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你真的了解吗?

真正长久的自律,需要从思想出发,认知的高度才真正决定了你的自控力强度。

大多数涉及改变行为的书都会帮你设定目标,甚至会告诉你如何达到目标。无论它是帮你制订新的饮食计划,还是指导你获得财务自由。

然而,如果我们想做的改变都成真了,我们也不会在知乎上日复一日在知乎等各大平台寻找一切有关“自律”的帖子。

每个人都知道自律的重要性,也曾下苦功逼迫自己走上自律之路。但最后修得正果的人少之又少,不是自律了一段时间又反弹,就是过程艰辛坚持不下去。

因为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需要逼自己的自律,都不会长久。

有一篇文章里提到这样一个观点:

自控力是根植在你内心的梦想所演化的动力,而自律是这种动力下养成的习惯。

所以,真正长久的自律,需要从思想出发,认知的高度才真正决定了你的自控力强度。

你的一切自律的行为、计划都漫无目,没有一套科学理论依据支撑你来开展“自律行为”,很少有书会帮你分析原因,告诉你为何至今没有作出改变。

当然,作者很清楚你想知道原因,但他们就是不告诉你。“自律行为”活动失败的本质在于,没弄清自己如何失控、为何失控。和许多人担心的不同,意识到自己有多容易失控,并非意味着你是个失败者。恰恰相反,这将帮助你避开意志力失效的陷阱。

研究表明,自诩意志坚定的人反而最容易在诱惑面前失控。比如,自信能抵制诱惑的戒烟者最容易在4个月后故态复萌。

如果我们能够提前“预判”自己的“自律行为”可能会失败,或者说我们可以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会“自律失败”,这样具有上帝视角的思考方式,在思维层面一切的“自律行为”都将变的有理有据。这是我读《自控力》总结的每章精华内容,在思维层面理解一下,“自律行为”其实没那么简单,你需要一套科学理论来支持你展开“自律”。

科普的内容较多,先收藏在仔细研读。共九章内容,我将《自控力》中每章的精华内容得到浓缩,如何想详细了解,可以在我微信公众号回复:自控力,获得我收集的原版电子书,很经典值得细读。

《自控力》由凯利·麦格尼格尔教授是斯坦福大学备受赞誉的心理学家,也是“科学助人”这一新领域的领先专家。她曾获得斯坦福大学的最高教学荣誉奖。《自控力》这本书的内容就取自于她在斯坦福大学开设的“意志力科学”这门课程。

被称为“斯坦福大学最受欢迎心理学课程”

干货如下:

第1章

1、什么是意志力:

所谓意志力,就是控制自己的注意力、情绪和欲望的能力。提高自控力的有效途径在于搞清楚自己如何失控、为何失控。

自控力需要三种力量:

“我不要”是指抵制诱惑的力量。

“我要做”是指逼你完成必须做的事的力量。

“我想要”是指你真正的目标,比如“身体健康、不要欠债、家 庭美满”的力量。

2、短时间冥想,有助于提高自控力,增加专注与精神集中力。(锻炼前额皮质)

3、意志力包括:我要做,我想要,我不要。

自控就是连个自我相互抗衡的过程。

4、如果你想有更强的自控力,需要更多自我意识。选择一天,把做的决定都记下来。在一天结束时,回想自己做的决定,分析哪些有利于你实现目标,哪些会消磨你的意志。坚持记录有助于减少注意力分散时做决定,同时增强你的意志力。

第2章

1、意志力本能:

反映意志力的最佳生理学测量指标是“心率变异度”。当人们感到压力时,心率升高,心率变异度就会降低;心率降低,心率变异度就会升高。心率变异度能很好地反应一个人的意志力的程度。比如,一个戒酒的人看到酒时,如果心率变异度高,他很可能会保持清醒;但如果心率变异度降低,那么他可能会故态复发。心率变异度高的人能更好地集中注意力、避免及时行乐的想法、更好地应对压力,在困难面前更不容易放弃。

2、 影响意志力指标“心率变异度”的因素有很多:比如,你吃以植物为原材料的、未经加工的食物有助于提高心率变异度、垃圾食品则会降低心率变异度;良好的空气质量有利于提高心率变异度、糟糕的空气质量则会降低心率变异度。焦虑、愤怒、抑郁和孤独都可能导致较低的心率和较差的自控力。

