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后裔》姜暮烟 – 那个女人的爱情(第十二章 部分)- 致敬!向暗夜中的英雄们!

《太阳的后裔》韩剧原创剧评 (14)��

姜暮烟 – 那个女人的爱情(第十二章 部分)

致敬!向暗夜中的英雄们!

by Kilualavender


不想急促地完成第九到十二章的更新,就先写下有感触的瞬间。以后会再修改补充每集的评。


写在前面的话:

1.因为吧友的指点,觉得自己在写第八章时确实有些急躁。所以现在补上一段时镇失联时暮烟的心理变化。

所以他叮咛过的话,我一定会努力做到。那我嘱托过的话,他也有在尽力做吗?

时间冰冷而又淡然地前行循环着,自成一格的遗世独尊,远离世间的牵绊和控制,不受纷扰的绝对平等和公正。对讲机中始终没有传来任何动静,连平素觉得有些烦躁的电波噪音也悄然消失,连同我毫无根基的自信。相信他完全有自保的能力,相信他不会轻易地放弃求生,相信老天不会开如此恶劣的玩笑。。。这些信任原本像是坚固的水泥,可如今却熔成了细软的流沙。越是想紧紧地抓紧拽牢捂住,却越是陷落流失飘散地飞快。我不敢深想如果他真的,真的就这么被深埋地下,永世不见;如果他真的支离破碎,回天乏力;如果他深情的眼永远无法再望向我,如果他活络的嘴永远不会再对我告白,如果他。。。我还没有和他一较英文的高下,我还没有向他诉尽思念的灼烫,我还没有对他倾诉所有的心声。。。如果,如果他真的就这样离我而去。。。我想,我的世界,一定会轰然倒塌。所以,所以上苍请务必要保佑他的平安。抿着的嘴角传来了血液的腥辣,我方才意识到要松开过于紧绷的牙齿。张开的掌心里不意外的看到尖利的刻痕,我硬生生地将眼泪囚禁在了眼眶。我还不能倒下,我还要坚持下去,一切还未成定局,一切终还有希望。我要带着他对我的信任,继续努力地去拯救生命。我也要相信他会带着挑逗深情的笑,再一次地出现在我面前。

一个小时匆匆而过,终于传来了他平安的消息。我的心终于停止了沉陷,就像是快要溺水的人在下沉的那一秒被拖出了水面般的感恩释然。

2.另外漏了一对搞笑CP,刘时镇和徐大英。

3.如果我是编剧的话,最后两集我会让暮烟倒在时镇的面前,为了深爱的他而垂死在他的面前,让他体会到快要失去挚爱的人那种椎心泣血的痛,而这一次他无能为力,他心力憔悴,他追悔莫及。所以今后,他会加倍加加倍地珍惜自己的生命,数倍数数倍地珍爱深爱的她。

或者我会让暮烟再一次身处险境,但是这一次她不再是被阿古斯劫持下毫无还击之力的女子。她会更加冷静,机智,和坚强。这一次,她会拥有自保的能力。所以,即使是处于近乎绝望的场合,她依然不会放弃生存的希望,不会对暴力妥协;所以,她会机敏地利用自身和周边的资源到极致,设法逃离险境,依靠自己的力量。而这些力量的成长也来自于时镇平日对她悉心不懈的磨练。

或者我会让暮烟生下他们2人的孩子,即便有一天时镇为国捐旗,她也会怀揣着对他深深的思念和对生命无比的崇敬活下去,坚韧地贯彻自己的初衷,努力地抚养他们的孩子,用余生去学会坦然宽厚地接受生命中的不可承受之重,带着他的力量和期许加倍努力地去挖据和运用上苍所有沉重的馈赠。

4.关于时镇的第一人称剧评,我会写,我应该会写一篇很长的长评,希望能在4月底前写完,到时会更新在微博上。原本我以为为《奶酪陷阱》以男主第一人称的评已是我的极限。

5.女主第一人称的评我也会慢慢细致地补上。

6.今后我会在微博上时不时地发布自己看剧的想法和感动,欢迎大家移步交流。我看剧和电影百无禁忌,我的想法也很琐碎跳跃。不过我只写真正能打动到自己的,也欢迎大家的推荐。我一直用心地打理那片天地,所以地盘还算整洁清静。感谢吧里大家的陪伴和互动,对私信对留言很感动!希望我们今后还可以一起追剧!团结!


