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我想对你说的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晚上,室友聊起她曾经病重的爷爷奶奶和那些灰暗的时光,她们听着听着都红了眼眶,我却不言不语地吃完了手里的两个橘子。

我想我是想起了你的,不是一闪而过,是认认真真地想你了。

你病危的第一天,我接到了爸爸打来的电话,电话里他的声音都是抖的,我心里一震,却也什么都没说。

那晚,我对格林说起这件事,怀疑自己过分凉薄,你病了,我却并不难过。

格林说我只是还没到那个点。

我说可能吧。心里却是不信的。

后来格林问起我跟你亲吗。

我想了一会,是你不跟我亲。我小时候是老师都夸聪明的小孩,可你从不夸我,我想你肯定是不信我,后来我努力考100分,明明不需要家长签字,却偷偷把试卷带回家给你看,你却什么都不说,那次以后我再也没有想为你考100分的心了。

格林说,那我们根本就不亲。

后来高中了,你终于愿意主动找我讲话了。你老了变得啰啰嗦嗦,小辈们听得久了见到你闪闪躲躲,我也是不喜欢的,却愿意跟你聊,强压下不耐烦,听你讲一些琐碎的事。我想我是为了爸爸,不想看到他难过。演技也是合格的,至少你没看出来,一直以来一如既往。

格林默认了我的薄情。

我想了很久,我从来不喜欢凉薄的人。因为薄情的人看起来很孤独,像个步履姗姗没有影子的流浪汉。

我想改掉,格林却说性格使然。

第二天我打电话给妈妈,她说你情况不好,她说你说不出话却一直在哭,她说我们都很好,就会来看你。后来她说着说着也哭了。

那天上午课没上完,我背着书包去了火车站,一路上思绪都飘飘荡荡的。

跟妹妹同一趟动车,她在旁边拉着我不停的说,她说她做了噩梦,她问我你能不能好,她说你不该这样的。我冷静地回答她一个接着一个的问题,我说谁也不能保证你会好,重症病房谁说不是一脚踏进了鬼门关,我说你六十多了,该做的想做的都做了,没什么遗憾就是好的。我说最好的结果不过是你还能活下去,我说你向来疼她,但她不能见到你就哭。

她冷漠地看着我,她说你生病最难过的就是她了。我不否认,我是很绝情。

我们在病房外面等了好久,探视时间总是又少又固定。我不想看到那些大人因为费用的事烦透了心,又或许什么钱都不肯出,却装出一副深情的嘴脸,就一个人在医院周围兜兜转转。

叔叔看着我们俩,拉着我们说了好久,说这是生命的进程,残酷却又正常。我说我早就接受了并不难过,旁边是眼圈红红的妹妹。

到了探视时间,却被耽误了,我和妹妹在加护病房门口不肯挪步,里面的你正在做手术,气管切开。在门口,我偷偷地对妹妹说她想看爷爷就多看一会,她不出来其他人就进不去。你看我从来都是一个藏满私心的人。

后来,我们去看你,你躺在那里,妹妹开始不知道你的病床,她在那里到处看,后来她坐那里静静地看着你。大家在外面看着很急,只有我一个人静静地说可能是因为麻醉。

妹妹被喊出来之后我进去了,我看着你,好像瘦了。因为专业,我总是第一反应看着监护仪上的数据,又找护士问病情要检验单。她说我让我多看看你,其他的她都不知道。你没睁开过眼睛,我也没有叫叫你,静静地看了你一会,旁边护士说外面喊我,我就出去了。

妈妈出来的时候,哭的很不像话,她说她一叫你你就醒了,可你气管切开了,只能哭着,都没有声音。

我没想到你醒了,同村的一个爷爷要进去看你,我看着他,只说了一句你赶紧出来,又对后面的姑姑叔叔说我要再进去。大概是我语气太像个无理取闹的孩子,你看我从小到大都乖乖的,一直不争不抢,这次这个机会我却不肯让,直接插到队伍的最前头。

我想我还是冷静的,我知道最快穿衣消毒,后面的人却怎么都绑不紧我的衣服,护士安慰我不要急有时间,我不依,绑不紧就不要绑了,直直地推开了他们,跑向你的病床,耳边擦过医生的一声惊呼,让我小心摔倒。