3、冥想不仅能够训练大脑,还能提高心率变异度;锻炼、保证良好的睡眠、保证健康饮食、与家人共度美好时光也能提高心率变异度、增强身体的意志力储备。

4、提高意志力储备的两个方法:

①是锻炼(坚持规律锻炼),

②是充足的睡眠。

5、自控力也需要大量的能量,长时间的自控就像慢性压力一样,会削弱免疫系统的功能。所以压力太大,会影响身体健康,也会影响自控力对身心状态的调整。

①、心率变异度越高越好,相当于意志力的储备。

②、减慢呼吸频率,有助于控制欲望。

③、5分钟意志力加油。出门走走,做放松的事情。

④、规律有效充足的睡眠有助于提高意志力储备。

⑤、放松可以恢复意志力储备,躺下,深呼吸。

⑥、调整身体到最佳状态,用能量去自控,而不是去自卫,从压力中恢复过来,用最好的自己迎接挑战。压力是意志力的大敌。

第3章

1、理论:人的意志力和肌肉一样是有极限的。

自控力被使用后,会渐渐疲惫。如果你不让肌肉休息,你就会完全失去力量,就像运动员逼到筋疲力尽时一样。

每当你试图对抗冲动的时侯,无论是避免分散意志力、权衡不同的目标,还是让自己做些困难的事情,你都或多或少使用的意志力。 

2、人的意志力从早上到晚上会逐渐减弱。可以试着观察自己是什么时侯意志力最强,什么时侯最弱。

3、可以试着挑战下自己的疲惫感,挺过第一波疲惫感。不过,要注意不要训练过度,如果你不断感到能量枯竭,你就需要考虑下自己是不是真的筋疲力尽了。、

4、意志力肌肉可以在正确的激励下坚持更长的时间。有运动员完成比赛是因为她想看到冲过终点时欢呼的人群,在这种激励的影响下,她就坚持下去了。

5、日常生活中有太多的琐事需要我们耗费自控力来做决定,如果我们被购买杂货(到超市控制购买健康物品、远离诱人的垃圾食品)、处理同事关系这样的琐事耗费自控力,就没有办法把自控力留给影响比较大的关键事物。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像聪明的运动员那样去训练,去提升的我们的极限,但要一步一个脚印去做,能让疲惫的自己做出明智的选择

1、自控力肌肉,锻炼自控力肌肉,提高自控力上限,饥饿时自控力会下降。

2、自控力的极限并不是大脑告诉我们的极限,大脑处于自我保护,会在到达极限之前暗示我们:我们到极限了,但通常我们可以在坚持一会。

第4章

1、如果你锻炼了就说自己很“好”,没有锻炼就说自己很“坏”,那么你很可能因为今天去锻炼了,明天就不去了。如果你去处理了一个项目就说自己“好”,拖延着不去处理就说自己很“坏”,那么你很有可能因为早上取得了进步,下午就变得懒散了。简单说来,只我们的思想中存在正反两方,好的行为就总是允许我们做一点坏事。

 2、对于这种纵容自己的人,他们不但没有罪恶感,反而认为自己应该得到“奖励”,并以此为傲,他们认为他们没有失去自控力。这种对于补偿的渴望常常使我们堕落,我们因此而忘记了自己真的目标,向诱惑屈服了。

3、成功的自控有时会在不经意间导致不好的后果。它会让你暂时感到满足,让你失去更理智的自己。

对于这种情况,你不应该想着“我做到了,好了,现在我可以做点我真正想做的事情了(屈服于诱惑)”应该想着“我做这件事是因为我想要。。。(真正的我想要的力量)”。

4、对未来的乐观主义精神,不仅会影响我们自己的决定,还会影响我们究竟会不会按自己所说的去做。我们错误地认为自己明天会比今天有更多的空闲时间。实际上明天和今天毫无区别(今天没有忍住抽了烟,明天照样会抽)。

5、我们之所以会奖励自己的良好行为,是因为我们内心深处认为,真正的自己想做坏事。从这点看来,每次自控都是一种惩罚,只有放纵自我才是奖励。想要走出“道德许可”的陷阱,我们就要知道,那个想变好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想按核心价值观生活的自己。

6、道德许可现象(moral licensing): 当做了善事是,人们会感觉良好,使我们更容易相信自己的冲动,而冲动常常允许你做坏事,并且让我们错过做善事的机会。