作者随想(这些随想是专写给第九至十二章的):

1.现在想来,人生中还是有很多个幸福的瞬间。

J高一放假的时候,很喜欢在外公外婆的老宅以不雅放纵的姿势独霸沙发阅读喜欢的小说,比如,田中芳树的《银河英雄传说》;斑驳的老墙,稍稍抬头就可以望见窗外淡雅的蓝天和泛白的云飘。。。听着弄堂里的高低叫卖,市井却温暖,缓慢流动着的生活气息。伴着风声鸟鸣,不入美梦岂不可惜?闻到菜香睁眼起身时,发现身上多了一条薄毯,有着专属的熟稔味道。

J平时和我不太亲近的猫咪,却唯独钟爱攀跃到我房间的窗口,姿态高雅地注目窗外,长长绒绒的尾巴招摇着不错的心情来回摇摆。有一次,我在床上午睡,感到枕边悄然的下沉,随之是清晰的呼噜声。原来是傲娇的她蜷缩地和我抵着头,一起酣睡。规律的呼吸声,身子有节奏地起伏。我轻轻地把手放在她的身上来回安抚,手下是温热呼吸的绒滑,上瘾的感觉。心中不禁感叹,啊,活着,便是如此。我会放胆地把食指放到她的嘴边,她半眯着眼高冷地瞥我。明明是她在仰视我,但我却感觉她得势得像女王。她用双爪抓着我的手指像捧着萝卜似的。她会毫无恻隐地用尖牙啃咬,却没有预想中的刺痛。用食指为她磨牙,我觉得自己比她还享受那刻的触感和依赖。她似乎很迷恋我的手指,莫非我手指的咸味像鱼干?

你人生中那些琐碎的几乎被遗落的幸福时刻,你还记得吗?

或许她们会在美好的梦境中悄然而至,又会在萧瑟的清晨间纵身离去;

或许她们会安分地蛰藏在你内心的琉璃园中,等待着你再度将她们捧起,拂去积尘。。。

2.如果你真的爱自己的女人,你就应该支持她独立,在她能力范围之内且不断成长的独立。偶尔让她来依靠你,是你对她宠爱的方式,但只是偶尔。如果你想真正地保护自己的女人,你不应该只让自己变得强大来保护她;而应当协助她让她拥有独当一面的自保能力,这才是真正保护和关爱她的方式。

3.这是6年前写的随想,适用于暮烟11-12集的情况。对于一个女孩来说,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以下这些严苛的品质:

(1).自我保护的能力具备冷静地化解危机的能力,对于危机的防范措施和解决能力。

(2).独立性-经济,思想,和人格方面。

(3).正义感拥有值得为之坚守和维护的正义及原则。

(4).忍耐力面对世人的误解和苛责,面对困苦的忍耐,面对生理/心理超越自我极限的苦痛,面对他人对自己各方面的挑衅。

(5).对别人真正意义上的宽容和尊重

遭遇和自己截然不同的人/理念/信仰/准则/思想/行为方式;面对比自己高贵和低贱的人,面对自己喜欢/欣赏/厌恶/憎恨的人等,如何做到对一个人真正的尊重和客观,不妄加评断,不肆意诽谤,不擅自干涉。。。

(6).对于自己和他人内心黑暗的疏导

当自己失去了最为珍贵和重视的东西,比如,美貌,挚爱,亲朋,记忆,宠物。。。

当面对别人拥有,自己渴望却缺乏的,比如,爱,关怀,重视,才能,家世,血统。。。

当面对比自己优秀很多的同性时;

当面临毁灭性的失败和打击;

当必须独立面对这个世界的猥琐,阴晦,龌龊,和黑暗;

当别人给予了自己无法磨灭的伤害;

当自己造成了无法弥补的错误;

当面对不公不平的愤恨,当自己有苦说不出的屈辱。。。

当内心因为痛苦,无奈,侮辱,鄙视,忽略,背叛,欺骗,嫉妒等所泛滥起刻骨的忿恨时。。。

4.献给第十二集中时镇保护暮烟和他独自哭泣的那两幕

十二集中我最爱的台词:

