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悬疑】自杀?他杀?26)“兄弟”初遇

简介&目录

下一章27)算是表白?



26)“兄弟”初遇

兰花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9点多了。太阳隔着浅绿色的窗帘从窗外透过来,房间里暖洋洋的。

她们在老家的时候,天气尚冷,到处是未开化的冰,特别是背阴的地方,泥土冻得硬梆梆的。

而这里却不一样,昨天晚上来的时候,天色晚了,没有看到南方的风景。但是,明显感觉风吹在脸上软软的,没有了北方如小刀一样的凛冽。

兰花还不知道,命运,已经给她安排一个人等在这里了。今天就是他们见面的日子!

说话间,一起来的另外几个女孩秋,素霞和小英也都醒了。

这四个人里,小英和兰花是同村的,秋和素霞都是刘文占的远房亲戚。其中就数小英最招人喜欢,白白净净的皮肤,水灵灵的眼睛,很文静内向的样子。

陆续起床的女孩们,收拾完毕,无聊的打量着四周,从窗口往下看,不知道接下来该作什么?正在闲猜的时候,门口响起了刘文占的声音:

“喂!素霞?都起床了没有?该吃午饭了?”

“早就起了!”女孩们应着。

“那好,赶紧走吧!快十一点了,我带你们去吃饭,今天老板请客!”刘文占欢快的站在走廊上说。

食堂并不大,也就七八张简易的复合板面桌子。因为背阴,食堂里坐在餐桌边吃饭的人不多,不少人端着饭盒,直接跑到北面靠墙的太阳下面去吃。有的蹲,有的站,稀稀拉拉。

刘文占带着四个拘谨的女孩从楼梯口过来,引起大家的注意,都把眼光投向那几个花花绿绿的女孩。

有人扯着嗓子和老刘打招呼,问什么时候过来的。

老刘应酬着回答,打了饭,一行人选择在一张桌子边坐下,也准备开始吃。

这时,一个二十五六岁,穿深绿色夹克,小麦色皮肤的高个年轻人,端着铝饭盒凑过来,往桌角上的空位一屁股坐下说:

“老刘,来凑你们的热闹,不反对吧?”

“我倒是不怕,你只是别吓坏人家小姑娘就好。”老刘笑着说。

“人家才不会害怕,叫你说的跟真的一样,我又不是大灰狼!你说是吧?兄弟!”来人边吃,边跟对面坐着的兰花说。

他那一句“是吧?兄弟!”刚出口,座上的人都禁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小英与秋,素霞只是笑而不语,开始吃饭。兰花的嘴,已经咧的无法吃饭了。

老刘笑骂:“你那眼装裤裆里了?啥眼神?”

那人一头雾水,一愣:“咋了?我哪里错了?”

忙又把眼光,从兰花的绿色学生装罩棉袄移到短发,再往脸上仔细的扫了一遍。

兰花也收住了笑,解嘲的说:“抱歉,抱歉了,大哥,我这脸上少写一个字,“女””,让你误会了哈。”

那人一听,满脸的尴尬,又偷偷把目光从兰花身上一瞟,余光从小英脸上扫过。

“哎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可别生气啊!我不是有意的。”

饭桌上,大家还在笑,周围临桌听到的人也跟着一起笑。老刘笑骂:

“看你这眼神,男女都不分,也算快瞎了。怪不得现在还光着,活该!真是活该!”

“打人不打脸,骂人不揭短,你也不给我留点面子?这几个老乡都是才来,你就饶了我吧?哥!”那人笑着说。

“滚JB,谁跟你老乡,虽说都是长江北,可咱八百里打不着一杆子,少套近乎!”老刘边笑边骂边往嘴里扒饭。

兰花笑着接话了。

“哎!哎!哎!要说没面子,也是我啊!你咋没面子了?哎!对了,你兄弟也叫了,我哥也叫了,这兄弟都认了,可你叫啥还不知道呢?说!你叫啥?”

那神态就是一个豪放不羁的少年。

兰花一般有三种状态,在朋友,与同学之间,是开朗,直爽,好客,爱说爱笑不拘小节。在门口街坊跟前或其他不喜欢的人面前,是沉默,害羞,木讷,斤斤计较。在父母家人,或者讨厌的人那里,是尖刻,锋利,寸步不让。

现在,很明显是处于她友善的状态。

那人低头嚼着嘴里的东西,思量着。

老刘边上接过来:“叫他大伟就行,还叫他哥?别抬举他了!”