我过去时你也看着我,我向来记不住太多的事,可那个场景,我想我忘不了。你看着我,眼睛混浊,我不知道你要说什么,你只是抬起你的手,我一把捉住,手都肿了,你想说话却发不出声音,我心疼不已,问你想说什么,旁边护士说你切开了气管,说不了话。我是知道的却不知怎么忘了。你想说却说不出口,我想知道却无从问起,我眼泪直往下掉。

我想我到了格林说的那个点了。我怕你听不到想让口罩松松,好像力度有问题,哗啦啦撕开了,我说你是不是想回家,再住两天我就带你回家,你眼睛眨了好几下。我说弟弟也在家等你,叔叔姑姑都在外面等着,马上就要进来看你,你眼睛又眨了。你知道我不喜欢他们,这个时候却格外大方,我想我见不得你有一点难过。我大概是哭的太凶了,后面只知道不停地说我会带你回家。

出来的时候,叔叔看着我,欲言又止。我说他说的或者想说的我都知道,只是难过谁也阻止不了。我看着他们,个个翘首以盼,都是守望的目光。

探视结束以后,我拉走妈妈,把我临走时拿的钱全部给了她,我说她给我买的金子也全卖了吧,我知道你需要好多好多钱,我只能把我有的给你。妈妈说钱她会想办法,我的钱杯水车薪,我不依看着窗外哭的更凶。叔叔说这是大人的事,其他人不管,他和爸爸不会不管。

爸爸打电话来,想让我接电话,妈妈看看我哭到说不出话就放弃了。等我走出了医院,坐在外面的花坛周围,静静地想了很久,我没想过有一天我会为你留下这么多眼泪。

小的时候,你喜欢妹妹,对我冷冷淡淡的,大概是我从小就不在你身边,念书的时候才回来。我刚来话不多,他们都不喜欢我,后面的几年话更不多,我本不是这样。你不知道吧,小孩子虽然不懂事,可你喜不喜欢我能感觉到的。

妹妹犯错你打她,她会跑,我却不敢,任性归根结底都是因为被爱才敢肆无忌惮,我只能任由扫把一下下打到我身上。

后来的我对你也不够热情,可你对我好,高考完特意跑到县城里去看我,我太紧张又怕你期望太高,不敢说真话。你总能攒下一些钱给我们,我明明不需要,结果总是你推我往。

原来,薄情不是心太小了,而是回忆都被悲哀占据了,模糊了你的好。

我总是记得你的不好,我记恨你没有给我足够的爱,把自己变得越来越薄情,仿佛血液都没有温度,温暖不了自己,也冷到了你。

她们聊天时,室友哭着说家人是比自己还重要的存在。我记住这句话,想到了你,你并不是比我还重要的存在,却是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存在。

如今,你躺在那里,我盼你好,也想好了,若是守不住你,你想要的,不管我喜不喜欢,我都会替你守护好。而你在或不在,我想我都会怀念你,年年岁岁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直幻想着过明朗的生活,也坚信自己能过上这样的生活。
    Alice灿阅读 251评论 0 0
  • 我曾经跟朋友开过一句玩笑,我说我从不想看心灵鸡汤类的书籍,因为我研究透了心灵鸡汤类书籍的祖宗——《论语》。 作为一...
    利多多云商阅读 569评论 0 0
  • (一)小C的经历 就在刚刚,隔壁一个姑娘小C在合租群里面倾诉,说自己想要搬离现在这间房,但是在跟中介方谈转租的时候...
    3cefeff33c29阅读 204评论 1 4
  • 接着写哈,小宝宝刚生下来太细嫩、娇弱和无助了,母爱是上天赋予的本能,这个本能提供了婴孩最基本的保证,让Ta有...
    Luara欧阳阅读 386评论 4 1
  • 窗外雨雪霏霏, 我的发,在理发师的剪刀下飘零, 黑发中夹杂着亮闪的银丝, 掠过我的眼瞳, 窗外飘的是雪, 座椅之前...
    十九木阅读 3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