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4

小脚丫的闪光足迹

      陈丽霞

    (一)宝贝带给家人的快乐

    二零零三年九月一日的五点十分,宝贝儿子降生了!这天风和日丽,暖暖的,没有一丝秋的气息。

    你生下来就是个乖宝宝,不会哭,医生着急的抓住你两只长方形饼干一样的小脚,倒过来用力在你脚心拍,你小脸憋的发青,就是不哭,医生不停的又拍了几下,你“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我们都长出了一口气。医生说你嘴里有痰,必须想办法清理,你爸爸没嫌弃你脏,是他从你小嘴巴里吸出来的,我没顾得上看你的模样,医生还在帮我处理伤口,我记得给你老爸的胳膊都咬出血印来了。

    随后,你外婆将你抱到我身边,我仔细打量着,这个小人人,说实在的不可爱,还有点丑,因十月怀胎我孕期反应不喜欢吃饭,一吃就吐,倒置你有些胎瘦,才五斤四两。看着你,头发粘在头皮上,眼睛也没睁开,小脸有点发黄,这些或许都是新生儿的特征,我在试着接受,那一刻,感觉自己要做妈妈了,心里还有点害羞,一个从人子,变成为人母的身份还没适应,也许,每个做母亲的第一个孩子都有同感吧!

    一天天,你渐渐长大,脸蛋白白净净,圆乎乎的,眼睛黑葡萄一样有神,小嘴巴红嘟嘟的,像熟透了的樱桃,你老爸总喜欢亲亲你的小脸,他是那样的开心。

  你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现在都历历在目。别的和你同龄的孩子一岁两个月都开始会走路了,你就不走,你外婆嚷嚷到,说我怕你给衣服弄脏,老是抱着,啥时候孩子才会走?后来,我就把你放在地上,用围巾扶在腰上,这挺管用,你真的迈开小脚朝前走了,有我在你身后,你一点都不胆怯,一步步走着,开心的笑,你一定在想,走路的感觉真好!后来,爸爸给你买了一个学步车,你站在里面可以自由的跑来跑去,你又开心笑了,我在家里做家务,你就像个小跟屁虫寸步不离,我做饭,你就站在厨房门口,端个小兔子碗碗,拿个不锈钢的小勺勺, 乖乖的等我给你做饭,看着你可爱喜人的模样和举动,我也幸福的笑了。

  你这样在学步车里跑来跑去有段时间了,你老爸将你抱出来,让你自己走,你站在那里,吓的小腿不敢伸直,腰弯着,两只胳膊也半蜷着,小手钻的紧紧的,一个劲的叫“妈妈”,我怕你倒,就过去抱着你,还狠狠的骂了你爸。下午吃过饭,你爸说带你去广场玩,我收拾完家务,在广场看到你,正在开心的追你老爸,他在前面倒着走,你小碎步高一脚低一脚的跑着笑着,还一个劲的叫“爸爸!爸爸”!眼前的一幕,我是又喜又惊,你会走路了,你自己可以走路了,我好开心!可能是我一直怕你摔跤,不敢对你撒手,不敢让你一个人走,而导致你不敢迈步。也是我现在悟出的道理,父母的溺爱,会让孩子没有自信,没有进取的动力!

    (二)宝贝的童年

    小时候的你,屁颠屁颠的,简直就是一个“小跟屁虫”。一个下午,你在客厅认真的拨弄玩具,你喜欢将玩具拆卸再组装,我知道你喜欢动脑筋,看着你那认真样子,我溜进房间取个东西,没注意卧室门关上了,你“哇”的一声哭了起来,你矜矜和你外婆听到哭声迅速跑过来,原来你胖乎乎小手夹在门缝里了,我打开房门,心疼死了,你哭成了个泪人,小手手也肿的通红,我急忙给你摸涂抹了消肿的药,用嘴巴对着吹了吹,你好像感觉疼的慢了,不哭了,可能是心里作用,有妈妈在身边,就是安慰。

