逢子勋妈妈犯病的时候,看着这么漂亮的莉莉子勋妈妈想起了当年拐走子勋爸爸的女人,所以打心里不喜欢莉莉,非常反对他们俩在一起,还觉得从城里来的莉莉很会娇生惯养,而且她还太瘦了怕以后不好生养,再加上子勋后来开了贸易公司,子勋妈愈发觉得莉莉配不上自己的儿子,说莉莉是看上子勋的钱是那种势利的女人,可她不知道莉莉其实不差钱,因为她虽然是个孤儿但是她在孤儿院的时候就被人认养,而养父母长期在国外做着不错的生意,子勋开公司有一半多的钱是莉莉的养父母出的。莉莉之所以选择农村出来的子勋,完全是因为莉莉欣赏他对事业的冲劲儿和非常不错的人品,而且莉莉的养父母也是从一穷二白的时候开始创业发家的,莉莉也想拥有像自己养父母一样的爱情。子勋想了想自己妈妈对莉莉的态度,便断了回老家找莉莉的念头,但是他也不敢打电话给莉莉海外的父母,虽然他们很赞成他俩结婚,甚至准备动身回国参加他们的婚礼,但是他们毕竟年纪大了不想二老来回奔波,子勋怕二老会担心过度累出个好歹来。所以索性选择隐瞒准岳父岳母,继而联系莉莉的闺蜜朋友,发动自己的兄弟朋友们一起寻找,但谁都说没见过她。连续半个多月的找寻,甚至还打了110报了警,子勋都没有得到莉莉的消息,却意外听到失联已久的传说中的亲生父亲被通缉的通告。莉莉的失联让子勋一下子,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他没功夫管那个所谓的父亲,一门心思都在想失踪了的莉莉,整个人没了往日的神采,双目无光,一脸的胡子拉渣,一身的颓废,步履蹒跚地回到公司,萧瑟的身影蜷缩在自己办公室的房间里——这办公室是3年前他和莉莉一起创业的地方,也是他们共同的小事业。点燃已经许久不沾的香烟,透过迷蒙的玻璃窗看着外面漆黑的夜色,子勋一下陷入自己的思绪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他回想着自己和莉莉的感情历程,从相识相知相恋到准备结婚,俩人的感情一直都很好。而子勋自认为没有对不起莉莉的地方,莉莉也没有什么特别异常的表现,为什么临近婚礼却消失了子勋真的无法理解。如果说是恐婚,那俩人一起去试婚纱时候莉莉脸上表现出来的甜蜜洋溢出的幸福感不像是装的,还有选择办婚礼的酒店时莉莉也表现得很积极,甚至着手俩人婚房布置的时候,莉莉快乐地忙前忙后有点俏皮的样子,让子勋记忆犹新,对莉莉也越发地着迷。如今婚房布置完毕,酒店已经确定,婚纱拍好由子勋专门摄影的哥们儿帮忙整理制成专辑,一切都准备好了,但是准新娘却不见了踪影,子勋越想越不明白。除了从小抛弃自己的父亲没有联系之外,子勋把所有认识的人挨个儿地问了一个遍,个个都表示不知道莉莉在哪里,子勋没有了头绪。突然,他的目光瞄到了窗台上那盆紫罗兰里似乎有个什么东西,子勋站起来缓缓走过去,拿起花盆里的东西——那是一张被揉成一团的A4纸,子勋把纸摊开,从里面掉出来一个紫色的勋章,那是子勋和莉莉确定恋爱关系的时候他送给莉莉的定情信物,这个紫色勋章子勋对于子勋来说有着特别的含义,所以他一直贴身携带。那是子勋过10岁生日的时候爸爸用攒了很久的酒钱特意进城买回来送给他的,本来勋章是一个仿真超人身上的配件,但是子勋爸爸没有这么多钱买不起整个超人,所以只能买了一个配件——紫色的勋章,勋章底部还有一个可以打开来装东西的机关。因为紫勋章跟子勋的名字谐音,所以穷苦怕了的子勋爸爸特别希望它能像超人一样有超能力,能给自己的儿子带来好运,希望子勋一生紫气东来,能够飞黄腾达,那时候的子勋一家三口虽然穷了点,但是一家人在一起很幸福……子勋把勋章拿在手里,打开勋章底部的机关,拿出机关里的东西——一张小纸条,子勋抚平那张虽然被揉的皱巴巴的纸,但是不妨碍子勋看清上面的字迹,有些潦草,却能看清是莉莉的笔迹,上面就几个字写着“子勋,山,SOS”旁边还有一副很简单的画:一座山上面画着一只类似公鸡的动物,山脚下写着一个“田”还是“甲”的字,子勋第一时间想到莉莉肯定被人秘密带回自己的老家,因为他曾经跟莉莉说过自己老家有座最高的山叫“鸡公山”,而且他们以前曾有过约定,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就会把紫色勋章拿出来放在紫罗兰花盆里并在勋章机关缝里夹东西,那时候莉莉还开玩笑说俩人好好的能有什么事发生,想不到现在居然派上用场了。