“喂,那边的政治人。。。如果听错了,就好好重新再听一次。对你们来说,国家的安保也许是在密室中交谈的政治,在摄像机面前喧哗的外交;但是对我的部下们来说,却是奉献青春去守护的祖国,也是赌上性命去执行的任务和命令。作战时不管是死亡还是被俘,祖国既不会帮他们找回名字,也不会帮他们找回名誉,他们却依然如此光荣地赴战,是因为他们坚信大韩民国国民的生命,便是国家安保。从现在开始所有的责任都会由作为司令官的我来负责,你还是回去好好选条领带,聚集记者们优雅地玩政治去吧!”  -尹将军


这个世界是崇拜强者的,却也是缺乏英雄的。在我们熟睡的深夜,有多少无名的英雄在默默地付出和无私地牺牲,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世界。他们不要回报,不图名望,也不求感恩。他们冒着严寒,顶着大风,淋着暴雨,为了坚守自己的岗位,为了保护国民的幸福,为了必须要有人去尽职的使命。我们生活的安宁不是理所当然的,我们各自的人生也不是隔绝孤立的。我们看似独自掌控的人生,其实有很多我们所未知的力量和辛劳的付出在支撑着。在我们沮丧困苦的时候,在我们想要放弃的时候,在我们感叹不公的时候,我们是否应该先要感恩那些看不见的英雄们,感谢他们奉献出自己人生的所有,如此的无悔和崇高。致敬,向暗夜中的英雄们!

黑暗和苦痛,不是通往辉煌成就的通行证,但往往是连接刻骨成长的通关口。


正文

我听到了他的声音,他正在和阿古斯进行着最后的谈判。他向阿古斯保证了逃跑的路径。作为平等的交换,他要求阿古斯立即释放我。我双手反绑,被阿古斯的手下推搡着带到了他的面前。我的头发有些凌乱地松散着,我还能尝到嘴上残留的胶布味和血腥味;口中泛着浓厚的苦涩,用舌头轻轻地舔触枯涸的嘴唇都会痛得发麻。我的眼睛应该还有些红肿,脸上应该还滞留着方才哭泣过的泪痕吧。我的样子一定吓坏他了?!我抬头看向他。周身一袭黑色的劲装,愈发显得他面色的苍白和身型的清癯。黑色,暗夜的颜色;有着他不常示人,也是我从未见过的另一面,缠绕着异常浓烈却又似乎在尽力克制的肃杀。他的双瞳细微地眯起,他似乎发现了什么,面色倏然失去了平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他举起了手中的枪瞄准了站在我前面的阿古斯。他的呼吸有些急促,双唇微启露出扎眼的白牙,像是咧嘴的猛禽在露出示威的獠牙前那番气喘吁吁的摩拳擦掌。我的心一颤,听到了他比平常更为低沉的声线,像惊乍的闷雷带着隐忍的咆哮:“你打了她?!全体射手准备射击。”

我瞥见身前的阿古斯用手搓了搓额头,闪开了一角,警告地摇了摇左手的遥控。他看见了绑在我身上的炸弹,和阿古斯按放在遥控开关上的大拇指。我听到了他慌乱的声音“停止!停止!全体射手停止射击!史努比,知道绑在人质身上的炸弹是哪一种吗?”

双方人马僵持着,我被夹持在两者之间,什么都说不出,什么也做不了。身上的炸弹背心很重,重得我想昏厥都不行,重得我双腿有些疲软。我不敢随便乱动,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不给预示地血肉横飞,意识全无。威胁,地震,死亡,地雷,逃亡,病毒,劫持,人质,炸弹。。。与他重逢后这短短几个星期的人生,似乎要把我一生的刺激惊险和运气都用完一般,妖艳地绽放,以极尽的悲壮和绚丽。如果下次有人问我,你这辈子做过的最有趣,最刺激,最难忘,最惊险,最印象深刻,最九死一生的事情是什么,我想我应该不愁没有让人跌破眼镜和备受瞩目的答案了。如果,我还能活着回答的话。我努力地想用他开玩笑的方式让自己轻松点,勇敢点,坚强点,但是双手还是止不住地发抖,连带着心也一起强烈却又萎靡地哆嗦。我尽量地想要调整自己的呼吸,努力地想要冷静地观察,但是我依旧无法平顺地吐纳和机敏地思考。