今天学习了,明天可能就不会去学习了,今天做完了一件棘手的事情,明天就回懒散,无所事事,我已经这么好了,应该得到一点奖励,我们忘了自己真正的目标,向诱惑屈服了。

因为过去的善行让自己感觉良好,这就让你为今后的纵容找到了借口。

7、道德许可会诱使我们做出背离自己最大利益的事情。

8、要把真正的道德困境和普通的困难区分开来,当我们从道德的角度去思考自己面对的意志力挑战时,我们就失去了自我判断的能力,看不到这些挑战有助于我们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9、当意志力挑战成功时,切莫告诉自己你很好了,也不要在失败是告诉自己你很坏,因为他们根本无好无坏,他们是你能否实现长远目标,过上好的生活的必经之路,而不是决定你成为圣人还是恶人的砝码。

10、不要把支持目标实现的行为误认为是目标本身,不是你做了一件和你目标一致的事情,你就不再面临危险了,例如因为多锻炼了就奖励自己多吃,而这时相互独立不能互换的行为。

11、关于进步对于人的刺激:恭喜自己进步之前,应该三思,因为我们总是把进步当做放松的借口,进步可能会让我们放弃曾经为之奋斗的东西,长远自我被及时行乐的自我打败。

12、过程中的小进步会让我们误以为自己完成了目标,这就是“目标释放”。我们必须清楚自己做了什么,并盯紧自己的目标,为了实现目标你要原因付出更多。然而,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总在寻找停下来的理由。

13、多想自己的目标有多坚定,而不是自己已经取得了多大的进步,不该想:我做到了,好了,我可以做点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了,而是该想:我们之所以做这件事,有这样的进步,是因为我想要。

14、下一次,当发现自己用曾经的善行给现在的放纵作辩护时,停下来想一想,当时为什么能够拒绝诱惑,而不是我应该得到奖励。

今天犯错,明天补救,向明天赊账,我们不断的期望明天能做出和今天不同的选择,但这种期望是错误,这种乐观精神能让我们在今天放纵自己。

15、当想改变某种行为时,试着减少行为的变化性,而不是减少那种行为。烟民每天抽同样数量的烟,总体的抽烟量会呈现下降的趋势,打破了明天会有所改变的依赖心理。

16、不要问自己我现在想不想吃这块糖,而是我想不想在接下来一年里,每天下午都吃糖?不要问,我是今天做还是明天做,而是我是不是想承担永远拖延下去的恶果?首先明白依赖明天的自己是不可靠的,这样就不会一直想着明天会好好做之类的。

17、光环效应:给诱惑加上道德标准,好在放纵自我是毫无负罪感,打折购物,出于慈善购买巧克力。

关键词语:零脂肪,有机,绿色光环,买一送一,全天然,为了慈善。

遇到你光环效应时,需要找到具体的测量标准(卡路里,花费,消耗或者浪费的时间),以此判断这个选择是否和自己的目标相符。

我们需要认同目标本身,而不是我们做善事时的光环。

第5章

1、当大脑发现获取得奖励的机会(被电击获取快感的小白鼠)时,它就释放出叫做多巴胺的神经递质。大量的多巴胺不能产生快乐的感觉,会让人获得一种激励的感觉,激励我们去做那些可以获取快乐的事情,我们会觉得警醒、清醒、着迷。

 2、多巴胺会促使人们期待得到奖励,但不能感觉到获得奖励时的快乐;多巴胺控制的是行动;多巴胺感受到的是期待,而不是快乐。

 现代人通过这种原理,实现神经营销学:

  例如:超市里的食品和饮料的样品会让购物者更饥饿、更口渴。并且能激活你的大脑的奖励系统放大的商品的吸引力。即使你挡住了样品的诱惑,你也会因为大脑释放了更多的多巴胺而去引找一些东西,以满足你奖励的承诺。

有人通过安装一个气味扩散系统,可以释放小甜饼的味道。普通的路人会认为自己闻到的是甜品的香味。实际上,他闻到的只是经过强化的化学品。这种化学品专门刺激他的多巴胺神经元。

①、多巴胺:我想要的神经学原理,奖励的承诺,是促使我们寻求快乐,而不是快乐本身,不要误把奖励当幸福。

②、将我们不喜欢的东西多巴胺化,承诺奖励之后,想想未来的奖励可以促使我们追寻奖励,带上可怕的文书工作走进喜欢的咖啡厅,边喝热巧克力边完成工作,把拖着不做的事情和让多巴胺神经元燃烧的事情联系到一起。利用多巴胺和奖励的承诺来激励自己。