      你渐渐长大,可以上托托班了,那时候,裁减老师,村里有没有幼儿园还是模棱两可,好多孩子都在兴乡镇上报名,我也给你报了名。

    开学时间到了,村里还是没有决定办幼儿园,我和你爸就把你送到了乡镇学校,我们带着你在学校四处转转,你用新奇的小眼神打量着周围的一切,你傻乎乎的,竟不知我们会把你留在这里。后来,老师领你认识新的小朋友,你随着老师去了,我和你爸悄悄的溜出了校门,心想,你找不到我们一定会急坏的,我眼泪在眼眶打转,你老爸不住责骂我,说我心狠,他也哭了,我总想让你锻炼锻炼,想让你能自立一点。我们没回家,就在学校周围乱转,天黑了,担心你怕黑会哭,就给老师打电话,老师说,你一进宿舍就哭,老师没办法,就让和她一起待在办公室,因为你进学校第一眼见到的,就是这个老师,也因此,你就只认这个老师,谁说你都不听,就只听这一个老师的话。那时候,这个幼儿老师还是代理,才十七八岁,也真够为难她的。

    又过了几天,要放礼拜天,我和你爸去的早,心里老是放不下,见到老师,老师说你是个淘气包,你趁着中午午休时间,不睡觉,领着咱们村另一个孩子从下水道里钻了出来,好在路人看见,通知了老师,老师打开校门把你们两个“小逃犯抓了进去”,老师问起父母的电话,你只记得138……别的记不住了,也因此,都知道我孩子是个“淘气包 138”.以前在家时候,让你记住爸爸妈妈的电话,你调皮,就不记,遇事,知道后悔了。

    我们看到你的第一眼,你小脸吃的胖乎乎像熟透了的红苹果,在学校生活有规律,不吃零食,看上去就健壮许多。到家后,你第一件事就是记住了我和你爸的电话号码。问起你怎么会钻下水道的事 ,你说中文怎么都睡不着,或许,心里就没打算睡,脑海里想的,就是要找爸爸妈妈,我不能离开最爱我的人,我要和你们在一起,就在校园里四处观察,发现距离校门口有个洞,口敞开着,可以看见外面,也记得自己是从这个方向进来的,心想出去就能找到你们了,才又返回宿舍叫来了同伴,计划密谋出逃校园,谁知知道刚刚钻出去,就被过路的一个爷爷发现了,而后告诉了老师,那时候,从来不想逃出去找不到你们的焦急和找不到家的危险,只想着出去就能见到你们,出去你们就会在校门口等我,听到这里,你老爸哭成了泪人,心疼死了,坚决不让再去乡镇上学,我也更舍不得,好在咱们村幼儿园还继续开班,老师也是你熟悉的阿姨,看着你开心的跑东跑西,那时候你小表弟就是你的“小跟班”,你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真是无限美好,我也再没有任何理由去剥夺你快乐的权利!

 

    一个夏天的晚上,家人们吃过饭,都坐在客厅聊天,你耷拉着脑袋,两手垂直贴着腿,两条小腿僵直挪着向前走,很像游戏里的“小僵尸”,小眼睛不住的打量着,在客厅转了一圈,大人们只顾聊天,没人给你打招呼,后来你躲进卧室再也没出来,我进去找你,你已经睡着了。第二天早上醒来,你撅着小嘴,不开心,用失望的眼神看着我,问你怎么了?你说到,妈妈,你知道昨晚我为什么那样子在客厅里走吗?我说,不知道,以为你在玩,你叹了口气,说到,你们大人只顾聊天,我做些搞笑的动作,想引起你们的注意,我一个人好无聊的,想让你们感觉到我的存在。我顿时醒悟了,忽略了你的感受,小孩有细腻的心思,有被冷落的孤独,也有自己的表达方式。

  (三)宝贝走向如诗的少年

    记得你入学时候,那个代课老师就悄悄的对我说,姐,你这个孩子看上去就不像村里娃,他脑子好像时常在思考问题,我也没在意,只是你平时总喜欢问好多为什么?因为我也知识有限,有的问题能解答出来,有的我也无能为力,只能说妈妈解答不了的问题,在学校好好学习,一切知识老师会告诉你,也或许你听进去了我的话,上学时候非常积极。