“那好,以后就叫你大伟哥了!”兰花豪气地说。

大伟有点不好意思:“不用那么客气,直接叫名字就行。”


一切安排就绪,日子过的就快起来。

一转眼,她们已经来南方三个多月了。周围环境也熟了,人也都熟了。

那个大伟,是专门拉腰的,家在北方的孟州,兰花她们过来时,要从那里经过。

小英,由于人长的漂亮,周围追的男孩挺多,大伟就是殷勤的其中一个。每天有事没事往小英这里凑,吃饭挤在一桌。几个月下来,兰花借小英的便,跟大伟聊的像兄弟一样,无话不谈,十分投机。

可是兰花不知,她那种纯粹的兄弟感觉,维持不了多久,马上就要被结束了。


这是个星期天,天气晴好,小英和秋,素霞她们,一早就结伴进城买衣服去了。只有兰花一个人窝在宿舍的床上,听着收音机,在看《读者》杂志。

阳光透入房间,整个宿舍,只有收音机在轻唱。

兰花倚着床上的被子,捧着书,脸上安静柔和的样子,和她的外形完全不搭。像一个贝壳在安全的环境下缓缓打开扇贝,露出柔软的身体。

“梆梆”

两声轻轻的叩门声,打破了气氛。

兰花抱着书问:“谁呀?”

“是我,能进来吗?”是大伟的声音。

“哦,没事,进来吧!”兰花从上铺床上坐起,居高临下看着大伟说。

“你来的不巧了,小英她们刚好去城里买衣裳了”

大伟懒散地晃进来,在床对面的蓝色塑料凳子上坐下。

淡淡的说:“哦!我知道,在厂门口看到了。”

“那咋不跟她们一起去?回来干嘛?”兰花大惑不解又着急的反问。

“你咋回事?我刚来,就这样说,是想撵我出去不是?”

“没有啊?我为什么要撵你走呢?你不是找小英的吗?”

大伟好像对兰花的态度有点生气,他没有直接回答,眼睛朝兰花一瞟,拉下了脸只是沉默着不说话。

眼光透过窗户,看着外面,好大一会儿,才余怒未消地反问:“我来一定得是找小英吗?不能来找你?”

一句话让兰花云里雾里摸不着头脑,皱起眉头作寻思状。

“找我?找我有什么事?难道?”

兰花眼里露出已经猜到的得意样子,继续说:

“难道说,你自己不好意思开口跟小英表白,求我来给你说媒 ,是不是?”

“…………”大伟再狠狠盯了兰花一眼,没有说话,站起身,低头看了看白地板,思量着又把目光移到窗外。

“哦,哈哈,你也算没找错人,我也是很乐意助人的。虽说我没有媒婆的歪嘴,但是你的意思,我会向小英传达的。”

大伟看兰花在那里自问自答,又自己傻笑,什么话也没说,只是回头没有表情地朝上铺看着兰花。

这眼神,兰花可没有遇到过,让人心里发毛。忙问:

“怎么了?你生气了?可生气不应该是这眼神啊?好像我欠你什么?”

大伟终于收回目光,仍然看窗外慢慢说:“我不知道你是真傻?还是装傻!也不要总是把我和小英联系在一起。你也是个女孩子,有空替自己操点心吧!别替别人操心了。”

“你……你……”兰花有点转不过来弯,不知道该说啥?

紧接着,大伟回头紧盯着兰花,目光闪烁。

“你啥?你凭啥说我来都是来找她的?太自以为是了吧?你想想,从你进厂到现在,我到底是跟你说话多,还是跟小英说话多?没长脑子啊?你也不要没事总是撮合俺俩,我的事,不用你操心!”

“我……我……”兰花目瞪口呆。

“我啥?又开始我了?我说的话,你自己好好想想。走了!”

说完,气哼哼转身出了门,留下“咣当”一声门响。

今天的大伟和平常真的大不相同,兰花楞楞的,真开始仔细回想了。

大伟那句话说的没错,“你是真傻,还是装傻?”

自从进了厂里开始上班起,大伟几乎是天天和她们几个在一起吃饭,闲了也在一起聊天,简直不能再投机了。

兰花认为,都是小英漂亮的缘故,大伟在追小英,特意处处谦让周围的人,才使得聊天那么愉快。

在兰花来说,她从来和男孩们的关系都只是哥们,现在也不例外。

要说变化,回想起来好像真有那么一点点。就是有时小英不在,他也来自己这里聊天,说是等小英。

兰花常给大伟出谋划策,“看别人追女孩,都是买东西,献殷勤的。再看你老哥,坐在那里像个闷葫芦,你的话,要自己跟人间说,不能光让我传话。你这样子,啥时候能追上呢?”

大伟常常一笑:“那有啥办法?谁让咱是兄弟呢?你不帮我谁帮我?”

现在回想,还真的是只有自己和大伟高谈阔论,和小英聊的很少。

难道?不可能!不可能!小英才是人追的对象。自己和小英站在一起,除非是瞎子才会选自己。

再说了,自己早就打算好了,这辈子,谁也不嫁,要一个人过的。

兰花梳理清楚,打定了主意,从此后,处处刻意避开大伟不再和他说话。只要大伟出现,兰花必定找借口躲了过去。

有几次,明明两个人打了照面,大伟有话要说的样子,兰花一扭脸便错开了视线。

大家都以为他们吵架了,小英私下里也问过,兰花一脸无知的回答:“不知道啊,真的不知道!”

她难道就这样避过了吗?错,如果避开,便没有开头的故事了。接下来还有不一样的事,要在他们之间发生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