③、我们渴望的东西既是快乐的源泉也是压力的源泉。渴望会引发压力和焦虑,想着玩会引发对于玩过之后浪费时间的后悔的压力。

大脑错把奖励的承诺当做快乐的保证,所以,我们会从不可能带来满足的事物中寻找满足感。

第6章

1、压力会让我们更容易被诱惑,更容易放纵自己,所以要有效的解压:锻炼,听音乐,散步,家人。

2、恐怖管理:人们感到恐惧时,跟容易失控和放纵:烟盒上的恐怖图片,导致抽烟者吸烟更多,看死亡报道,导致多吃饭,都购物等等。

恐惧管理带来的不是诱惑,而是拖延,比如看牙医。

正视恐惧帮助做出理性的选择,改变我们能理解的动机,总比改变我们看不到的影响要容易。

3、“那又如何”效应,以挫折为借口,放纵自己。

通过自我原谅打破循环,他能消除失败时的愧疚和痛苦,最紧要的是,安抚这种感觉,而不是吸取教训。

4、决定改善心情:不切合实际的乐观会导致恶性循环:没达到预期目标-自我乐观-》又失败-》。。。-》彻底死心。虚假希望综合征。

5、只承诺改变要比真正坚持承诺和做出改变更容易,也更有乐趣,这就是人们为什么乐于一次次放弃又重新开始,而不是真的想找到改变的方法。

不要用“改变的承诺”而不是“改变”来改善我们的心情,我们要相信,改变是能做到的。

不要通过幻想未来改善心情,而是采取实际的行动改善自己的行为。

6、做一个悲观的乐观主义者。

为了避免压力导致的意志力失效,我们需要找到能让我们真正快乐的东西,而不是虚假的奖励承诺,也不是空洞的改变承诺。我们需要允许自己去做真正让自己快乐的事情,远离那些与我们生活无关的压力根源。当我们遇到挫折时(这无可避免),我们需要原谅曾经的失败,不要把它们作为屈服或者放弃的借口,想要增强自控力,自我同情比自我打击有效得多。

对应策略:

当你遇到失败时,从三个角度去分析思考这次失败。

(1)你感觉如何?当你想到挫折时,花一点时间描述你此刻的感受。自知的视角让你看清自己的感受,并且不会逃避。

(2)你只是一个凡人,每个人都会遇到意志力的挑战,每个人都有失去自控的时侯。这个视角可以让自我批评和怀疑的声音变得不那么尖锐。

(3)你会对朋友说些什么,如果你的朋友遇到同样的困难,你会怎么样安慰他?你会说哪些鼓励的话?

 遇到失败时的自我同情,分析方式(遇到诱惑时有所准备):如果能预见到自己什么时侯,会如何受到诱惑和违背承诺,你就可能拥有坚定的决心。请扪心自问:我什么时侯可能遇到诱惑并放弃抗争?什么东西最可能分散我的注意力?分析下你自己要采取哪些具体的行动来坚定自己的决心?当你头脑中有一个具体的策略后,想像下,你自己正在这样做,再想像一下这会有什么感觉。想像下自己成功了,让这种想像给你自信,相信自己为了完成目标会不惜一切代价。

第7章

1、延迟满足感:大部人想避免失败,也就是说,我们确实不想失去我们已经得到的东西,当你先想到的是未来的大奖励,然后再考虑把他换成一个即时的小回报,这感觉像是损失了。但是,当一开始想到的是即时奖励,然后再考虑延时满足感能得到更大的奖励,这看起来也像损失了,当我们首先想到是的未来的奖励时,未来奖励的折扣率就会大幅下降。

当受到诱惑时,如下抵抗即时满足感:

⑴选择即时意味着放弃更好。

⑵想象已经得到了长期奖励,未来的你正在享受自控的成果。

⑶扪心自问:你愿意放弃它,来换取正在诱惑你的短暂快感吗?

