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没出息的事情,是我的爱情


猴子原名张侯。人如其名,长得瘦瘦小小的,整天到处乱窜。在我们班就是个谁都能走着走着就踹他一下、拍他一下的主。

但是猴子偏偏就喜欢上了隔壁班的班花夏小桦。其实夏小桦长得并没有多漂亮。之所以被评为班花,是因为他们班就她这一个女的。

猴子说他要是能从隔壁班那帮豺狼虎豹的口中,把夏小桦给拿下了,那真是死而无憾。

啧啧,就这么点出息。

猴子是怎么看上夏小桦的呢?这还得从一次打架斗殴说起。

猴子这人呢,虽然瘦瘦小小,但是正义感还挺强,这点值得表扬。

这不,有天晚上,猴子在操场上跑步锻炼身体,看到三个男生调戏一个小女生,猴子上前去阻止,三个男生个个比他高比他壮。这摆明了找揍不是?

猴子一看三个男生围了上来,他就想逃了。可是来不及了。他已经被围在中间了,没办法了,只能开打了。猴子硬着头皮迎战。

刚一开始,一个男生试图从背后抱住猴子,他手还没碰到猴子腰,就被人一个飞腿过来,踹在腰窝上给踹出去了,然后一个女生一下钻了进来,和猴子背靠背,摆出开打的架势说了句:你别管背后,交给我。

没错,这个女生就是夏小桦。这次打架的结果是那三个男生被打得直喊姐。夏小桦自幼学习跆拳道,已是跆拳道黑带级别。她一个就搞定了三个,猴子压根没怎么出手。

猴子说从夏小桦跟他背靠背说出那句“你别管背后,交给我”起,他的人生忽然就有了意义。

我说:“应该是人生有了靠山吧?”

猴子给我翻了一个白眼。


猴子追夏小桦追得挺特别的。

为了引起夏小桦的注意,他混入夏小桦的班级,专门坐夏小桦的后面,然后在桌底下,每隔五分钟就蹬几下夏小桦的凳子。一堂课上完,夏小桦起身去了教室外面,然后她站在教室门口,用食指勾了两下,示意猴子过去。

猴子以为自己的示爱得到了回应,他赶忙喜滋滋地跑了过去。刚到外面,猴子还没说话呢,就听见“啪”地一声,猴子的左脸挨了一下。

猴子不死心。再上课时,他依旧坐在夏小桦的后面,开始扯夏小桦的头发。刚刚开始,夏小桦不理他。猴子看到夏小桦头发里有根白头发,他仔仔细细地揪住了那根白头发,然后用力一扯。“啪”,猴子的右脸又挨了一下。夏小桦全班的男生都笑啦。

自己的方法不管用,猴子开始向我请教泡妞方法,报酬是他替我打半学期开水。

我把我唯一一套西服借给猴子穿,又把全寝室的发胶发蜡都给他用了,把他的中分发型全给抹得竖起来,看上去很像《封神榜》里雷震子的发型。这样给他增高了起码6厘米。

然后我陪着他一起在夏小桦的楼下开始用蜡烛摆心型,我连剧情都想好了。等心型蜡烛摆好之后,让猴子在楼下大喊夏小桦的名字。然后夏小桦下楼,我在旁边给他俩弹吉他伴奏,猴子再手捧11朵玫瑰对夏小桦深情告白,然后夏小桦感动哭了,扑入猴子怀抱。

我跟猴子正摆着蜡烛,就快要成心型的时候,远处忽然“轰隆隆”炸了几声雷,然后刮起了大风,蜡烛被刮得七零八落,接着就开始“哗哗”地下起了雨。我和猴子愣了几下,边骂着“我靠,我靠”边捡起蜡烛,抱起吉他,疯狂往寝室跑。

等跑到寝室,我和猴子已经被淋得透湿,蜡烛掉了好多个,玫瑰也断了好几朵。我好心疼我的西服。这西服花了我几百大洋,我一年再好的天气都不舍得穿出去的。


猴子最终还是追上了夏小桦。

我们班和夏小桦班举行篮球比赛。我们班篮球队男生身高大多都在180以上,实力强大。夏小桦班篮球队队员最高身高不过175,其余大都是矮冬瓜。我是篮球队的队长,我们都准备好了在球场上好好虐虐他们。

