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就该活得自私点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的?相夫教子,还是独立洒脱?女人怎样才能过好生活?

上学那会,老老实实读书,唯唯诺诺做人,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同学眼里的老好人;工作时兢兢业业,不仅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还揽着一大推,同事因和男友约会等各种乱七八糟的理由,而把工作丢给不会拒绝的你。
年纪大了,结婚生子是人生必经的过程,亲朋好友劝说游说,你在迷惑中匆忙结婚,有小孩了就在家相夫教子,似乎人生很圆满,一步步走的很顺利。

可真实的你是怎样的呢?

在学生时代就不是个听话的好学生,也不是个可以忍气吞声默默傻做的人,更加不是个可以心安理得,在家相夫教子的人,你有很多的不满,太多的抱怨,但这一切只有你自己知道。

你不喜这种状态,还对每个人都笑脸相迎;内心都快崩溃了,还告诉周围人,我很快乐;一点都不愿意在家做家庭主妇,还每天和颜悦色的告诉丈夫,你放心,家里有我。

其实你讨厌那个平时欺负你,一有事就麻烦你的女同事;恐惧于每天等着晚归的丈夫的自己,你害怕自己的胡思乱想,担心丈夫每天应酬流连于灯红酒绿,即使心有太多的不甘,不敢,你还是躲在自己的世界里,这样“深情”却却悲凉的活着。

你因年轻,草率,匆忙决定的婚姻,在所有的热恋激情退却后,在余下的柴米油盐里,慢慢认清,生活的本质就是平凡,更渐开始厌倦和抱怨,直到生活的一地鸡毛,将你曾经的年少张狂,梦幻诗意变成现在的心怀怨念,斤斤计较。

你因婚姻放弃的改变自己的能力,让你从明亮的青春岁月,到现在的沧桑颓废,你讨厌这样的自己,却无措于一点点的改变。

这样的女人,悲哀吗?

不,因为她们不觉,甚至享受。比起要靠自己的辛苦挣钱,她们更愿意找一个有钱的老公;比起单身时的孤单,更愿意享受两个人的迷茫;比起独立的单身妈妈,更愿意在很难将就的婚姻里苟延残喘。

这样的女人,幸福吗?

似乎也不,她们可能因年轻的冲动无知,选择了一生的伴侣,在经历热恋,熟悉,讨厌,接受之后,慢慢因生活的琐碎心生怨气,却无处宣泄,渐渐地开始质疑曾经的选择,要么脱离一段将就的婚姻,要么一直自怨自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的泥沼其实是你自己搅浑的,你见过沙漠里面的沼泽地吗?刚开始其实是很容易走出来的,因为陷进去的恐慌,手足无措的挣脱,所以最后越陷越深。

婚姻生活也是一样,要么你有变强的能力,完全能逃离这种困境,要么你有毫无原则的忍耐力;或者坦然接受命运。

如果你觉得生活太烂,那就去改变呀,只是抱怨,在心里思虑千万遍,我怎么会遇到这种人,怎么那么命背,从不去想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不去换位思考,只是一直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这样的你,怎么能生活的幸福。

如果你不想过这种压抑的生活,那就开始改变,从赚钱开始吧,努力让自己有更好的经济支配权,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

你不想当家庭主妇,那就得有自己的经济收入,有我不要当家庭主妇的底气;想买好看的包包,想穿漂亮的衣服,那就要有挣钱的能力,这些东西别人买是运气,运气你不能决定,还可能时好时坏,而自己买是本事,能力才是底气。

而我最佩服的也恰恰是他们。那些在事业上风生水起,在家庭里应付自如的新时代女性,她们把每一个角色都扮演的很好,好媳妇,好妻子,好妈妈。

她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足够“自私”。在学校,不会因为你的看不惯,就掩饰自己的张扬;在工作中,不会因为让自己合群就任劳任怨的接受你给的安排;在婚姻里,更加不会因为结婚生子,就紧紧抓住你,把另一半当成救命稻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们对人生有自己的规划,不因世俗的眼光勉强自己,做自己想做的,走自己想走的路。往往发现,我们羡慕的,其实就是这种可以独立坚强,又可以小鸟依人;可以烂漫纯真,又可以现实通透的女人。她们勇敢的表达自我,活出自己最想要的模样,完成遵从自己内心,够坚强,够努力,够坚持,“自私的”容不下别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译自这里。作者:Tao Lin(林韬),这是他2006年的电子书《今天天空又蓝又白有着明蓝的斑点和灰色的小月亮我将...
    郝显阅读 489评论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