2、延时折扣:等待奖励的时间越长,奖励对于你的价值越低,很小的延迟就能大幅降低你感知的价值。

如果我们现在想要,我们就会立刻去索取,如果我们今天不想面对,就会把它推到明天。

3、有限理性:变得不理性之前一直是理性的,同理,有限意志力。

选择即时奖励和未来奖励,即时奖励会激活大脑古老原始的奖励系统,刺激相应的多巴胺产生欲望,前额皮质让奖励系统平静下来。

一旦你和诱惑有了距离,大脑的自控系统就会重新掌控局面,创造一点距离,就会让拒绝变得容易起来。

4、在诱惑面前等待10分钟。

降低未来奖励的折扣率,首先想到未来的奖励是,未来奖励的折扣率就会大幅下降。

5、面对诱惑:

想象一下,选择这个,就意味着我们为了即时的满足感放弃了更好的长期奖励。

⑴想象我们得到了长期的奖励,未来的你正在享受自控的成果。

⑵扪心自问:你愿意放弃他,获取正在诱惑你的短暂快感吗?

6、预先承诺:破釜沉舟,要实现目标,就必须限制自己的选择。

为现在的自己承担后果的,看似是未来的自己,实际上还是我们自己。

第8章

意志力可以传染。

1、镜像神经元:观察其他人在想什么,在做什么,感觉如何。

2、反抗控制:当自控力受威胁时,这是一种免疫反应。

3、增强免疫系统:每天最开始的时候想想自己的目标,想象会收到怎样的诱惑。

4、感染自控力,想想意志力强的人会怎么做。

自豪感的力量。

目标传染在两个方向上都会起作用,你既可以感觉自控,也可能感染自我放纵。但是,我们好像更容易感染上诱惑。如果和你共进午餐的人点了甜品,她“即时满足”的目标会和你“即时满足”的目标狼狈为奸,一起打倒你减肥的目标。看着别人大手大脚的买节日礼物,你的购物欲望也会增加。

你喜欢的人比陌生人更有传染性。

 自控变得“不正常”时:现在社会的人越来越多的人肥胖,越来越多的人吃垃圾食品,越来越多的人不锻炼身体,你有可能觉得“别人都那样”所以就放松了“健康选择”的意志力,这种情况下,自控变得好像在“与大多数人为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抽烟、酗酒)好像已经被“社会认同”,你看到别人抽烟照样可以活得好好的,自己也去抽,殊不知:其实抽烟的危害非常大。

第9章

 当人们试着不去想某件事时,反而会比没有控制自己的思维时想得更多,比自己有意去想的时侯还要多。这个效应在人处于紧张、疲劳或烦乱状态时最为严重。失眠患者越想入睡,就发现自己越清醒;忧心忡忡的人试图摆脱焦虑,却一次一次陷入对灾难的幻想。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就是放弃自控。当人们不再试图控制那些不希望出现的想法和情绪时,它们就不会再来烦你了。说起来有些矛盾。

 试图摆脱自我批评的想法时,与坦率面对这种想法相比,他们的自尊心更容易受挫,情绪更容易变坏。

驾驭冲动,不要试图摆脱它,去感受它,但不要付诸行动。

1、讽刺性反弹(ironic rebound):越是刻意不去做某事,越会比没控制自己思维时想得多,这个效应在人处于疲劳,紧张,烦乱最为严重。因对方法味允许自己去想这件事,去想自己所想,追随自己的感觉,放弃控制内心感受,可以更好的让我们控制外在行为。把我不要变成反面的我想要。

2、忠于自己的感受,直面欲望,驾驭冲动。

3、要获得心灵的平静和足够的自控力,我们需要意识到,控制自己的思想是件不可能的事,我们能做到的,是选择自己相信什么,自己要做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意志力:就是控制自己的注意力、情绪和欲望的能力。 提高自控力的最有效途径在于,弄清自己如何失控、为何失...
    简拾阅读 4,166评论 2 21
  • 意志力是什么? 意志力,就是控制自己的注意力、情绪和欲望的能力。提到意志力,很多人会想到需要意志力的最大考验莫过于...
    惜她阅读 3,087评论 0 23
  • 自控力-凯利·麦格尼格尔 导言 欢迎阅读意志力入门 实际上,人们为了能够自控,仍把自己弄得筋疲力尽。我屡次发现,大...
    际弋阅读 3,124评论 0 15
  • 文|藝鬱 自律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好习惯,尤其是对于成功者来说更是如此。自律甚至被一些人认为,其是通...
    藝鬱阅读 422评论 0 0
  • 一.在作决定的时候,你必须意识到自己此刻需要意志力。否则,大脑总会默认选择最简单的。 心理学家知道,大部分人作决定...
    五戒阅读 9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