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 我们心中都有一个“结”

清晨醒来的时候,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时常会有这样的情况,做过的梦总回想不起,只是,只是,一种有什么要消失的丧失感;即使醒来后 也一直存在;我一直在寻找 ,寻找着某个人,陷入这种情绪,应该是从那天开始的,那天 彗星划过天空的那天。


《你的名字》和谁一起看?

“自己一个人”

“两个人看才有感觉”

可是我只是一个人,如果不能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

最后看完,眼泪不争气的流下来。

电影中,过了几年之后,三叶和泷都已不记得对方的名字,泷也完全忘记曾经他拯救过三叶的世界。但是,冥冥之中有一种感觉,我心中有一个人,我把她(他)忘了,怎么想也想不起来她(他)的名字,但是我却一直知道,她(他)对我很重要,拼命地去记起,去想起,去回忆。可是,我真的想不起来她(他)的模样,她(他)的名字,却残存着当初对方所生活的那个温馨小镇的一景一色。

在大都市的生活中,我每一刻都在留意,那个和我似曾相识的她(他),终于有一天,我们距离彼此只有几米的距离,却匆匆擦肩而过,我迟疑的停下步子,回头望了望你的背影,以为只不过是自己心里的一个错觉,我们再一次走散;

第二次,当我们乘坐列车望向窗外的时候,恰巧你在列车的对面,四面相望,彼此终于想起来,原来你就是我一直遗忘,一直寻找的人。我们惶恐不安,一点点的走近,小心翼翼,泪流满面的问对方:你的名字?

重要的人不能忘记,就算忘记,我也会一直一直的寻找你,直到把你找到。

我宁愿结局是不圆满的,最后三叶和泷都没有找到彼此,各自遗忘,没有残存一丝的记忆.....那样就不会有最后莫名的感动,最后想起的点点滴滴....

感觉这部片子的某些情景似曾相识,似乎自己曾经梦见过,所以在看的那一瞬间,心狠狠的抽搐了一下,不会那么巧....

只记得,自己过去也常常会做梦,梦到一夜醒来的时候,眼泪都已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有时候会梦见喜欢的人狠心的与自己分了手;有时候会梦见喜欢的人牵着别人的手,我在背后,怎么喊都听不见;有时候,梦见娶了别的女生,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

想弱弱的问几句:

那个曾经陪你走过校园,走过懵懵懂懂,走过青春岁月的人还在吗?

那个你掏心掏肺付出真心的男人,你爱了很长时间,以为他会一直保护你的男人,不离开你,你以为的永远还在吗?你还记得第一次互相告白是在什么时候?

现在,你的身边还是那个人吗?总说一个男人说出一个承诺很容易,可是承诺的背后,却往往是不经过脑子的几句话,几句他似乎没有往心里去的话;可悲的是,你视为宝贝的一直收藏,记忆着;等到哪一天他突然的转身而去,你只能呆呆的站在远处,看着他背影;有时候,过一阵子,他的空间里会有新的女生出现,你傻了眼,却傻的不肯承认他原来不值得你付出,更不值得你等待......

在泷与三叶在不同的时光对话的时候,泷为了彼此不忘记对方,提出相互将彼此的名字写在手上,可是三叶刚拿起笔,在泷的手心写下一横的时候,对话消失了,三叶消失了,那个黄昏,泷后悔没有对三叶说出写在她手心的那三个字“我喜欢你”

当三叶再次看见手心里写的字,她知道是“喜欢你”,却慌张无措的怎么也记不得他的名字.......

a说她有一段初恋,几乎毁了她,那段初恋是在高中的时候,两个人谈了挺长一段时间,前一天还开开心心的一起出去玩,当天晚上男生就发短信给她,说分手,分手后的两个人在同一个班,闹得沸沸扬扬的,男生的朋友说是 a先提出的分手,不要了男生,于是不断的制造绯闻,a那一段时间不怎么讲话,不怎么和同学交流;唯一排解的方法就是和朋友不断的出去疯玩,不给自己独处的时间,怕不小心想起,不小心回忆起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后来两个人似乎就像扯不开的线,一直缠在一起,以至于a工作之后,男生还突然的来到他的城市,发短信给他,说来他开店的地方坐坐,可是态度却忽冷忽热.....

a说,如果男生再次想在一起,自己也许会同意的,可是他怎么也不开口,在那段时间里,他错过很多男生,如果不是当时,不是分手之后有了心里对男生的防备,也许现在应该会有合适她的人......

可是,哪有那么多如果.....

更容易受伤的女生,不是多么的矫情,也不是多么的不堪一击,而是她们真的用心去喜欢了,以至于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投入太多,与得到的不成正比,最后,才会被伤的那么深....

更有深情的女生把自己的第一次给了对方,不是她们有多么的放荡,也许更多的是因为,喜欢的太深,爱的太深,相信的太过彻底......

现在许多的青春爱情剧都很受欢迎,有时候即使很烂的情节也会有人哭的稀里哗啦,感动的一塌涂地,因为总有人在里面依稀看见自己的影子,看见自己的爱情,或者这里面有自己向往的爱情.

就像电影里说的:扭曲,缠绕,有时复原再次连接,这就是结。

如果时间倒流,重新来一次,也许还是有很多的人选择奋不顾身的去喜欢对方;泷在回到时光倒流的那一刻,告诉三叶“喜欢他”,如果再次让他选择,他可能依然会这样告诉三叶,即使知道彼此没有了以后的交集。

大部分人的心中都有这样的结,我们的结一次次的与对方缠绕在一起,最后断开,再一次连接;一次次的重复.....当我们费尽全力一次次去耗息自己的真心,我们也会不堪重负,超负荷的承受着背叛,分离......可是谁没有在年轻的时候遇见过几个人渣渣,别把自己压抑的那么痛苦,也别把自己想的那么高尚,该哭哭,该骂骂,该报仇的机会就报仇;重要的是,哭完,骂完之后,你还是原来那个自己....

试着去比以前更加珍惜自己;试着在开始新的恋情之前,学会适当的伪装自己 。

就像薛之谦歌曲里唱的:为了遇见你,我珍惜自己”;只为了下一刻,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遇见对的那个人.

现实世界不像电影里的童话,永远没有再来一次的机会,你的每一次付出都是对自己的考验,人的真心又经得起几次考验,把真心留一些给自己,哪怕最后遍体鳞伤,至少你还有抽身而退的余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