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传递正能量,培养独立面对困难的勇气和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如果遇到困难不会想办法解决,不知所措,势必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发展,甚至会失去自信心,面对这样的困境该如何解决?

来源网络,如侵权请联系

        我们知道,科学早已揭示了宇宙间万物的本质是能量,一切都靠能量的转变而运作。每个人身上都带有能量,包括正能量和负能量。积极乐观和自信的人,总是带着正能量,无论到哪里都会受人欢迎,给人鼓舞;而那种悲观,焦虑和恐惧的人,身上携带负能量,这种能量总是给人压抑感。每一种能量其实都在影响着人的意识,从而影响人的行为,最后导致结果的产生。

来源网络,如侵权请联系

        大卫·霍金斯博士(David Hawkins)是美国很著名的心理医生,他把人的意识以1~1000振动频率(振动频率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磁场)的范围反映出来,振动频率低于200状态的人,凡事自私自利,只考虑自己,很少考虑他人感受,比较喜欢发怒,动不动就指责、怨恨、嫉妒、苛求他人,在不断指责别人的过程当中,消减了自己很大的能量,是属于能量比较低的状态;而振动频率从200到1000 状态的人则能量特别足,通常表现为喜欢关怀别人,具有慈悲心、乐观、行善、宽容等等,一旦振动频率超过200的人,就会变得特别仁义、勇敢,敢于操作和战胜自己,当他们出现的时候,能够影响一个地方的磁场。

来源网络,如侵权请联系

        (一)日常生活所见,很多父母经常降低孩子的能量场,让孩子变得能量不高。我们知道能量值200是人的能量高与低的分界线,一旦人的能量值超过200,就会变得特别勇敢,敢于超脱和战胜自己,能量值在200以下,人的能量都是属于比较低的状态。

来源网络,如侵权请联系

        当一个人感到羞愧时,能量值只有20,这种人的能量是接近死亡的状态,长期一个人处于羞愧的状态,其潜意识里是自我身心的摧残。很多父母会经常当着外人的面说孩子的负面消息,这种无意识所做的事情会让孩子内心感到非常羞愧,没有自尊,削弱了孩子的能量值。

来源网络,如侵权请联系

        当人的情绪在冷淡的状态时,能量值只有50,主要表现为失望,无助,对任何事情都不抱希望,认为自己是生活的受害者,缺乏运气,来自父母的冷淡对孩子是一种无形的伤害。如果父母的能量很弱,只会经常抱怨,就不可能培养一个内心强大的孩子;而一个人的能量值一旦超过200,就会表现得特别有勇气,开始产生动力,甚至有可能走向更高的能量值,正能量就会越强。

来源网络,如侵权请联系

        人的意识决定着他不仅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精神面貌,也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200以下能量值的人有很多负面意识的时候,伤害的不仅是自己,也让周围环境的磁场变得不好。当能量很高的人出现时,他的磁场会带动整个万事万物变得美好祥和,人生就会非常积极正面,这就是人生快乐和成功的秘诀!所以必须有意识地去不断操练、实践,给孩子传递正能量,直至让生活充满正能量成为习慣!

来源网络,如侵权请联系

      (二)生活中的正能量是如此的重要,作为父母,应该注重从以下几方面不断的给孩子传递正能量,培养孩子独立面对困难的勇气和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

来源网络,如侵权请联系

        1.要学会加强自我能量水平的调整和修复

        指导孩子自主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保持积极愉快上进的情绪,不要指责、数落和训斥孩子,造成家庭气氛紧张,要给孩子创造和谐的家庭氛围,让孩子感到和睦、有安全感,觉得家庭温暖,发自内心的充满感动,这样有利于培养孩子的责任感。自动自发的责任心是孩子自我提升的重要源泉,家的能量值高,就能促进孩子主动能力的发展,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来源网络,如侵权请联系

        2.提升能量水平要从言传身教开始

        父母如果经常性的存在负能量的水平,其实也会增加孩子的负能量,言传身教特别重要,平时遇到困难要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不要轻言放弃,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给孩子做出榜样示范作用,培养孩子的意志力和坚韧不拔的精神。

来源网络,如侵权请联系

        3.要拒绝抱怨,远离负能量

        面对困难和挫折,表现出充足的信心去战胜困难。孩子接受知识的能力有限,对孩子要有耐心,掌握规律,循序渐进 ,逐步培养孩子的自信心;拒绝抱怨,脱口而出的抱怨往往就是孩子的未来,乐观与悲观的能量值是不一样的,乐观的人不停的给别人方向和鼓舞,悲观的人只会给别人传递负能量;对孩子的期望值要因人而异,无形之间施加的压力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

来源网络,如侵权请联系

        4.要给孩子真诚无私的爱

        每个孩子都希望自己能成为优秀的人,他们会期望得到父母的重视和赞赏。要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 ,帮助他们发掘努力进取的动力和激发他们的自信心。家庭是孩子成长的土壤,要给孩子提供充足的养分,给予孩子真诚无私的爱,让孩子充满爱心。有爱心的人能量值就高,只有让孩子学会付出,学会当担,孩子才会充满正能量,变得更强大,更能体会到成就感。

      对此,您怎么看?欢迎谈谈您的看法。

        想了解更多关于教育的那些事,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静待花开校园随笔。(或搜索关注微信号:jdhk910xysb)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能量小宇宙 太阳赋予我们光的能量 风赋予我们想飞的欲望 序 关于能量一切的认知...都是从对命运的敬畏开始的......
    太阳7先生阅读 1,270评论 3 2
  • 1、商业地产营销很难 住宅是必需品,没有房子就搞不定丈母娘,就不能结婚;没有房子孩子就没法上学;还有市场的因素,近...
    用思考喂饱生活阅读 204评论 0 0
  • 亲子日记第八天 又是一周开始了,早上跟儿子早早起床收拾完,他去上学了,我上班啦。 晚上下班回来看到儿子在写作...
    一年级四班相博超妈妈阅读 120评论 0 0
  • 临近期末,不晓得为什么,竟决定借用三生三世里的角色来写点东东。
    东华紫府少阳君东华帝君阅读 173评论 0 0
  • 献给一切追寻真理的人,宇宙幻变,不离其宗,即心,即性,即主,即灵。 灵感能使精神互相交通,亦称远隔知觉,或指无意识...
    千询心理咨询师阅读 45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