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爱情,是你们的人生理想相同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从来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所谓的一见钟情,所有的一见钟情都是命中注定。——题记

小洛要结婚了,结婚对象是一年前的深夜在大排档“一见钟情”的X先生,小洛觉得X先生就是那个能陪她一起吃遍天下所有美食的Mr.Right。

而自从跟X先生在一起以后,小洛的朋友圈仿佛变成了一档美食宣传的节目,深夜放毒和秀恩爱成了小洛每天必做的事情,招致了一众闺密的羡慕嫉妒还有恨,大家纷纷在评论区吐槽,为什么自己没有小洛那么好的运气,也找一个像X先生一样的情商、颜值和能力都在线的五好男友。

而以前的小洛,从不敢在晚上吃东西,朋友圈里除了人生格言就是自己最近的工作情况,虽然和前男友谈了五年的恋爱,却很少见她在朋友圈里晒幸福,以至于很多人都觉得小洛是一个满满正能量、低调、事业心强的女生。

而小洛骨子里却跟朋友圈里的她大不相同。在遇见前男友之前,小洛是一个特别爱吃的姑娘,她觉得自己如果能把世界上十分之一的美食都尝上一遍,她的人生就圆满了,而小洛不光要自己吃,还要把美食的照片秀到朋友圈,五年前小洛的朋友圈里到处都是欢乐的影子,让小洛发生变化的是因为前男友。

用小洛的话来说,前男友不喜欢的事情,小洛一件都不会做,本来把美食视作生命的小洛选择了爱情,放弃了美食,伪装成了那个朋友圈里一心努力奋斗的小白领。

前男友说他以后想和小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于是小洛为了早点存够钱把旅游的计划一再搁置。

前男友说小洛再瘦一点就更好看了,于是小洛再也不吃任何高热量食物,把家里有关美食的书都收了起来,对于我们这些闺密的邀约也都是找了各种理由婉言谢绝。

前男友说喜欢小洛满满正能量的样子,于是小洛的朋友圈仿佛成了工作会议现场。

小洛按照前男友说的每句话生活,活得也越来越不像她自己。

可即便是这样,小洛的前男友还是劈腿了。

前男友给她的分手理由是小洛没有一点女人味儿,每天只知道忙工作,让他感觉自己像是找了一个男朋友。小洛在分手后第一天晚上默默的从那个房子里搬了出来。

我们都替小洛不值,让她去跟前男友要那一半的首付,小洛摇了摇头,说算了。

分手的小洛开始每天晚上约我们去大排档喝酒撸串,我们都以为小洛是因为失恋受的打击太大,小洛给我们的解释是,这次失恋以后,她要用最快的速度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直到有一天小洛跟X先生的偶然相遇。

小洛是因为吃跟X先生认识的,半夜睡醒的小洛突然想吃附近大排档里卖的鱼丸,就穿上衣服下楼去买,坐在大排档门口吃得正香的小洛突然留意到身前站了个人,是的,他就是X先生,原来是因为大排档位置不够,这个男生想跟小洛一块拼桌,小洛点点头,同意了。

小洛吃了一会看了看对面的男生,他也在吃鱼丸,这时候,X先生也抬起头看了看小洛,然后冲着小洛笑了一下,低下头接着吃。

小洛顿时起了好奇心,开始仔细打量起对面的这个男生,脚上穿着拖鞋,身上穿着家居服,应该和她一样,也是半夜饿了起来吃东西的。

这时候,对面的男生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目光看了看小洛,然后把手机放到了小洛面前,用筷子指了指手机,示意小洛看,小洛低头看了看屏幕,是新建手机联系人的页面,小洛半信半疑地存上了自己的号码,因为她觉得,在半夜像她一样不怕冷起床吃东西的一定都不是坏人。

就这样,小洛跟X先生认识了,在留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以后,小洛也根本没有想到她会这么快就认识她的Mr.Right。