篮球赛那天,前半场,毫无悬念,我们接连进球,对方只进了几个球,还是我们故意让的,我们的比分遥遥领先,打到最后,对方篮球队已经毫无士气。

这个时候,他们派出了夏小桦。夏小桦跟猴子耳语了几句,猴子激动地脸都红了,然后过来开始求我,让我们接下来别好好打,多让让他们班。我们不同意。猴子说以后寝室的卫生、热水他全包了。我们立刻同意了。

这次比赛最终双方打成了平手。猴子说夏小桦同意他去给她打热水了。他开心地在寝室里大喊大叫。

在猴子给夏小桦打了一个学期的热水之后,她同意了猴子做她的男朋友。我严重怀疑她是因为舍不得丢掉猴子这个免费打水工才同意的。

因为猴子跟我说,他跟夏小桦说他准备考研了,可能没那么多时间帮她打水了,夏小桦立刻就同意猴子当她男朋友了。

当然,成为夏小桦男朋友之后,猴子打水打得更勤了。


夏小桦成为猴子女朋友之后,经常会来男生寝室。听说她一个人曾撂倒过身高190的壮男,我们都不敢再像以前那样随意地踹一下猴子,或者拍他一下了。

我经常在校园里看到夏小桦和猴子走在一起,那场景很像一个大小姐带了一个小弟。

我们问猴子:“你们俩和谐吗?”

猴子说:“灵肉的交融,你们说呢?”

我们个个羡慕得不行。没办法,理工科女生实在太少啦。

胖子说,他在路边看到一头母猪都觉得挺顺眼的。

毕业之后,夏小桦在本市找了一份文字的工作,虽然专业不对口,但是她做得还不错。猴子也在本市找了一份工作。只是需要经常往工地跑。

小两口没有像以前在学校那样天天腻在一起,反而感情更加甜蜜。猴子也长胖了不少。猴子有时跟我抱怨夏小桦太粘他啦!

我一巴掌拍在他后脑勺上:“想秀恩爱就直说,少在我面前装蒜。”

猴子贱兮兮地笑了。

毕业第三年,猴子跟夏小桦付了一处房子的首付,二人准备结婚了。

猴子催着我也赶紧找个伴,他说等我找到真正想结婚的那个人,就不会觉得单身好了。


就在猴子和夏小桦订婚后不久,一次体检,查出了夏小桦已经是肝癌晚期。猴子怎么都不敢相信。他带着夏小桦又去了好几家医院。从最后一家医院出来时,医生把他叫到了一边,让他以后紧着夏小桦点,她想吃什么就让她吃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

猴子一个人去了医院的后面,那里很偏僻没什么人。他一个人在那里放声大哭。哭完之后,他回去找夏小桦。笑着跟她说,没事,有他在。

夏小桦的家人也都知道了夏小桦的生命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大家明明眼睛都红肿着,却都表现得像没什么事儿一样。

夏小桦想跟猴子退婚,猴子死活不肯。他说他从第一次认识夏小桦起,就想看她穿婚纱,成为自己的新娘的样子。他要跟夏小桦举行婚礼。

婚礼那天,我们班和夏小桦班全体人员,除了有一个老婆要生了来不了,其他全部都到场了。

当猴子抱着穿着洁白的婚纱、尽管化了浓妆也遮掩不了病态的夏小桦缓缓出现在我们面前时,我眼眶湿了。我听到旁边有几个兄弟已经泣不成声。

新人宣誓时,猴子说:“我张侯,愿娶你夏小桦为妻。我愿对你承诺,从今天开始,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有或贫穷,健康或疾病……”猴子哽咽了,他终于说了实话,“小桦,以前我把你当我的靠山,以后我是你的靠山,就算砸锅卖铁,我也不会放弃。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一直保护你。”

我看到夏小桦脸上挂着泪水笑了,那笑容真的特别美。

婚宴上,猴子喝多了,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地问我:“兄弟,你说我是不是太没出息?我每天从早到晚都在担心小桦会忽然离我而去,上一次小桦半夜休克,我正好醒来,发现她忽然没了气息,吓得尿都出来了,你知道吗?是真的吓尿了。我以为小桦死了,我以为我再也不能看到她对我笑了……”

我一边笑一边红了眼,一巴掌拍在了他背上:“傻逼,你才不是没出息,你这是有情有义。”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中国变化的速度,快得有点让人眼花缭乱的感觉,什么都在不知不觉地发生着改变。人们在不断变化中,更换着自己的生活节...
    0f5fbe338d53阅读 533评论 0 1
  • 记得三年前,我问你,你会娶我吗?你说会。 记得两年前,我问你,你会娶我吗?你说会。 记得一年前,我问你,你会娶我吗...
    張兽兽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