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屠夫与狼

全书目录:开『新』老故事 | 目录

前一集回顾:新·小红帽


新·屠夫与狼

图片来着网络,侵删!

张半仙,本名张大力,除了烂酒鬼的名号外,他还是个屠户,靠杀猪为生的屠户。这个张半仙,不沾酒时绝对是个手艺超群的杀猪匠,正因如此,附近十里八村的杀猪生意,几乎都被他一个人给垄断了。

还有更绝的——张半仙杀猪从来都是一个人做,不用帮手。猪也不捆、不绑,而且都是他亲自到圈里去选。至于,杀哪头?或是这头猪该不该杀?全由他来定,否则概不伺候!等选好了猪,他会俯身对将要被杀的猪耳语几句,猪便会乖乖地跟他走。杀的时候,猪不跑也不叫,就站在那里等着,好像很期待被他杀死似的!张半仙杀的猪,肉质比其他猪要鲜美得多,口感特别好,而且非常容易烹煮,当别人问起为何如此时,他并不说话,只是笑笑便走。

熟人都知道,请他杀猪,除了要付双倍的报酬以外,事后还要管他一顿好酒,回去时还要给他带上条猪尾巴和一对猪耳朵。而且要请他杀猪,必须是下午,因为上午时,他前一天的酒还没醒,肯定在呼呼大睡呢!就算这样苛刻的条件,请他杀猪的人还是会踏破门槛。

这天傍晚,张半仙忙完手头的事情,喝好了酒,便带上事主已准备好的猪尾巴、猪耳朵,一摇三晃地往家走。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这本应半小时的路程,却让他陷入了十三个小时的险境!

张半仙从事主家到自己家,必须要穿过一小片树林。从到树林边那一刻起,他就被四只绿莹莹的眼睛盯上了,并且悄悄跟在了他的身后......

初冬的野外是极其萧索的,只有阵阵冷风偶尔卷起几片落叶,打着旋地丢在树干上。树林里,深一脚浅一脚往家赶的张半仙,感到寒风此时剌在脸上,像是酒精搓进了伤口,针挑似的疼,让他的酒劲下去了不少。正在这时,他察觉到了身后有异常的响动,借着月光他猛地回头看去,顿时吓得魂不附体、酒气全无,立刻变得十二分清醒了!原来,跟在他后面的是两条恶狼,黑夜里,四盏绿莹莹“寒灯”让他不寒而栗!

于是,他加快了脚步,想赶紧穿过这片树林,过了林子外面那座小桥就上大路了,狼肯定是不敢继续跟的。想到这里,他走着走着就开始小跑了起来,可没跑几步,他还是忍不住回头去看狼有没有追上来?这一看不要紧,冷汗顺着他的脊背淌了下来!本来跟在他后面的两条狼,现在只剩一条了,另外一条不知所踪。可当他不由得四下观望找寻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正前方出现了两盏绿光。

张半仙惊慌之中摸到了腰里系的口袋,急中生智,掏出两个猪耳朵丢给前后两条狼,又摸出那条猪尾巴甩在了自己脚下,然后朝着没有狼的一个方向继续跑!他的本意是让两条狼吃猪耳朵延缓一下它们追击的速度,最好是吃完耳朵后,它俩能因为争夺一条猪尾巴而自相残杀,这样他就可以顺利脱身了。

可两条狼根本没有去管什么猪耳朵、还是猪尾巴,而是兜着弧线从两侧向他逃跑的方向继续追了过来。这下,张半仙可慌了,开始玩命地跑了起来。他杀了那么多头猪,当然知道“被杀”可不是什么好事!

今天张半仙不但倒霉到家,更没有什么传说中的“神仙附体”,才跑出去几十米就扑通一声跌进了一个陷坑里!被摔得七荤八素的张半仙,按着后腰从坑底挣扎着爬了起来,嘴里面呻吟着,心里面骂着,眼睛扫视着周围的环境。这是一个极深的坑,看样子捕熊都绰绰有余!谁这么缺德在这弄个陷阱啊?他是怎么也没想明白。

这时,陷坑坑口探出两个硕大的狼头来,低头看着坑里的张半仙,似乎正在龇着牙朝他笑呢!见此情形,张半仙猛然想到,自己不是还带着杀猪刀吗?怎么一时慌乱给忘了?!于是,赶紧抽出刀来防身。

看到如此狼狈的张半仙,坑口的恶狼一脸得意地说道:“张大力!你倒是再跑啊?!咱们之间的账可以算一算了吧?”

“胡……胡说!我跟你们狼有什么好算的?要算账,你找猎户去算啊,找不到我头上!”张半仙心虚地反驳着。

“少装蒜!你怎么杀猪,你自己最清楚吧?!每次杀猪前,你对那些待宰的猪都说些什么?你来说说看看啊!”领头的狼说。

“我......”张半仙语塞。

“怎么?不敢说了?”狼逼问。

“有......有什么不敢的?我告诉那些猪:我是仙,是来救它们出苦海、入轮回的,被我‘超度’的猪下辈子可以转世成人!如果被我挑中,却不愿意顺从的,下辈子就会......"张半仙说到一半,忽然停了下来。

“说啊!怎么不说了?好,那我来替你说吧:‘不顺从的,下辈子就会变成狼,而且是短命的狼,不等成年就会被猎人打死!然后再不能入轮回。’是这样吧?张大力!张半仙?”狼龇着牙恶狠狠地说。

“不......不是......”张半仙吞吞吐吐地说。

“呜呜恶......”两只狼威胁地低吼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支付 ¥1.99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正位能量名推广爱好者
    高至美阅读 82评论 0 0
  • 天使班的学习进入第六周,本周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人际和工具的使用,本周的关键词是:国庆假期,陪伴家人! A. W40周...
    欧智华阅读 140评论 0 0
  • 快递公司将董桥的《墨影呈祥》送到我手中的时候,天空飘着梨花花瓣般的白雪,大地酣眠。我握着书,满心温暖。 这是一本很...
    王月冰阅读 390评论 0 2
  •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陈一萱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