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实习护士,是怎样做到让所有老师喜欢的?

朝夕相处了一个月的蒙蒙,今天还是转走了,按照实习排班表,她去了医院里唯一一个大家会因住院而开心的病房~产房。

这一天,几乎上班的所有护士同事都问着我同一个问题:你那个学生蒙蒙去哪里了?一个同学常规轮转科室,竟然能得到所有老师的关注,这在以往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如果蒙蒙能够知晓,她一定会特别的欣慰,也会更加的努力。

蒙蒙是一个活泼开朗且有主见的姑娘,动手能力强,性格温和,热情大方,说起话来总是面带微笑。让人觉得特别容易接近,从来没有拒人千里之外的距离感。那么,一个实习护士,是怎样做到让老师喜欢、让大家认同的呢?

1.勤奋好学

每次上班的时候,蒙蒙都是提前半个小时到科室,按照公物交接本的内容,逐个清点需要交接的各种物品。之后,在我还没有接完病人的时候,就开始准备操作所需要的东西。

由于中午特殊时段只有一个辅助班值班,在我上主药班的时候,就会让她跟着辅助班老师。辅助班的工作是更换氧气湿化瓶,做口腔护理,给气管切开的患者换药。病人不太多的情况下,辅助班做完这些固定的工作,往往还不到规定的下班时间。蒙蒙会利用这段时间,主动的再去帮助责任班老师更换液体、照看患者,做各种自己能力范围内的操作,一刻都不得清闲。这样的忙碌会一直持续到食堂的师傅把饭菜送到科室,她才强求自己坐下来,快速的吧啦几口饭菜,喝上几口水,接着继续中午的战斗。

她的勤奋被科室的每一位老师看在眼里,她的名字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被每一个老师所记。比起曾经那位专挑自以为可以提高专业水平的操作来干的实习生,蒙蒙的无可挑剔显得尤为珍贵。

2.胆大心细,悟性好

蒙蒙稳重胆大,心思细腻,但凡你教过、她亲眼见过的操作,她都会在短时间内快速掌握,并能及时付诸于实践。

有一次,有位患者的胃管意外脱出,大夜班下班之前需要重新留置。我问她之前是否有过这样的操作,她说:在别的科室很少见,更别说亲自操作了。我说:这次你先看着我做, 下次有机会我会让你试试。我向她讲解了留置胃管的要点,也提问了她检查胃管在胃内的三种方法,她大部分都能够回答上来,但不是特别全面。在检查胃管是否在胃内时,我跟她说了我在平时工作中总结出来并经常使用的一种方法:把手平放在病人胃部,用注射器抽50ml的空气,对准胃管管口,以脉冲式封管的方法,快速向胃内推注空气,这时平放在胃部的手能感觉到胃部的起伏,有时还会听到咕噜咕噜的声音。胃管置入后,我让她按照我的方法试了试,她兴奋的说:还真是的,老师,你真厉害。我说:这不是厉害,经验都是在临床工作中慢慢总结的,你只要善于思考,乐于观察,我相信你也一定能做到,而且会比我做的还要好。

再次夜班,又需要重置胃管,我让她先准备东西,等我从病房转回来就一起去插。没想到的是,等我转完一圈病房回来,她激动的告诉我:老师,我把那个病人的胃管插上了,而且还是按照你教我的方法检查的。这把我吓的,第一次操作,竟然不让我给看着,这胆子也太大了。不过,看她自信满满,又再三强调,检查时明显能感觉到胃管在胃内时,我那颗纠结的心也多少放松了一些。不过还是不太确定,于是快速的跑到病房,并再次进行了确认。

经检查,无论是胃管的固定,还是插入的长度,她插的完全符合要求,并且真的在胃内。看着她第一次这近乎完美的操作,心里悄悄的为她竖起了大拇指。

3.对自己要求严格,工作认真

作为一名实习生,她并不认为自己在科室扮演的是可有可无的角色,始终以正式工作人员的态度来严格要求自己。

记得那次她给我请假,要去临省另外一个城市投简历,我告诉她:假如一天时间不够用,不要急着往回赶,办完事再回来也不要紧。本想着她会趁机跟同去的同学玩上一天,没想到她却向我保证说:放心吧老师,我一定不会耽误明天上班的。

果然,第二天,她如约出现在了科室,经过询问得知,她为了第二天的那个班,前一天赶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夜里十点钟了。

4.乐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

工作中的蒙蒙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经常加班加点,有几次我们下班了,她还留在班上,帮助备液体的老师搬运液体瓶,并一瓶一瓶的把它擦拭干净,再按照配药单上液体的名称排放在桌子上,供老师粘贴瓶签使用。

她经常说:反正我回去也没事,在这帮一会忙还可以锻炼一下自己呢。我告诉她:什么时候也不要盲目去干,不懂的一定要问清楚,免得出现差错事故。她听后总是使劲的点头,说:没事老师,我不干技术性的活,你放心走吧。

实习工作是从学生到职场的一个过度,经过这个有人带教的适应阶段,一个实习生就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工作人员。在这个过程中,实习生要懂得珍惜,并把时间有效利用起来,严格要求自己,一切操作按操作规程执行,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为走向临床独挡一面奠定坚实的理论及操作基础。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各位老师的肯定,才能建立自信心,以饱满的热情迎接自己职业生涯的到来。

愿每一个实习生都能再接再厉,得到所有老师的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