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相知的心,永恒的念……

文‖道玄斋主·尚泽

心绪依依如风,往昔默默成空;

年华只待相遇,缘分本是修行。

夜深一隅独处,月下把盏孤亭;

朱颜不复识镜,流水依旧向东。

——尚泽题记

时光静好,与君语;

细水流年,与君同;

繁华落尽,与君老。

爱到深处是无言,虽无言,意有万千。

漫漫人生路,每一个灵魂都是孤寂的,无法摆脱现实的牵绊,唯有文字里捡拾一份闲情,陶冶情操,拥有一种雅趣,慰藉灵魂。

陪伴虽无语,感动却弥漫在心里,守望虽无声,温暖却最贴近心灵。天涯的笑容,却是咫尺最贴切的慰藉,平淡的相随,也是最真最长久的感情。

倾听心灵絮语,聆听自然清音,让心绪在文字和音乐中慢慢释放。一直认为,文字和音乐,都是心灵与心灵碰撞,最真实的写意。

喜欢这样:静静聆听,静静随想,静静享受人生中最美的时光。

在这样宁静的季节里,恋上了依旧平常的窗前弯月,恋上了夕阳斜照的幽静山水,恋上了江南雨中的油纸青伞,恋上了静美淡雅的诗词短句。

不再让那些充溢着旖旎情愁的文字缠绵伤怀了宁静的心绪,偶尔写下的随感与日记,也总充满着思念中的相知与相依,也许正因为有这企盼相逢的生活才让笔触有了恬静的味道,在这样宁静的季节里,等待,等待……

一次不经意的遇见,把光阴染上了欢颜。在飘雪的日子,以一腔深情守望牵念,让思念如花,芬芳你我的心田。回眸处,温暖依旧,柔情缱绻。

夜深了,静下来再回顾《无问西东》,一部很好的电影,一部很有内涵的电影,那么多历史,那么多故事,那么多经典台词,关于理想,关于家园,关于爱情,关于善良。

牵手文字,相约时光,我愿在生命的旅途上,用心灵去歌唱。人生弹指一挥间的短暂,很向往以后能守着一墙花开的日子。

每天沐浴朝夕与阳光温暖相处,平静的心去鸳梦重温,过往成为微风拂过。与时光相拥,与山水相依,与花鸟为伴,与岁月深情。回想游居云南的那年,候鸟的生活心中蔓延,心中明媚的找到一个栖息地。

花开,重温一杯酒的遇见。

叶落,回味一盏茶的温柔。

如若一滴墨,能青葱一纸流年。那么一缕香,便能嫣然红尘烟雨。如若一首音乐,能滋养你的灵魂。那么一篇美文,便能净化你的心灵。花开一季,情暖三秋,风为媒,云舞霓裳,与君共赴红尘盛宴。

一份彼此相知的心,是心境永恒的洁净,相知高乎一切情感,毫无任何情绪掺杂。

它是一种无言感受,又是一种纯然思想,也是一种心灵寄托,更是一种愉悦心情,还是一种灵魂交流。

能读懂彼此的内心想法,能走进彼此的心灵深处,这就是世界上真挚的最高意境的沟通。

当遇到这样一份相知的美满时,要用最纯然淡定的心绪来欣赏人生沿途间的这处美景,不再有其它任何过多的奢求与期望,因为这样的相遇相知已然百世难寻,这份相遇,既似流星般绚烂多姿,又似明月般永驻夜空,照亮灰暗,指明方向。

突然想起了家乡小巷的青石板路面,与两旁的古朴石屋构成了曲径通幽的一处美景,宛如贯穿于生命脉络一般的清晰明了,经历无数的风吹雨打,承载着不尽的岁月踩踏,依旧诉说着人世间的沧桑。

经过时间的洗礼,显得更加温润光洁,印刻在每一位从这里经过途人的脑海,久久不能忘怀。那是儿时上学的必经之路,承载了太多的童年记忆,一直萦绕于心,感恩生活,让你我怀抱一颗感恩的心。

看潮汐逐浪,日暮西下是一种美;

看渔舟唱晚,鱼虾嬉游是一种美;

看冬雪纷飞,青竹傲立是一种美;

行走人世间,让人生风景处处如花。

繁花盛开,心无远近,人间烟火处,更喜欢让每个寻常的日子过得平淡有致,让每一个晨阳暮夕从悠静的岁月里从容而过。

无论在绚丽还是安静的季节,时时都拥有与花对语的心情,惟愿余世静好,流年淡淡,繁花永远似锦。

本期主播:高玉才,又名楚宸,字愙昀,号伊墨阁主,笔名宫玺嘉顺。内蒙古呼伦贝尔鄂伦春旗人,现居四川巴中市,巴中市朗诵协会副会长,国家一级播音员,巴中电视台主播。普通话水平一级甲等,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四川省“十佳”播音员主持人,中国法制节目十佳主持人提名。

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创作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巴中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巴中市硬笔书法协会副秘书长、巴中市电视艺术家协会书画专委会副主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醉时方忆情似浓 花开无悔半边生 只愿此生皆随意 半载无痕虚度里
    WenGeerluo阅读 200评论 0 1
  • “疾”、“病”兩字都帶病字頭,其實病字頭的本義是床的意思,在甲骨文中很形象,是豎起的床的樣子,指人生病臥床。醫生看...
    ElingHo期待的美好日常阅读 199评论 0 4
  • 天灰蒙蒙的,空气冷飕飕的,不想起来了,可是肚子不争气的抗议着……赶紧起来煮一碗面,再放两个荷包蛋,美美的早餐就好了...
    Buringsoul阅读 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