他们遇见的第二天,正准备下班的小洛突然收到一条陌生人发来的短信,八点我在xx大排档等你啊。小洛正想是不是谁发错短信了,后来仔细一想,觉得应该是昨天晚上那个吃鱼丸的男生。小洛按照发来短信的号码打了过去,电话那头是一个声音还不错的男生,男生先开口说了一句,你可不能忘去哦。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小洛听完男生说话突然愣了一会儿,下了班的小洛一路小跑冲到了大排档。

男生已经在那等她了,见到小洛来,又让老板上了一份鱼丸,而小洛却直直地盯着他看,却被他一把拽到座位上。

是男生先开始说话的,而小洛突然发现,她跟一个刚认识不到两天的人竟然有这么多可以聊的共同话题。

后来,约着去不同的地方吃饭成了他们每天必做的事情,而小洛也发现X先生竟然和她有着一样的理想,就是吃遍全世界。

再后来,他们便约着一块去其他城市逛美食街,在一家大排档门口,X先生端着一份鱼丸问小洛愿不愿意以后让他一直陪着她吃鱼丸,小洛点了点头。

我们都开玩笑说X先生用一碗鱼丸就把小洛骗到手了,也许只有小洛自己知道,X先生那副诚恳的模样让人不忍拒绝。

再后来,X先生跟小洛求婚,然后见双方家长,结婚,一切都水到渠成,本来担心自己会孤独终老的小洛成了我们几个之中最快嫁出去的那个。婚后的小洛,依然每天不间断的在空间秀美食,晒幸福,照片里的小洛一脸满足的模样依偎在X先生身旁,她又成了那个十足的吃货。

在小洛的婚礼上,X先生对小洛说了这样的一段话,人生中你会遇到的人很多,有的成为了朋友,有的却只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但我庆幸在一年前的那个晚上的大排档正好满座,因为吃,让我有机会和你相遇,然后也慢慢发现你就是我寻找了好久的那个人,亲爱的小洛,以后让我陪你一起体验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美好和悲伤,好吗?

早已经被感动的稀里哗啦的小洛重重的点了点头。

台下的我们也哭了,为小洛的爱情,也为自己。

谈第一段恋爱的小洛,因为爱情,放弃了做吃货的权利。

谈第二段恋爱的小洛,因为吃货,才遇见了爱情。

生命中就是有这么多的机缘巧合,我们不能预知未来,我们要经历多少次恋爱才能遇到自己的Mr.Right,也许在经历一段又一段以失败告终的恋爱以后,我们对自己能遇到真爱这件事情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但也许在下个拐角处,我们的那个他就在等我们。

可爱情里的我们,都习惯为了爱情自我牺牲,放弃这个,放弃那个,也慢慢的变得越来越不像是自己,却在最后遭遇失败。

也许我们都没小洛那么幸运,恰好在一段恋情结束以后又很快的遇到自己的他,但我们能做的呢,就是做自己,永远不要为爱情失去了真正的自己,只有这样,你的他才能在万千人海中看到你,然后拉着你的手到白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轻轻地来悄言低语——有时候我会就那么一瞬间······ 我悠悠地走觉得也许最懂你的不在身边但他从来也离你不远 我...
    张行無涯阅读 316评论 0 2
  • 迷恋树荫下的凉席,以及那个在凉席上睡的很香的午后。 当初那条很淘气的狗已经五岁了,不捣蛋了,很乖的卧在脚边,摸她的...
    芜城花开阅读 195评论 0 1
  • (一)仇深似海型:彼此中间有极大的仇恨。在双方互动中,不满、仇恨、嗔怒慢慢产生,直到“仇人相见,分外眼红”,有如结...
    运安阁主阅读 979评论 0 0
  • 每日必读:7条人生原则 1.早睡早起:22:30前为早睡,5:30前为早起2.冥想静坐:每日不拘何时,冥想或静坐片...
    员子圆梦阅读 162评论 0 0
  • 从来没有想过,我会放不下一个人,直到有一个人出现,她,糊糊涂涂,莽莽撞撞,让人放心不下,总觉得一个人的她,傻到让人...
    哆寄划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