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野怪和小兵经验的探讨

前些日子在nga回复了一个关于野怪经验的帖子,
因为我正好也有兴趣,当时随手查了一下数据,又开游戏验证了一下。
当时是写在回复里面的。其实有很多不清楚的东西,我当时想多测试一下,另外后来也确实发现有错漏。
http://bbs.ngacn.cc/read.php?tid=8617310&page=1#pid165747875Anchor
然而显摆心理作祟,憋着要写好一篇完整的东西出来。
不过还是先扔这里了。nga的那个排版超伤感。
另外那种时间过长后不能修改原文的特性很无爱啊。

感谢wikia,nga,excel,无极剑圣易大师以及简单电脑的诸位演员,……
OK正文,依然是欢迎指正。

某强迫症的补充说明
这里只讨论召唤师峡谷。这里的野怪不包括大小龙。因为比较困难,这里不讨论小数点后面的问题。这里的总结很多并没有官方提供机制的理论依据,只是玩家通过游戏展示的数据获得的。本文成文于2015年10月间,研究测试只对应当时的国服游戏版本。以下描述的经验为单人获得,研究多人的分经验什么的太麻烦了。这篇文章的作者很懒,并且他犯懒有很多种姿势。

小兵和野怪的等级,以及其他一些事情

野怪和小兵,你选中它的话,头像右下角有一个数字,这个是野怪和小兵的等级。
野怪和小兵等级在他们的一生中固定不变。当他们诞生时,这个等级就给定了。
此等级为其刷新时双方英雄等级的均值,似乎是向下取整。
特别的,野怪初始的等级为2,而小兵为1。
英雄的经验在游戏中是可以读到数值的,将鼠标放在经验条上即可。
英雄每一级的升级经验是:
To reach level/EXP
2/280
3/380
4/480
5/580
是的,规律很明显,为了节省篇幅我就不列到18级了(18/1880)。
野怪经验的获取范围为400,

小兵的经验

近战为59,远程29,炮车为92,超级兵为92
不随时间变化。
但是对英雄和小兵的等级差有补偿。
当英雄等级低于小兵等级时,
近战/远程/炮车/超级兵
低1级:无变化,超级兵未测试。
低2级:147/74/230/?
低3级:191/96/299/?
低4级:236/118/368/?
低5级或更多:280/140/437/?

这个数值是我自己测试的,越困难的数值验证次数越少……
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个倍率居然不是完全相同,我也不知道。
炮车的经验是精准的2.5/3.25/4/4.75倍,近战似乎是取了整,远程似乎是取整且加上了一个定值
不过这个倍率是很高的,比下面要说的野怪的倍率要高。
然而这玩意不太好测,又没有现成的结论,只好留几个问号了。
至于英雄等级高于小兵等级……原谅我不擅长杀电脑,并且犯懒了……

野怪的经验

野怪的基础经验列表如下:
XP0
艾弗四/140+20x3=200
三匹狼/142+30x2=202
石头人/150+50x1=200
红爸爸/100+50x2=200
蓝爸爸/100+50x2=200
蛤蟆酱/200
河道蟹/50
同样是不随时间变化。

(我写了这个没多久pbe就传出来野怪经验有改动,但是看上去并不复杂。
我是坐等补丁了,新版本出来再给个修正就好,很简单。)

英雄和野怪的等级差会有一个加成:
exp1
令diff=野怪等级-英雄等级
diff:exp1
≤-5:60%
-4:70%
-3:80%
-2:100%
-1:100%
0:100%
1:150%
2:200%
3:250%
4:300%
≥5:350%

野怪等级本身会有一个加成:
exp2
野怪等级1~4:1.00
野怪等级5~7:1.03
野怪等级8~10:1.06
野怪等级11~18:1.1
(不好意思我之前回帖的时候这个地方弄错了)

最终获得的经验:
EXPGET
EXPGET=(XP0)(exp1)(exp2)

注意一下,前面提到了野怪的初始等级为2。
打野英雄打第一个野点的时候,1级打2级会获得1.5倍的经验(exp1所述)。
也就是第一个野点实际会获得300经验左右,这样打野英雄会升为2级。

举例和吐槽

情景1,我是打野我掉线了。
我连上来的时候全场的等级高于我的等级。
于是我满世界蹭经验,蹭小兵的时候经验哗啦啦的涨。
然而野怪放那没人打,依然是初始等级。我去打依然是3波野怪升到3,
唯一的好处是,野怪依然很弱,我不会被打死……

情景2,我是打野我刷刷刷。
红开,1级打2级,获得300经验,2级。经验条20/380
三狼,202经验,经验条,222/380
打蓝,200经验,3级 42/480,上路晃悠一下无果,河蟹92/480,b回家。
开刷,石头人经验200,f4经验200,3狼经验202,蛤蟆经验200。
一路由于野怪及时被你刷掉了,你的等级一直不会高于野怪3级,也不会低于野怪等级。你是持续200经验吃进。野怪5级以后会稍微多3%,8级后6%,11级后10%然而野怪11级,也就是全场等级11级了,你也该出山了……

情景3,我是打野我带崩三路。
伤感的人生。
如果我这局是顺风,可能会冷落下路的石头人和上路的蛤蟆吧,经验会衰减20%到40%,然而哥不在乎。可惜,没有如果。
是的,我依然4级,对面螳螂6级,然而刚刚刷新的野怪已经5级了,
什么中单你要刷我野怪?你已经6级了蓝爸爸也给你了,你给我死开~
300经验,只要一个野点我就能4级半升到5级。
惩戒,赐予我力量吧。
艾弗四的微笑,由我来守护~~

例外和疑问

我是开的自定义带的几个AI测试的。
不知道是不是这种原因,还是本身做了某种限制。
实测观察到1级英雄吃3级小兵获得的经验依然为59/29/92。
直至我英雄4级,小兵6级时才读到一个爆涨的数据147。
即小兵经验那一节里面的描述无效了。
猜测这是一个防止经验暴增的限制,并且不确定是否对野怪也有影响。

以上,2015-10-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