突然窗外响起了直升机的声音,阿古斯命令他让直升机降落,他却坚持要阿古斯放了我。阿古斯依旧坚持自己必须先到一个安全的地方才行,否则我的下场就是死。我被推到了阿古斯的身旁,身上的沉重让我走路有些摇晃。阿古斯的右手勾搭在我的右肩上,他高大的身躯近乎压迫地斜靠在我的身上,更是让我肩头一沉,心头一阵厌恶。不用看都知道此刻的阿古斯一定嚣张至极地望着他,炫耀着自己即将到来的完胜全因我这个赌注。我的仁慈,羸弱,和轻敌让我轻易地成为了阿古斯对抗他的铠甲,筹码,和自信;也成功地成为了他的软肋,拖累,和负担。我看到了他依旧镇定的脸色。此时,崔中士走近了他,希望他尽可能地拖延因为需要时间去研究与引爆装置连接的遥控器。阿古斯凑近了我,要我翻译他们说的话,我随便胡诌说他们是在讨论天气。哎,如此显而易见的扯谎,这不是存心找死嘛。不,阿古斯现在不会杀我,我是他目前可以逃离这个国家唯一活着的筹码,我还有被要挟和利用的价值,所以我笃定他不会杀我,至少在阿古斯没能带着钱脱离这里之前,所以我想到用激将法。虽然在这个敏感的时候激怒阿古斯并不十分明智,但是可以分散他的注意力,暴怒的他会有破绽可以被突破,也可以尽可能地拖延时间让崔中士解析炸药。在我说出了自己的翻译后,阿古斯松开了手枪的保险,猝不及防地把枪口硬抵在了我的脑颅,犹如来自地狱的冰冷舔舐着我。我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只听耳边一声炸裂,我几乎惊叫出声。缓缓地睁眼,原来是阿古斯的手枪被刘时镇击落,十分精准的枪法。阿古斯勃然大怒地问他是不是疯了,难道搞不清现在殊胜殊劣的状况。

他对阿古斯说出警告和建议:“你可以说我疯了。但不准吓她!更不准碰她!也不准和她说话!你的对手只能是我!让我代替她作为人质!”

阿古斯冷笑一声,说:“免了吧。旅行得和漂亮的小姐在一起才会愉快啊。”

此时我听见了崔中士和刘时镇的对话,他们发现了破解我身上炸药的方法,就在我肩膀上闪烁的绿光信号。我看到刘时镇缓缓地放下了手中的枪。他开口,却是对我:“对不起,我来晚了。别动,你就这么站着。”我抬起垂下的眼,望向了他。他的脸色淡然,似乎恢复了以往的幽默。我想要说话,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此时应不应该说。他继续说道:“你相信我的,对吧?!”我努力地动了动嘴唇,却发不出声音。他看着我,似乎做出了某种重大的决定,决然地说:“绝对不要动!”他迅速地举起了枪,似乎对准了我。我有点哑然,我还未弄明白他的意图,但是我相信他,就像每一次在我最需要他的关键时刻,他都会如神祗般地从天而至,所向披靡,无所不能。我站着不敢移动分毫,阿古斯也在疑惑他的举动,他轻轻地说了一句:“瞄准射击。”我只感到肩头一麻一震,随后听到周围有人倒地。我本能地蹲下自保,周围不断地有人倒下,枪林弹雨的交锋震耳欲聋。没有人钳制我,我匍匐着向他的方向缓慢地爬行。头顶的灯被击中,顿时一片昏暗,只有窗外的月光皎洁。

终于,枪声消停,一片狼藉。崔中士仔细地查看着我身上的炸药。他问崔中士:“还需要多久?”

“一分钟就可以了。”崔中士边说,边继续拨弄着炸药的导线,边嘱咐我不要动。

我跪坐在冰冷的地上,仍然止不住地发抖,脚底有些微微的发麻。“没动,我没打算动。可是。。。”我努力地想要镇定自若,可是身体竟然抵不住大脑的控制。大概因为放松的缘故,泪水竟然止不住地流,手还是禁不住地晃。

