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喜欢,曾藏在嬉笑怒骂里

2017.11.13 星期二 晴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陈晓宇正在讲课,裤兜里的手机震动个不停。无奈掏出手机静音,放在讲台上,可是那信息提示灯依旧闪烁不停,直到下课铃声响起。

老师,是不是你女朋友找你。这帮被惯坏了学生一下课就开始没大没小。

林同学,你过来和你沟通一下你物理课做英语作业的事情。起哄的同学立刻哑声,对于这些虾兵蟹将,陈晓宇向来有他的一套。

李亦晴的消息噼里啪啦一串,第一条消息已经掩埋在表情的海洋。她还是这样,陈晓宇看着屏幕微笑着。

教室里一对同桌打打闹闹的样子,像极了好多年前的自己。

2

十年前,李亦晴的同桌因为犯错,被班主任赶了出去,座位也被扔在了角落,陈晓宇从后面补上,成为李亦晴的新同桌。

然而这个新上任的同桌,李亦晴,并不那么好相处。课间十分钟,和前桌聊天,和后桌聊天,唯独没有和他说一句话。

一整周,两个人都不曾言语。

陈晓宇被这气氛搞的有些压抑,终于忍不住开了口,你就这么讨厌和我同桌。

应该是你就这么喜欢和我做同桌吧,李亦晴语气里透着嘲讽。

谁稀罕和你这种蛮横的女生做同桌,陈晓宇气的脸通红,恶狠狠的回击道。

李亦晴不甘示弱,把自己的桌子搬开一截,从此和陈晓宇的桌子中间隔了一条缝。

几天后,年级卫生检查,因为李亦晴桌子没对齐的缘故,班级扣了分,流动红旗第一次从班里流动出去。

班主任在讲台上大声训斥,李亦晴孤零零的站着,一言不发,班主任越发气愤。

老师,是我把李亦晴的桌子推开的。陈晓宇在班主任的滚出去发声前起身回答。

班主任的滚出去还是回响在教室里,陈晓宇在教室外的走廊里站了一个上午。

李亦晴将桌子搬了回去,两个人和解。

3

陈晓宇自此多了一个角色,哨兵。李亦晴早自习迟到的时候,要帮她伪装出上厕所的假象。中午风风火火踩点进教室的时候要给她留着后门。稍有不慎,就得遭受一巴掌。

有一天,陈晓宇忍受不了压榨,爆发了。

李亦晴,你每天就不能早点到吗。陈晓宇的语气里充满了愤怒。

不能,因为睡觉是我的头等事业。李亦晴说话的时候,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的笑意,却让陈晓宇彻底泄了气。

那你也不能老是剥削我,影响我学习。陈晓宇已然无可奈何的语气。

第二题,第四题,第五题,全都选错了,后面的都不忍心直看。李亦晴瞄了一眼陈晓宇的英语卷子,一副嫌弃的语气,陈晓宇目瞪口呆。

眨眼的功夫,李亦晴已经拿过陈晓宇的卷子,把错题的答案和解析写的清清楚楚。

学习好也不带这么欺负人。陈晓宇一边看着试卷一边仍旧不服气道。

李亦晴却从书桌里掏出一颗红红的苹果,很大声的咬了一口,得意洋洋的样子,让陈晓宇更是不爽。

李亦晴,你说你作为一个女生,就不能温柔一点。

李亦晴却笑的更加张扬,不能的答案显而易见。

4

模拟考试接踵而至,在模拟考试的一次次洗礼中,陈晓宇和李亦晴终于迎来了高考。两个人都考的不错。

最后一次班会,班主任对于志愿表的填写做了简单的指导,同学们便投入了报志愿大军中。

陈晓宇,你怎么不问问我要报什么学校。李亦晴拍了一巴掌陈晓宇的肩膀。

不问,我可不想再受你剥削四年。陈晓宇回答的毫不心虚。

我为了你的成绩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还把恩人当仇人。李亦晴等着陈晓宇甘拜下风的样子。

给你个苹果吃,好塞住你的嘴。陈晓宇将苹果放在李亦晴桌上,默默的离开了教室。

回来的时候,陈晓宇不经意间路过李亦晴的桌子,李亦晴的志愿表已经填好,正在做最后检查。

让让,让让,让我过去。陈晓宇推了推李亦晴。

你说,你坐那边,你不从那个走道过,非走我这边干嘛。李亦晴不情愿的让开座位。

陈晓宇意外地志愿滑档,留在了本省的一所师范大学,李亦晴去了南方的一所大学。

大学一开始的时候,陈晓宇还经常和李亦晴打电话,只是渐渐的生活圈子不同,李亦晴似乎越来越忙,两个人就此不再联系。

融入不了另一个人精彩的生活,成了这个人生命里一道暗淡的光,总想尝试前往,却总是看不清方向。

5

陈晓宇,你干嘛呢,你怎么不回我信息。李亦晴的电话风风火火的打来,将陈晓宇的思绪拉回了现实之中。

我刚刚在上课。陈晓宇当了老师之后沉稳了许多。

我下周二结婚啊,你记得过来,有课请假也要过来,反正怎样都要来啊。李亦晴还是李亦晴,说话还是不给人拒绝的余地。

没问题,一定去。

好了,那我挂了啊,我还要给别人打电话。

等一下……你的婚纱照很美丽。陈晓宇顿了良久说道。

哎呀不得了,陈晓宇你变了,我记忆中你第一次夸我啊。李亦晴听到陈晓宇的夸赞很是惊讶,互相吵闹拌嘴了这么多年,陈晓宇竟然夸她了。

两个人隔了许多年后,又聊了许久。

只是时光就像掌心里的沙,总是不经意间便从指缝里流淌,总以为会有很多次拌嘴的机会,一转身却只连这一次夸赞的机会都快要错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0评论 0 12
  • 1.全面深入的了解这个公司。 - 企业基本业务(这个公司是做什么的、这件事情在市场上的地位如何、有没有什么特殊之处...
    叶超群阅读 1,000评论 0 2
  • 吵架的最可怕的境界,不是在大马路上无视众人围观的眼光,仍旧扯破喉咙叫喊着“你他妈的走了就别回来”,也不是双方都剑拔...
    Alien_R阅读 287评论 0 0
  • 005 024 025 034 035 042 043 045 046 048 050 052 053 054 0...
    東_29db阅读 1,075评论 0 0
  • 大家好 这堂课我们将讨论一类决策多准则决策 它的想法是当我们决策时我们会有不同的维度和不同的选择而你希望找到让你满...
    larimar阅读 1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