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儿传奇人生:成了德国纳粹军官的情人,被卷入间谍秘密行动

法国奢侈品香奈儿创始人有着传奇的一生,她出生贫穷,12岁成了弃女,20岁在酒馆卖唱, 被贫穷所逼成为了巴桑的情妇也因此进入上层社会,后来遇上爱的人博伊,义无反顾离开巴桑跟随博伊来到巴黎并开启了自己的事业,但博伊却在车祸中离去。

她在名利双收时,还泡过俄国贵族小鲜肉。

40岁爱上英国首富本德,无法生育而分手。

50岁终于有勇气结婚,可男人突然离世。

58岁在战乱中,和德国纳粹军官走到了一起。(详细可翻看本号之前的文章)

01

二战时期,德军攻陷巴黎,香奈儿本来可以躲到乡下,但是她的侄子安德烈是一名法国士兵,被德军逮捕,并没有在被释放的名单中。为此,香奈儿坚持住在巴黎的丽兹酒店,在那里认识了德国纳粹军官斯巴茨,两人还发生了关系,成了战乱中的情人。

为了解救安德烈,斯巴茨把他的朋友莫姆介绍给香奈儿,莫姆当时负责战争时期法国的纺织工业,有一些途径能接近法国战俘。

“香奈儿,久仰你的大名,我冒着危险在帮你,你可欠我一个人情。” 显然,莫姆的帮忙并不单纯,他另有所图。香奈儿无奈,只能答应,她希望莫姆能把安德烈释放出来,然后安排到莫姆下面工作。

“要是德国人发现不在释放名单的安德烈被放了,会怎么样?”香奈儿很担心。

“那就得老实交代是香奈儿小姐的意思,这也就意味着,你得付出代价,为我们办点事情。”莫姆说。

香奈儿一点点被激怒,让我为德国人设计衣服?太无耻,太过分了!但她又想到正在战俘营中的侄子,只能忍着。她为此付了很多钱给莫姆去打通关系,但是日子一天天过去,安德烈仍然没能被释放。


02

1941年,二战继续着,希特勒几乎攻占了整个欧洲,还袭击了英国。这时,丘吉尔当选了英国首相。而香奈儿曾因为情人本德的关系,认识了丘吉尔,还有着非常不错的交情。香奈儿特意写信给丘吉尔表示祝贺,但她并没有收到回信。因为当时德国人控制了邮政系统,她正被监视,发出的信件也被拦截了。

危险正在一步步向香奈儿靠近,但她浑然不知。

斯巴茨由原来的平静变得越来越愤怒,他在香奈儿面前大骂战争,“看着这么多犹太人抓起来,又被带走,他们是无辜的,可我却什么都做不了。”

“实际上,我们正在计划一些事情。” 斯巴茨打算把真相告诉香奈儿。

“什么事情?”香奈儿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我们正在计划和盟军达成协议,想要尽快结束这场战争。你认识丘吉尔,我们希望你能去见见他,并把我们的计划带去过。”斯巴茨说。


香奈儿怎么也不会想到,斯巴茨等人居然正在盘算着背叛自己的元首,而她已经被卷入了这场风波,因为斯巴茨开出的条件是,如果香奈儿可以按照他说的去做,那么她的侄子安德烈就会被释放。

“你们简直太可怕了!”香奈儿甚至无法接受,但她的把柄被人抓在手中,连拒绝的机会都没有。她对安德烈有着很深的感情,不可能弃他而不顾。香奈儿被逼的没办法,决定赌一把。

于是,她终于见到了被释放的安德烈,安德烈在战俘营得了肺结核,此时的身体非常虚弱,为此,她将安德烈带到瑞士的疗养院,为他治病。

为此,她付出的代价是执行任务。斯巴茨交给她一封信,然后送她上了前往马德里的火车。斯巴茨告诉她,过几天丘吉尔会前往马德里,香奈儿需要掩饰,假装因为私事跟丘吉尔见面,实际上是要把信件交给丘吉尔,而这封信的内容涉及到这场战争。

“香奈儿,你的人身安全最重要,中间一旦遇到危险情况,立马把信件销毁掉,然后立刻回巴黎。” 斯巴茨一再交代道。

03

香奈儿就这么去了,心中充满了忐忑与害怕。她来到马德里,住到了当地的丽兹酒店,执行任务的过程十分紧张,其中出了不少问题。而丘吉尔因为生病并没有去马德里,所以香奈儿根本没有机会见到他,也没有机会把信件交给丘吉尔。