他轻抚上我的右臂,安慰地说道:“看我,看着我的眼睛。还记得我开过的地雷玩笑吗?”他半边的脸隐没在黑暗中,另半边在火光微弱的映照下显得分外柔和,我可以看到他眼中跳动着的昏黄火星,带着奇异的安抚。他继续说道:“那时候你让我带专家过来,还记得吗?包括陆军士官学校在内的15年军旅生涯中,我还没见过崔中士拆不了的炸弹。他是我军最优秀的拆弹专家。所以,别担心。”他的大掌抚上我的右肩,刚才被阿古斯碰过的地方。他微微地轻拧了一下肩头,似鼓励,似坚持,似保护。“绝对不会让姜医生死的。”他笑着对我保证。我低头看了眼炸弹的时间,“可是,现在只剩30秒了。你们两位还是走远一点,快点!”他依旧淡定,无比轻柔地说:“你知道30秒内我们能做什么吗?”终于崔中士剪断了导线,但定时器依然在走动。崔中士一举把炸弹背心抛出了窗外。他把我护在了他的怀里。只听一声冲天的声响和火光,炸弹在外面爆炸了。

在他的怀中,我抬眼看到了阿古斯抖动的手正伸向一旁的枪。正要向他发声警告,他却反应更快地用背挡在了我的面前。枪声响起,他把我扑倒在地,双手枕在了我的后脑。他翻身,但是左手却依然搁置在我的脑后。他用骨节分明的手轻轻地覆住了我的双眼,把我的头紧紧地靠在了他的胸前。他的手偏暖罩在脸上有一股热气,我的耳中充斥着他粗重的呼吸声,鼻尖缭绕着浓烈的火药味,我的头几乎整个被他没入怀中,我不甚清楚地听见他急促的心跳声。他轻声地在我耳边私喃:“忘记这个。”我听到了近在咫尺的枪声,他扣动着扳机,一声干脆的枪响随即子弹滚落的声音。金属的敲击,清脆地让人胆战。一声,两声。。。一共八声枪响,我默数着。我没有说话,我任由他护着我。透过他捂得并不是很牢固的指缝,我看到了他被火光照耀地通亮的侧脸。他剔透的泪犹如一道凄美的弧线滑过脸颊,滴落消失在脖颈里。伴随着每一声的枪响,他的眉头连同嘴角便会用力地扭捏在一起,泪珠迸落,像是夜晚的明珠。我可以感受到他全身的起伏,绷紧的肌肉,似乎还有内心撕裂的呐喊。那一刻,在他怀里的我奇异地竟不对死亡感到害怕,竟不对嗜杀的他感到恐惧,厌恶和憎恨。那一瞬,我觉得就算是替他死,死在他的怀里我也是万分甘愿的,只要能抹去他灵魂深处的泪,止住那里的血。那一刻的我只想深深地抱紧他,用尽我毕生的力量。我似乎感到自己的灵魂像是脱离了身体般地游离到他的面前。在火光中的他是那样的凄艳,像是在欣赏一种残酷到极致的美。而我愿意化作扑火的飞蛾,甘愿成为他竭尽摧残自己的一部分。阿古斯,曾经是他无比信赖的同伴,曾经是他相当尊敬的长官,曾经是他牺牲一切也要亲手救下的生命,曾经是牺牲了自己最尊敬前辈而换来的生命,曾经为了不让我违背医者仁心而救下的生命。。。现在,他选择亲手地终结,连同所有共同进退的回忆,那些出生入死的美好。但是,流着热泪,扣下扳机的他却依然用着男人的担当和坚毅在保护着我。他永远把我,把我的生命,我的感受,我的心情,放在了第一位,无论是在何种惨烈的境遇下。我的心像是被深深地剜了一大口。他是否记得每一个他嗜杀的生命?那些生命中的不可承受之重?他背负了多少上苍赐予的沉重馈赠?失声痛哭的他,手上还沾染着鲜血的他,我第一次看见。他就像是一头受伤的小兽,孤立无援。那一刻,我心中的萌芽突然窜长成一棵参天繁茂的凤凰树,绛红艳丽的树冠将我们牢牢地包裹在其中。他在我怀里尽情地哭泣。他一个人想必被赐予了太多的馈赠,一直背着她们奔跑的他一定是太累了。现在,哭吧,尽情地哭泣。然后沉沉地睡去,最终彻底地忘却。

这个世界上有一些困苦疼痛谁都爱莫能助,就连至亲挚爱也不例外。唯有时间才能穿透,自身才能疗伤。最终,那些伤痛是会变成自己坚硬的盔甲,还是尖锐的毛刺?心中蔓延漫溢疯狂滋长的肿痛,最终是会成为消极而巨大的动力?还是绝望而孤邃的温床?

(未完,可能会再修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