他没有功夫认真研究这纸张上的内容,风一样地朝门外跑去……下楼,开车飞速向老家的方向驶去,从画面看来,莉莉被自己那个不负责任的父亲带回子勋老家的可能性非常大。他一边开着车,一边打电话给警局那边说明情况,告诉他们莉莉的线索简洁地说了一下他父亲有可能也在鸡公山的事,接着给自己村里的发小打了个电话希望他帮忙协助即将前去的民警。三个小时的车程硬是被子勋缩成了两个小时,可见他是有多么的心急如焚!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回到自己的老家,抱着一思侥幸,子勋慌忙跑向那栋前年给他那执拗不愿意跟他进城的母亲建好的小洋楼,只为了快点看到自己日思夜想的女人!然而让他失望的是,从楼上到楼下,家里除了有些凌乱的家具外,子勋没找到自己的妈妈,也没发现莉莉的踪影,更加没看到那个父亲!于是他找到村长,一起赶往那座“鸡公山”,一路上村长向子勋简单说明情况,原来早在子勋给他打电话前就已经有便衣警察悄悄来到他们的村子搜查子勋爸爸,并在山顶废弃的小庙里面找到了莉莉和子勋妈妈,等他们一起爬到“鸡公山”半山腰的时候,就看到几位女警扶着被解救下来的莉莉和他的妈妈。莉莉泪眼朦胧,瑟瑟发抖,犹如一只受伤的小猫,子勋的到来,莉莉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扑倒子勋怀里,哭晕了过去!而子勋妈妈精神恍惚,嘴里念念有词“你为什么还要来害我们,为什么不放过我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的子勋妈妈,宛如不知道子勋的存在。俩人都一身脏兮兮,衣服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颜色,身上甚至都有些外伤,天知道她们遭遇了什么样的对待!后面不远处的山路上,两位民警正押着一个乞丐一样的老头儿,还有一个胖胖的女人。老头歪歪斜斜低着头,眼睛一眯一眯似乎是喝醉了酒,双手被铐在胸前,身上到处都是烟头烫过的痕迹和粘着无数的饭粒,远远的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浓烈的酸臭味儿……胖女人始终神情呆滞,一言不发。

5.从山上下来,子勋带着村长随着民警一起进城,把莉莉和自己的妈妈送进医院检查疗伤后,子勋从办案民警和村长口中得知事情的真相:自己的父亲早年跟那个女人跑是因为那个女的是子勋爸爸的远方表姐,说是带子勋爸爸去表姐夫的货运公司工作,赚大钱,由于子勋爸爸没有出过远门,子勋还小,一开始子勋爸爸并不愿意出去,但是他们用子勋和他妈妈的生命来威胁子勋爸爸。但这样的情况子勋妈妈并不知情,只道穷怕了的子勋爸爸不顾自己的劝阻义无反顾地抛下他们母子去了。由于子勋爸爸认字不多,所以刚开始还是做些正常搬搬抬抬的活,挣到的钱还能偷偷往家拿,后来他们跑的地儿越来越多越来越远,子勋爸爸因为没有什么文化,人也被看严实,再也没有往家拿过钱因为他们所谓的货运公司一直都是个专门走私货物的公司,而且早就被海关给盯上了,在实施抓捕的过程中那表姐夫被抓,表姐潜逃,并栽赃嫁祸给子勋爸爸,所以才有了他被警方通缉的通告。而事实上,子勋爸爸一直装傻充愣,表示自己除了能帮他们搬货看货之外没有其他特长,甚至连他们运的什么货物都一无所知,所以表姐他们对子勋爸爸放心地不再严管,于是子勋爸爸偷偷逃跑并找到机会报了警。本来想着跑外地去躲起来,但是多年不见老婆孩子,还是忍不住回家看看。然而千辛万苦跑回来后却发现自己老家的房子变成了一栋小洋楼,听说子勋妈妈进城后他顾不得一身的狼狈和疲惫也马不停蹄跟着去了,一路赶脚,终于在子勋公司门口碰见准备带着莉莉一起回村的子勋妈妈,由于莉莉不认识子勋爸爸,所以就趁二老不注意偷偷溜进办公室在紫罗兰花盆放了紫色勋章。至于为什么会这么惨烈的样子被人绑在山顶的破庙里,是回村路上被表姐带来的人给抓个正着,目的是为了威胁子勋爸爸出面顶罪,而莉莉完全是受了无妄之灾。

图片发自简书App

6.至于为什么莉莉会和子勋妈妈一起回老家,那是因为子勋妈妈压根儿就没疯,装疯卖傻这么多年是怕带走子勋爸爸的那些人回来抓走子勋,准婆媳俩敞开心扉说清楚之后冰释前嫌还一同商量起婚礼事宜甚至还讲到以后俩人怎么合伙收拾子勋……所以对于子勋和莉莉的婚事,子勋妈妈早就同意了,之所以开始不同意,也是出于保护小两口的初心。

7.在莉莉和子勋妈妈完全康复之后,他们重新挑选了一个黄道吉日,接上莉莉的养父母一起就在子勋村里的小洋楼举办了隆重的婚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睡眠一个困扰健康生活的指标,越来越多的人因为生活压力太大睡眠质量不好,由此产生一系列不良反应。拥有一个好睡眠对于一...
    耕耘生活阅读 435评论 0 5
  • 我们痛恨贪官污吏,但有没有想过自己也曾培养过贪官污吏呢? 古代有人在西戎得到一匹良马,打算献给国君。别人劝阻他,说...
    二班班阅读 215评论 0 0
  • 一、NSString用copy还是strong 首先看下copy修饰可变变量与不可变变量的区别: 同理,属性NSS...
    sonialiu阅读 1,491评论 3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