但是情况危急,容不得半点差错,斯巴茨最终利用香奈儿,通过别的方式将停止战争的消息传递到丘吉尔的耳中。

然后,香奈儿被安全地送回到巴黎。执行任务时因为出了很多意外状况,她一头雾水,十分担忧和焦虑。当她回到巴黎时,才知道自己完完全全被利用。

“我就是你们的一颗棋子,实在是太可笑了,我到底做了什么?”香奈儿愤怒地对斯巴茨发火。

“确实出了点状况,但我竭尽全力的在保护你的人身安全。”斯巴茨很无奈,也很真诚。

但香奈儿却无法容忍,她搬出了丽兹酒店,住到了自己商店顶层的公寓,她感觉无比的失望,于是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设计中。


这期间,战乱一直在持续中,不过是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这时,斯巴茨来了。“香奈儿,我要回德国了,走之前,我要来见见你。” 斯巴茨即将撤离到德国。

“很好,可怕的战争是该结束了。”香奈儿苦笑。

“香奈儿,你可以跟我一起走,现在比任何时候都要危机,你的状况更是很危险。” 斯巴茨说,他计划先带香奈儿回德国,然后他们可以一起去瑞士,或者去别的地方,这样就可以免于危难。

“不,我不是入侵者,我没有什么好跑的。”香奈儿坚持不愿走,留在了巴黎。

1944年,巴黎解放了,这里的人们重获自由,香奈儿总算看到了希望,于是她开放商店,把香奈儿5号香水送给盟军的士兵,士兵们排起了常常的队伍。香奈儿亲自分发香水,感到前所未有的愉悦。

04

“砰砰砰”一天晚上,传来一阵急切的敲门声,香奈儿打开门,是两个强壮的男人,他们是自由法国的成员,目前已经逮捕了数百个女人,这些女人被称为通敌者,均在战争期间与德国人有过交集,香奈儿也是嫌疑之一。

香奈儿被带到警局。“你认识德国外交官斯巴茨?”审讯员问。“是的。”香奈儿知道自己被监视,不得不承认。

“你是否曾为德国情报机构工作?我们获得了一些消息,你曾经参与了一项除掉希特勒有关的秘密行动。”警局的人再次询问。

香奈儿脑袋轰的一下,她的脑袋快飞的转动,她自己都对这个事情一知半解。于是,她说“我完全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与敌同谋,为德国人做事,无论你的目的是什么,都是犯罪,希望你想清楚再说。”对方这样说到。但香奈儿依旧说,已经交代了全部知道的。

审讯员很无奈,离开了审讯室,让香奈儿先留在这里。香奈儿被吓坏了,手脚冰冷,不知道接下来面对她的是什么,她很害怕,自己会不会被关进监狱,遭到毒打。

一会儿,审讯员回来了,并告诉她“好了,你可以走了。” 香奈儿万分震惊,可以走了?

审讯员静静的说,“香奈儿小姐,你得感谢你的人脉,你有各个阶层的朋友,他们在暗中帮你。但我必须要告诉你,你最好现在就离开巴黎,否则很有可能再次面临危险。”

“我是法国人,我不会走的。”香奈儿拒绝了这番好意。

“你现在已经不是了。”审讯员冷冷地说到。


香奈儿飞快的回到商店,并立马给自己的律师打了电话。“这帮可恶的人,他们让我离开巴黎。”香奈儿跟律师说。

“他们说的是对的,你最好尽快离开,眼前的情况对你不利。”律师也这么说道。

香奈儿不由的陷入悲伤,她忽然想起自己的朋友曾经告诫过自己,“战争会结束的,德国人最终会失败的,然后法国人会收拾残局,希望你不是在残局中被收拾的那个人。”后来,有小道消息说,暗中保护她的人是丘吉尔。

香奈儿知道,此刻的她必须离开巴黎了,她很不舍,却不得不俩开。她看着自己的商店,泪流满面,来不及思考太多,整理了一些行李,跟最要好的朋友告别,然后她连夜离开了巴黎。

05

香奈儿回来了!过了将近10年,在1954年,香奈儿终于回到了巴黎,还推出了复出后的首个设计系列。

虽然,这个系列并非收获所有人的赞赏,甚至还有人说,香奈儿的设计跟不上当下的潮流了。但这丝毫无法影响香奈儿在时尚界的地位,她依旧是那个香奈儿,独一无二的香奈儿,永远坚守简洁优雅之风的香奈儿。


她的晚年依旧风光无限,身边有情人,还有数不尽的名媛。不过,她最爱的,还是工作,她不停的裁裁剪剪。直到临走前一个月,她的右手已经拿不起剪刀,也无法阻止她回到自己的工作室。

直到87岁去世,她依旧在工作。香奈儿曾说,她要戴上戒指,嫁给自己的工作,她真的做到了。

香奈儿传奇人生是系列故事,一共写了十篇,已经完结了。香奈儿的人生充满了传奇,我只能讲述其中一部分,喜欢的朋友可以去看香奈儿的传记,推荐下面这两本书。

本号会持续更新传奇女人的情感故事,喜欢的可以关注。预告一下:下一个人物是张爱玲。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