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黎明现在都成什么样了

黎明天王最近发新片了,哦不对,是导了一部电影处女作。来点新花样,就想让你认识百变的他。

截至目前电影评价好坏参半,大多数粉丝还是比较期待的,毕竟之前的黎明出品的MTV就有很多令人赏心悦目的地方。

但是专业影评人就没有这么奈斯了,还是给出了残酷的评价。

如此言简意赅的点评,着实让人不安。本篇对片子不作过多的评价,想满足好奇心的建议进电影院一探究竟,去欣赏张涵予和王耀庆的实力演技也好啊。

对这电影提一嘴是因为黎明一直在刷新我对他的认知。

//说回过去,颜值绝不输于当今小鲜肉

谈起黎明,怎能不说起天王的身份呢。他成为天王有其过人之处,其一一定是有颜。他是少女我第一个心生爱慕的偶像,一脸白净高鼻梁眉目清秀,说话轻声细语,这完全符合童话故事书里对王子的描述,真人版王子的他唱起情歌来含情脉脉,磁性的嗓音让多少少女一不小心就栽进了黎氏爱情龙卷风里。

其二,他做什么都不违和(跟颜值也有莫大关系)。1985年英国读书的他回港休养,结果被星探发现。因为有一定的唱功加上俊朗的外表参加选秀也是顺风顺水,很快就进入了演艺圈。选秀时的一位评审说“看到黎明一出来,好像个王子一样,还没等他开口唱,就画了一个很高的分。”

香港实至名归的情歌王子非黎明莫属,《今夜你会不会来》、《情深说话未曾改》、《一生最爱就是你》、《我这样爱你》等,有无数一听便耳孕的代表作。

他又是可多变的,中期风靡各大PUB舞厅的《全日爱》、《看上她》、《眼睛想旅行》等“黎式电音”,再到《两个人的烟火》、《是我》等歌曲都具有鲜明的时代感。

有颜就有培养演技的资本了,这跟现在很多国民老公一样,因为长得好就每个圈随意淌,毕竟面瘫演戏也依旧有人买单。但是黎明不一样,他带着真情演戏。

不能不提的是1996年出演的华语爱情片经典之作《甜蜜蜜》,按照陈导的说法,黎明在《甜蜜蜜》中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他在题材、身份、性格上和黎明聊了很久,“触及到了他的一些感情”,这甚至是香港演员极具特色的一种“强项”。

                                                                  《甜蜜蜜》剧照

                                                          陈可辛和黎明在拍摄现场。

他把自己的性格特征带进了电影里,黎明擅长将温和、敦厚的角色演绎得极具温度,王安忆这样评价:“黎明看着木,实际是大家庭教养的敦厚气质,还有一种寂寞的心境。”

                                                                 《半生缘》剧照

//告别“高冷”标签,彻底放飞自我

在每天充斥源源不断娱乐八卦新闻的世道下,低调的他渐渐淡出大众的视线。后来他主攻商业和幕后制作,培养新人,偶尔出演电影但票房基本都不温不火。

不料沉寂一段时间后,在社交媒体上再起黎明热,他出现在我们的茶余饭后话题中。

黎明出演了某品牌广告片,四分钟广告里尽显他的幽默本色,里面化身打工仔屈尊降贵帮老板冲咖啡,还演唱改编自“情深说话未曾讲”的“情深咖啡未曾饮”,果真一脸正经地胡说八道。片尾彩蛋老板说他唱歌像黎明的时候,他调皮又盏鬼地说“我唔系好中意距嘅咋”。没想到他人真·挺好玩。

还不止,黎明转身从高冷天王变身社交达人。

创作MV自嘲,在Facebook上3小时9万点击,8小时超过24万。MV画面略带当下欢型的鬼畜风,一罐鸡汤撒过来还听了想笑。

特此奉上鬼畜MV。

“从来死蠢,唔认,系最醒,唔投降,全赖有份热情”

“斗到好辛苦,下下要分胜负,明明其实各自有自己喜恶”

他还自创网红——“明福侠”,这是黎明在Facebook上的一个虚拟形象,最初是为了宣传自己的演唱会而创造,没曾想大受欢迎,黎天王干脆就以此面目在社交媒体上示人。

化身明福侠跟大家在网络上吹水聊天,时不时充当黎明的贴身助手发布最新活动资讯,还会跟网友一起黑自己,心真够大。

“高冷”、“难沟通”、“金句频出”是以往香港媒体给黎明贴上的众多标签,和粉丝保持距离是过去很多明星的做法(刘德华再亲民也会刻意保持神秘感),和粉丝走太近掉的不仅是身份,更是身价。

而黎明貌似不怕做掉价的事,人家质疑他的演技,他笑说“我自认为从来不是个票房好的演员,可还是有很多导演愿意找我拍戏,我也很感谢。”在综艺节目中,别人当面给他难堪,“张学友的歌你会唱吗?唱几首给我们听听。”他爽快地回答“你随便点!”

在圈内混了几十年,悟出了自嘲才是让黑你的人真正闭嘴的最佳方式。

在去年《非凡搭档》中的黎明,也延续了社交媒体中的随和形象,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高冷天王,更不是让媒体怯于去采访的耿直偶像,除了依旧是金句频出,黎明温柔暖心的兄长形象,从第一期开始便感动了一众网友。

                                               新电影《抢红》的推广曲正是魏晨演唱

现在黎明的标签大概是“社交天王”、“努力走进年轻人世界的大哥哥”等等,不过少女还是想问一下,天王你什么时候发唱片啊,好好奇你还能怎么玩明福侠应该会上专辑封面吧。

互动话题:还有哪个自带反转的明星你很爱?评论区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世界总有人让你知道 人心险恶 装模作样 口腹蜜剑 谎话连篇 自私自利 奸诈狡猾 这些词语是真实的 不是谁臆想出来的
    十一和七阅读 258评论 0 1
  • 我在一个淳朴善良又很神奇的小山村里长大的,这里没有繁重的学业,也没有没完没了的补习班,有的只是一望无际的游乐场,成...
    小竹筏儿阅读 584评论 2 1
  • 三少和祥子的冷汗一下子就下来了,这战斗力也太变态了,他们赶忙朝四周打量,想要寻找老黑和大个儿的踪迹。 “祥子,你确...
    路小札阅读 428评论 0 2
  • 早在周一时候,松山大哥就在群里发布了主题为“迎花博,建康骑,畅游花都”的骑行活动。为迎接第十七届中原花博会,鄢陵捷...
    Erick的骑行之旅阅读 87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