    一个课间活动,同学们听到下课铃声,都飞速的冲出教室,顿时校园里气氛活跃了许多,他们有猜划拳的,有跳绳的,有踢毽子的,有玩游戏的,有追着跑抓“小鸡”的,老师东瞅西瞅,没发现你在哪?后来同学给老师带到你跟前,你正在全心贯注的观察蜗牛爬行,见到老师后,就问老师,“蜗牛的触角是用来干什么的?背上大大的贝壳一直背着,难道不累吗?”老师发现了你喜欢问什么,喜欢研究小动物,喜欢小发明,就给你找了课外书让你读,让你自己找答案,也许,也是你那时候启蒙老师的支持和特长的培养,才是你高中特别喜欢生物课,成绩也名列前茅。

    春天的阳光格外明媚,如一副绚丽的五彩画,莺飞燕舞,百花绽放,户外活动的机会来了。星期天的中午,你和小表弟在你外婆家玩,外婆门前绕着一条小河,河边常有小朋友抓螃蟹,捞小鱼,“哗哗”的流水声听着很是惬意。外婆在家忙着跟你们做午饭,你和小表弟发现外婆门上,有一根晾衣服的绳子,就上下打量着,小表弟说:“哥,咱们手抓在上面打秋千吧?”你可能早就想到这个歪注意了,就满口答应“好”,你害怕外婆凶你,就让表弟先来,表弟试了试个子有点矮,抓不住,你就三步两步的跨过去,抓住绳子走了半截,绳子段了,你头磕在脚下的水泥台阶上,满头是血 ,你“哇”的哭了一声,晕过去了,正好你舅舅干活回来,给你抱到医疗室进行伤口处理包扎,你舅舅说可吓人了,看上去都是血,不知道伤口在哪?你回来时候,是你舅舅给你抱回来的,看到你头上抱着纱布,还有血迹,又心疼又气人 ,你舅舅说缝了五针。直到现在,你后脑勺后面还有印记,一直没长出头发,想起来,都感觉害怕,也是不幸中的万幸,好在没有大碍。孩童时候的好奇心,可能就像窗户上的那层纸,就想捅破,看看那是怎样一个现象!

  (三)如诗的岁月走出的不只是年华

    深深浅浅的足迹,朦朦胧胧的故事,转眼间,带着你步入了如诗的少年。虽然,少年在一生中是最宝贵最美好的一个阶段,然而又恰恰是似懂非懂,看世界最纯粹,叛逆期最领先的势头,也是每个家人家长最头疼的一个阶段,你已经步入了这个阶段,自然也不例外。以前也听有的家长说过叛逆期的严重性 ,这个阶段如果对孩子教育不好,会毁掉孩子的前程,我也很在心,现在可好,我们已经进入了状态。

    可能是以前开过网吧的原因,导致你早早接触了游戏,紧接着就是迷恋,甚至不能自拔。在学校学习成绩平平,礼拜天在家除了吃饭,房间门一直反锁着,说实在的,我不知道你作业做了没有,无论怎样敲门,你可能都听不见 ,只在自己的世界里寻乐。只有进了学校,被老师叫去谈话,才知道你作业没做完,那些做了的,还是去学校前一小时你急急忙忙做的,也是从你口中得知,渐渐的,被老师找去谈话,是妈妈的日常,每次,我都在老师面前夸你比上次好点了,也夸老师对你教育有方,那时候我感觉自己脸皮比树皮还厚。

    宝贝,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有一次,也是星期天,你在电脑上打游戏,也许,你正玩的正开心,沉浸在在战斗状态,到饭点叫你吃饭,家里人挨个敲门你就不搭理,眼看一个小时都过去了,你爸爸生气一脚把门踹开,你吓的躲在电脑桌旁,腿有些发抖,我担心你爸爸手重打伤了你,就过去把你抱住,被你爸爸训斥后,我出来了,在客厅里一圈一圈的转,不知道怎么才好,但我没听到你爸爸打你,就放心了,可我听到了,你爸爸在自己脸上扇耳光,一下,两下……爸爸哭着哀求你,能不能不要沉迷游戏,好好学习,你可能看到这种突发状况,也是你没想到的,你也跪下给爸爸保证,以后不玩游戏好好学习,在房间也不反锁门了,一定做一个懂事的乖孩子,你们父子抱头痛哭,我也在外边泪流满面。

