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油不光是洗脸,四步教你轻松去油!

一到夏天,好多人都说脸上容易出油,其实,对于一个懒癌或者直男癌来说,不止夏天,一年四季属于你油光满面的季节。

一说到控油,很多男人就会想到洗脸,拼命的洗,其实只对了一半好么!

因为脸上油污洗掉,若没有后续保水的保养程序,反而会让缺水的皮肤一直出油,造成越洗越油的窘境。

所以

要去油不光是洗脸!要去油不光是洗脸!要去油不光是洗脸!

今天,有型君就来跟大家说说去油的四个重要的步骤。为了避免广告嫌疑,今天就不推荐好用的品牌,如果大家有疑问,可以在后台留言,有型君将为大家解答!

Step 1去角质

重要程度:★★★★✩

角质这东西在我们皮肤的最外层,作用是保护皮肤,锁住皮肤水份,本来是人体自己可以新陈代谢的,由于季节的变化,作息时间不稳定,阳光暴晒等等原因,变得无法正常代谢。那么我们可以借助一些产品来去角质。

频率:

油性肤质:一周一次

干性肤质:两周一次

混合型肤质:一个月两到三次

敏感性肤质:一个月一到两次

去角质步骤

去角质产品挤出一元硬币大小,加水轻搓出泡沫

鼻翼两侧是重点部位之一

出油严重的额头部分,以画圆的方式去角质

两颊部位皮肤薄,动作务必放轻缓

下巴的毛孔粗大,也是不可忘记的部位

注意:皮肤较薄和敏感性肤质的人不建议经常使用。

Step 2洁面

重要程度:★★★★★

皮肤每天会有污垢、皮脂、汗液和残留的护肤品,所以洗脸是必需的。

频率:

所有肤质早晚各一次

洁面步骤

将洁面产品挤出搓揉出泡沫,同时也可以选择泡沫型洁面产品

鼻翼及T字部位为重要清洁部分

然后清洁两颊以及下巴

然后清洁两颊以及下巴

注意:选择洁面产品时,以洗后脸部不紧绷不干燥为原则。

Step 3爽肤水

重要程度:★★★✩✩

有了去角质和洁面两个步骤,我们的皮肤已经清理干净了,那么为了防止皮肤干燥而出油的情况,下一步就是给皮肤补充水份啦!也方便后续的步骤精华液和面霜的缩水!同时,爽肤水还有收缩毛孔的功效。

频率:

洁面后使用

使用方法


取适量倒入掌心,或者倒在化妆棉上

轻按双颊,由下往上提拉

法令纹部位同样向上提拉

额头部分向两侧上方拉

眼周部分容易有黑眼圈,易显疲态,重点轻按

最后沿下颚的线条向上提拉

注意:建议选择不含酒精的化妆水。

Step 4精华液&乳液

重要程度:★★★✩✩

精华液和乳液会根据个人的需求出修复、美白、保湿等产品。今天我们主要说的是补水,在前面一个爽肤水的步骤,我们给脸部补充了水份,这一个步骤就是为了不让脸部的水份流失,锁水的功能。

频率:

上完爽肤水后

使用方法


取一两滴精华液在手指

用手指前端轻搓开

嘴巴周围和眼周加强点按

再取黄豆大小的面霜或乳液(保湿型),用掌心搓均匀,加强眉心等易干燥部位

额头部位,向两侧轻轻拉

下颚和颈部,顺淋巴方向向后推

注意:选择产品时,吸收快,保湿效果强为主。

特别室内外温湿差大的夏季,保养不只要做好清洁,更需要做好其他保养,才能常保肌肤清爽!

俗话说的好,“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这句话同样适用于男人,只要四个简单的步骤,就能简单控油,达到皮肤的油水平衡。虽说不能一点油都没有,至少不会出现有光满面的情况。自己也能感到清爽许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字大文,百张图片,流量党轻点!!! 日本代购那么多也不知真假而且价格也参差不齐,如果可以直接去日本扫货当然是最好...
    五月桃夭阅读 8,156评论 0 1
  • 一、小鲜肉也需要高颜值 有一男性朋友发来微信求救,抱怨明明94年的小鲜肉被人说成90的,并且妹子直接戳中泪点——“...
    胡寅龙PPTer阅读 4,018评论 15 55
  • 我原先的皮肤并不好,虽然从大学开始护肤,买了各种各样的护肤品,但根本没有改善。去年我关注了女神进化论,跟着寺主人学...
    佳年风华阅读 482评论 0 2
  • 今天我来看你 不为赏景只为问佛 跨过一级级的台阶 滴答作响 今天我来看你 不论开心不论伤悲 虔诚如斯 一颗颗石头在...
    三木灬阅读 212评论 3 1
  • 上一节中, 我们对于svg 的坐标系统 和 常用的比例尺进行了学习, 了解了坐标轴的建立,懂得了数据绑定和事件回调...
    金字笙调阅读 1,61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