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之花永不言败

        当人们在世俗浅薄的喧嚣中慢慢沦陷时,诚信也就贬值了。现在每每谈到“诚信”,得到更多的回应便是一阵笑声。几千年流传下的“诚信”美德难道只留下一声叹息了吗?“诚信”真就如此悲哀么?我不信,也许是因为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心中还存有一方净土,于是我在茫茫人海中,点亮一盏心灯,敏锐自己的嗅觉,我欣喜的发现:并不是所有的诚信都流失在心的荒漠中,它依然在那些淳朴憨厚的人们心中生根发芽了。                                                                            她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村老太太,大字不识几个,她的孩子都在外的工作。由于早年过重的劳动负担,她的腿落下了严重的风湿关节炎。现在孩子们都出息了,家里的地也都包给别家租种了,老太太现在的任务就是看孙子,由于儿子工作忙,地方远,很长时间才回来一次看望婆孙俩一次。老太太是村子里出了名的“快乐人”,为人正直大家都很敬重她,有邻里的帮衬因此婆孙俩在家她的儿女也放心。去年冬天,孙子生病了,老人就拿出常备的药给孩子吃,几天过去了,还是不见好转。去县城医院挂了几天点滴,仍不见起色。邻居们说:“把你儿子叫回来去西安儿童医院看吧,时间长了怕耽搁了病情。”老人爱怜地看着孙孙说:奶奶明天就带你去大医院看,那边的哥哥姐姐们明年就要高考了都离不你的开你的爸爸妈妈,你要理解他们啊……”这分明是替自己的儿子给自己的孙子道歉啊!                                  第二天,天阴沉沉的,老人带着孩子来到了西安儿童医院,医院里人山人海,排队,等候,等候再排队,好不容易下午三点多拿到了药。门口草草吃了点饭,几经周折终于坐上了回家的汽车,到达县城,天已经黑了,怎么回家?西北风呼着哨子,肆虐地吼着,老人缩紧了身子,把孙孙紧紧的抱在怀里,她明显地感觉到孩子在发抖。必须赶快想办法回家。正当婆孙俩徘徊在车站门口时,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婆孙两上了车......出租车只能把婆孙俩送到离家一里多之外的路边,进村的生产路本就泥泞不堪加上前几天的大雪此时已冻得结结实的。“多钱”“二十”这可是老人第一次开洋荤,要不是孙子他才不舍得花二十元坐出租呢!老人把手伸进装钱的口袋,半天不动了。“钱呢?”老人自语道。不知何时老人的钱“飞”了,丢了、偷了他也不知道。看着老人为难的样子,司机说:“算了吧,算我倒霉,下去吧。”老人说:“实在对不起,明天我把钱给你送去,你把车牌号给我写上,明天早上我就送到坐车的地方。”出租车司机清楚的知道这只是个借口还是拗不过老人的坚定,“写下就写下......”跌跌撞撞终于回到家。风越刮越大,半夜便下起了大雪。                                                                              早上老人吃了饭给孙子喂了药,便把孩子托咐给村子里的老姐妹,拿上20元钱一瘸一拐地走了十几里路来到车站门口。几天的奔波老人的关节炎又犯了,腿一阵钻心的疼她左等右等终于等到了那辆出租车。当司机接到那20元钱时,看着老人哆哆嗦嗦的样子眼睛湿润了,当即说:“老人家我送您回去,免费送。”                                                          还是那个村口老太太下了车,出租车却没有即刻离开。我想此时此刻出租车司机一定在欣赏到了冬日里那一道美丽的风景。          在物欲横流金钱之上的今天,谁说没有诚信可言?只要播下诚信的种子,诚信之花怎能不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