    自从那件事后,你的确改变了许多,至少玩游戏有了节制。我也在书上寻找,怎样才能让孩子在叛逆期不迷茫,有正确的认知观?偶尔,在一篇文章里,我找到了答案,有时候,不要说文字是心灵鸡汤,但在迷茫的时候,确实能给你方向与方法。有一句话,我记得清楚“好孩子是表扬出来的”,说实在的,我很纳闷,不能理解,我也静下心来,仔细寻找宝贝的闪光点,可在这个“可恶”的叛逆期,你调皮,顶嘴,还有很多扭曲的谬论,我实在……实在找不到表扬你的理由,但,还是硬着头皮,当着你的面表扬鼓励你的进步。也突然想起一句话,也不知道谁说的,当你说服不了一个人的时候,不是别人执拗,而是自己知识缺乏。也不完全是孩子的错,做母亲的没有好好学习,没能用知识教育孩子。

  又是一个星期天,因为你在学校住宿,只有星期天在家,我就试着和你谈心,看看你的反应,听老师说你在学校表现的比以前进步了,每星期作业也能按时完成了,你点了点头,微微笑了笑,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只是表现好了,而没有努力,不过,在家表现还可以,至少吃饭时候不用轮流敲门叫你 ,我也明白,循序渐进的道理, 那需要一个过程。

    你能奔向好的势头,我心放下许多。眨眼间,你步入初三,个子窜的快赶上爸爸了,因为挑食的原因,有些瘦,但依然是一个飒爽小伙!

  好好的时光,生活就会给你打一个结 ,就会给你些,磕磕绊绊。不知道什么原因,星期天回来,时常有不想去学校的表现,问你也不说,直到有一次,你告诉我,这次能不能多给我四十元钱,我说做什么开支?你说同学过生日,让我给他买生日礼物,我没加思索就给了。我了解自己的孩子,心底善良,送礼物也可以联络感情,增强友谊,没想那么多。你爸爸回来后,我给事情前后告诉了你爸,他说:“这事不对,孩子在学校一定受什么委屈了,为什么同学让孩子一个人送生日礼物?”我想想也是,星期天一定要见见老师,看看什么情况?你坚决不让,那就见见你同学,我会和爸爸祝他生日快乐的,你勉强答应了。到了你们宿舍,首先盯在眼前的,是朝门的椅子上坐着一个留着四六分的发型,脸型英俊成熟,穿着休闲服体格结实的男生双手撑着椅子靠背爬着,眉飞色舞吹着闲话。那时候你还是一直留着小平头,从不离身的一身校服。进去后,给他们一一打了招呼,我问你:“是哪个同学过生日?”你用手指了指他,他立刻起身问好,我说挺孩子说你过生日,我和他爸爸来祝你生日快乐!他不好意思的,赶忙说“谢谢”,我说,庆祝都是给亲人和朋友庆祝的,你知道什么是朋友吗?朋友就是在学习上互相帮助,生活上互相照顾,你们既然是朋友,以后我家孩子在学校有什么不开心,我就会找你,因为你一定能处理好,是吧?他连忙应付答到,是!是!有我在,不会有麻烦!也因这件事后,你再也没有说不想上学,天知道,你在学校受了多大委屈?你幼小的心灵,又能承受多少?我惭愧,甚至羞愧,在你无助的时候,没有洞察到你的委屈,在这里,妈妈给你说声:“对不起”!现在社会,都很现实,都在物质的路上逛奔,拼搏,都恰恰忽略了孩子的教育,孩子不是需要钱就给,孩子回来第一眼想看到的,一定是妈妈,他有许多话想给你讲,有很多自己想不明白的,想找你寻找答案,他或许也有许多压力许多委屈想借你肩膀靠一靠,他想让你成为母亲,成为良师,成为益友!

  (四)我看到了表扬出来的孩子

    懵懵懂懂的少年时光转眼即逝,你迈进朝阳青春的青年!一次,一个礼拜天,你同学没回家,在咱家做客,我从侧面想了解一下你的高中生活和学习状况,你同学说,上星期的一个下午,上课时间快到了,同学们都陆陆续续进了教室,你是最后一个进教室的,老师叫住了你,今天怎么迟到了?你看了看手上的电子表,说到:“老师,我没迟到”,老师说,你看看几点了?你说离上课时间还差五秒,老师又好气又好笑,说到,你是踩着点来的吗?顿时,教室里一片大笑,你也调皮的笑了,老师只好让你坐回位子。同学说到这里 ,又肯定的说到,你在班里学习不错,一直和那个同学轮流第一或第二,老师也时常表扬你,你也时常跟家里带奖状回来,我看到奖状,说实在的,真的很开心,因为你在小学和初中没给家里带过奖状,记得小学二年级时候,你得了个劳动模范奖状 ,我贴在了墙上,你回家后摘了下来,说羞死人了,以后一定给妈妈拿学习上优秀学生奖状,所以看到你的奖状很是开心,至少也是学习上的鼓励。老师让你加把劲争取高二考取实验班,你也暗暗努力着!

