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好的撩汉

01

林静和张扬从小一起长大,是被邻居们公认的青梅竹马。

只是但凡青梅竹马早应该是彼此暗生情愫,可偏偏这两人是一对欢喜冤家,谁都看不上谁。

按张扬的话说「 我们本是一段孽缘。」

张扬人如其名,为人处世十分乖张。他从小对待林静的方式就是无所不用其极的调侃打击。

而林静呢,算是众人面前的乖乖女,一直都是温柔贤淑的形象,只有面对张扬的时候才会例外。

这是因为林静一直都喜欢张扬,而张扬从来都不知道。

对于青春期的女孩,喜欢的人是一个秘密,是不会大声嚷的,得把它藏的好好的,生怕别人发现。

具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张扬的呢?这点林静也不清楚。

她只记得小时候被邻居家的孩子欺负总是跑到张扬家里,而每次张扬发现了之后就要跟人家拼命。

那时候看着张扬打完架受伤的脸,林静心疼的问

「 你怎么样啊,没事吧?」

而张扬则一脸不屑的摸摸她的头说

「 没事,以后谁在欺负你找我,我罩着你。」

大概那时候林静就埋下了喜欢的种子,虽然后来接触久了发现他也会任性无理取闹,有很多的缺点。

但喜欢的种子一旦种下了,一个人的缺点就都变成了闪闪发光的地方。

关于小时候的事情林静偶尔也会和张扬提起,张扬却总说不记得了,还说小时候的事情记得那么清楚干嘛。

「 我也不想记着这些小事,可谁让这些小事是我喜欢你的开始呢?」林静总是这么无奈的告诉自己。

02

上了初中以后,林静感觉和张扬的关系有些变化。

曾经,她总觉得张扬是属于她一个人的。但现在不同了。

张扬成为了校园风云人物,篮球队队长,身边总是有一大堆的人围绕。

那个一直在身边保护着自己的少年长大了,他现在要去保护别人了。

林静知道张扬没什么错,可她还是感觉心里失去了什么。

还好长了林静也逐渐适应,和张扬一起回家的路上也会偶尔调侃起他的感情。

而每一次有女孩追张扬,他也总要到林静面前炫耀一番。

林静每次都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说:

「 又一个无知的少女堕落深渊了啊 」

而张扬也总是一脸的得意说「 没办法,都怪魅力太大,让她们沦陷不能自拔 」

但凡谈成一个女友张扬都会介绍给林静认识,美其名曰

「 帮忙把把关 」

而他的女友在知道林静的存在后都无一例外会和张扬分手。

所以张扬喝多了总是跟林静诉苦

「 她们怎么就是不明白?青梅竹马怎么能够在一起呢?」

而林静也总是一脸不屑「 说的谁想和你在一起一样 」

其实林静心里想说的是

「 我多想和你在一起啊 ,我们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呢?」

03

日子就这样到了高中,林静在室友的撩汉教程洗脑下觉得自己情窦初开,实在按捺不住自己的少女心。

她觉得自己还是应该把握机会,跟张扬说个明白。

终于在一个初冬,她鼓起勇气把张扬约了出来,为他戴上亲手织的围脖。

整个过程林静一直都在红着脸,一句话也没说。

这场景就像老舍先生所说,此时一个少女的脸红胜过一大段对白。

而张扬也是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说

「 怎么对我这么好?要送我围脖啊?哥从来不戴围脖,再说这颜色也太......」

林静本来准备了一大段表白的话,却气的一把讲抢过围脖说

「  谁说是给你的?冻死你个直男得了!」

只留下张扬在风中凌乱。

从那以后林静知道自己和张扬无望,那就是块木头,还是最不可雕琢的朽木。

偶尔林静也会想怎样才能让张扬和她在一起,但更多的时候林静已经不想这些了。她想不到未来那么远,也不会那些撩汉的诀窍。

她想的很简单

现在张扬还在我的身边,这就够了。

可林静怎么也没想到张扬很快就有了女朋友。

04

那是高二的一场校队比赛,身为得分后卫的张扬发挥出色,带着球队赢得了比赛,成为了众人的英雄,惹得全场女生尖叫。

而这时候二班班花走过来跟张扬表白,张扬面对众人的起哄正不知所措。

却正好看到从楼下走来的林静,他看到林静的眼角划落几滴泪水。

于是张扬走过拥挤的人潮中跑过去拥抱住林静,那一刻林静觉得世界很静,静到只有张扬那躁动不安的心跳。

张扬说

「 我没想到原来你是喜欢我的,我和别人在一起其实都是为了试探你的反应。」

「 你不是不会和青梅竹马在一起吗?」

「因为真心爱过的人害怕失去,所以才害怕拥有。」

听到这句话,林静觉得整个世界都仿佛亮了起来,这是她十八年来最美好的时刻。

兜兜转转的两个人终于还是走在一起,就像童话的结尾,无论什么曲折的情节,他们还是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林静永远不会告诉张扬,那天她根本不知道有什么篮球赛。

她只是因为数学题做得多了下来散心,碰巧多打了几个哈欠才有了那几滴眼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