    苍天不负有心人,你们班就你一个考到实验班,现在都能想到你那时的顾虑,你担心实验班都是优秀的孩子,你跟他们成绩有差异,你告诉我压力很大,我鼓励你尽力就好!正好暑假期间,有个补课班,你说想去补课,想补三门课,只是补考费高,我说没关系的,只要你想学,爸爸妈妈都会支持你。经过二十天的补习,你心得,学到了许多以前没接触过的,感觉良好!

  开学了,英语一直就是你的软肋,你为了能达到和别的同学一样的优秀,要求自己每天背诵四十个单词,也正好,你的英语老师是我同学的爱人,她传授了你学习英语的技巧,培养了你学习的兴趣 ,你英语成绩循序渐进。在家里,你也常听英语歌曲,学唱英语歌,看英语番剧,你每次一点点的努力着,进步着,我看在眼里。也不仅使我在思考,好孩子真的是表扬出来的吗?答案,是肯定的!

    闲暇之余,我也曾问起你,你是怎么爱上学习的?你说可能与表扬和鼓励有关,在家里,你说我懂事了,学习进步了,说我变成好孩子了,在学校老师夸我学习认真,成绩优秀,慢慢的,我就真的 ,变成那个懂事优秀的孩子了!

    你也跟我说过,高三的生活是水深火热,那不是人过的生活,晚上一两点睡觉,早上五点起床 ,太难了。家长会上,你同学说到,你们在学校一切环节都是跑步进行的,宿舍到教室,教室到餐厅,如果不跑步,时间不够用,好多家长听到后,眼眶都红了,直到学校  ,安排家长轮流陪同孩子上课,你们是一张卷纸接一张卷纸的做,下课时间你们都几乎不出教室,都爬在位子上瞌睡了,说实在的,当时我竟然不会想到,你们真的瞌睡了,但是真的,瞌睡,那时,我很心疼,眼泪一直在眼眶打转,虽然知道你们在为自己的明天努力,打拼着,但我真的心很疼,自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说,让你在学校好好学习。

(五)难关,走出去也只是一个关

    紧张的高三生活,稍纵即逝,高考的前几天,你告诉我,自己特别紧张,总担心自己考不好,做卷纸复习进入不了状态,晚上休息不好,老师反映你不在学习状态,可能是太紧张了,我很担心,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安慰你,努力的过程很重要,不要看结果,你听了后,渐渐的消除了这种顾虑。

    即将高考,老师担心你们紧张,让你们放松心情,在教室的大门上绑了一个粽子,让你们一个个挨个出门用头顶那个粽子,寓意可能是“高状”吧,有的同学个子稍矮,就蹦起来用头顶住了粽子;好多都是高个子,稍一仰头,就碰到粽子了;有的同学可能害羞,用头摆一下粽子,就过去了,因为有老师在拍视频,看到你憨呼呼的傻笑着,用头顶了一下粽子,你是你们班前几个出来的,我也是从你老师的视频里看到的,并保存了下来,做个留念。说真心话,真希望你们都个个高状,成为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材!

    考试的那三天,学校没让你们回家,可能是害怕家长给你们增加压力。正好那几天,我在学校门口做招生,就天天在学校门口守着,我的心也七上八下的好紧张,那么热的天,好多家长都蹲在学校对面的路边,六月的天,好热,没有一丝凉风,好多家长穿了旗袍,我开始也想买一个,在你考试时候穿,希望你旗开得胜,没遇上合适的,就没买,但也买了自己喜欢的,精致的时装裙。那三天,你在学校考状元,我在校外招生陪你,你爸爸也急得在校门口转了几圈。

    终于考完了,咱们全家齐上阵,都去接你了,你看到我,就有说不完的话,说你考试紧张,每做一道题手心都出冷汗,总害怕出错,遇上疑难的,头上都冒汗,我们都抱了抱你,说“宝贝!辛苦”!稍许安慰,你或许才能安心。我们帮你整理着书本和复习资料,你说课本留下是纪念高中的学习生活,别的就不要了,我明白,你想开始新的生活,想追求美好的梦想。

    虽说高考结束离录取这个时间段很长,但很难熬,妈妈是陪你一步步走过来的,我能感受到时间的煎熬。时间一天天的过,你一点也不轻松,也时刻等着答案对分数。终于,答案出来了,你预估的分数不是你理想的分数,你焦虑,生气,烦躁,显得特别的懊恼和气愤,你此时的心情,我此时的无语,不知道怎么安慰你,只能静静的听你发泄。高考后的几个月,你很少出门,就呆在家里,我怕你虐待自己,想带你出去走走 ,你就是不去,好说歹说,让你陪我出去走走,你才勉强答应,那天,阳光很明媚,我们去了平陆新建的茅津公园,你说,妈妈,我是不是很没用?变成了睁眼的瞎子?我努力了,我尽力了,可我没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我说,傻孩子,结果是给别人看的,学到的知识是用在工作中的,或许,考题出的恰恰是你不熟练的知识点,不要想太多,吉人自有天相 ,你转了转智慧的小眼睛,好像思考我说的话的用意,点了点头,也好像懂了。你还问我,妈妈,你喜欢做鸡头还是凤尾?我明白你的意思,就说,“鸡头”也未尝不可,无论在任何地方,任何环境,只要有学习的信心,都会出类拔萃,你终于笑了,我心也放心许多,明白你认同了我的看法。

    一个下午,我从街上回来,看到你爸爸坐在沙发上,心思凝重,满脸愁云,眼前的烟团一个连着一个,很严肃的样子,你畏畏缩缩的坐在他的旁边,低着头,像一个犯了错的大孩子,茶几上放了一张录取通知书,我急忙过去,是山西大同大学录取通知书,我说了声“祝贺”,你用眼睛翻了我一下 ,可能是知道没考到理想大学 ,爸爸生气了。我说,这个大学挺好的,因为选学校,咱们两个每天都在网上查分数线,各个学校做比较,这也是不幸中的万幸,有什么不好的?

  你爸爸发言了,坚持让你再复读一年,你可能心有不甘,知道考试没发挥好,就答应了,我坚决不赞成,我要的不仅是理想中的大学,更重要的是一个健康的孩子,你性格本来有些内性,今年考试都那么紧张,怎么能保证明年比今年状态更好呢?如果仅仅是知识点学的多了些,或许因为压力会导致还不如今年的成绩,怎么办?谁来承担你的结果?谁敢出来再给你指一条出路?谁敢负责试一试严重的后果?如果,你再有什么精神大击,谁来还我健康懂事的孩子?谁敢 ?保证复读一年就能考到名门大学?

    几次家庭会议,我一直不同意复读,你也知道复读万一不测严重的后果,就不再同意复读。你爸爸的坚持,和咱们的意见不和,好几天都不想搭理咱们,我不管,我就要一个健健康康,快快乐乐一天天长大的孩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脚丫的闪光足迹 陈丽霞 (一)宝贝带给家人的快乐 二零零三年九月一日的五点十分,宝贝儿子降生了!...
    e05dbe22a524阅读 319评论 0 0
  • 今天是2022年的第三天。早晨5点醒来,习惯性的拿手机,看到儿子昨晚12点26分留言,说可以给他买15号的机票了。...
    胡杨0308阅读 256评论 0 0
  • 昨天收到监考通知: 各位老师,1月4日—1月7日是我院统一期末考试的时间,此次大部分考试科目排在机房,请提醒本部门...
    明月青苔阅读 276评论 0 7
  • 《校服风波》——六年级二班 “听说没,学校要让买校服了” “说是以后要穿校服上学,没有的不让进学校,不让上课” “...
    洛克_2e2a阅读 284评论 0 0
  • 预计的60万字,计划缩减到20万,潇潇老师说,长篇网文怎么也得50万吧。 还是按照之前的计划吧!需要更有张力的情节...
    在水伊人_f121阅读 3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