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


今天下午行知兄组织天天630一班和二班的学员在止定公司开线下月度总结学习会。我以一班学员身份开完这个会议,我感觉我的内心慎得慌。这个心境背后是看到了自己成长的差距,体会到了真正的《功夫》,心上的功夫。

行知兄很给力,他和吴羽搭档最近把天天630线上学习会的运营给担当起来了。司老师说天天630是圣贤经济体的战略核心。但是在过往运营过程中这一点一直在漏气。从我的角度都能看明白,这个天天630的确很重要。过去两个月我曾有生起过要来牵头改善天天630的念头,就是因为畏难而退却了。天天630就是要打破我们过往的旧有的生活习惯。在我的认知里每天早上准点起来打卡读书,这对于很多人来讲说实话还是蛮有挑战的。所以最近行知兄能把这块儿工作担当起来,我内心是由衷的点赞。通过行知兄他们的用心与努力,天天630比起过往能量有很大提升。今天开线下总结会,我内心蛮有触动的,归纳起来有以下几点:

一、担当即成长。之前在致良知四合院学习过这句话。稻盛和夫也讲把自己逼入绝境。这句话过往对我来讲更多的是在概念层面。我仅仅是停留在觉得这话讲得很对的层面,很赞叹稻盛和夫的生命状态。现实生活中人很难做到这一点,因为在现实的生活工作中人性的本身就会有趋利避害,关于困难,我们常人的思维就是能避就避开。困难与苦难能少经历就少经历,能不经历最好是不经历。现在的我观念转换了,我认为不行,这个观念要不得。那样怯懦只会让我的人生永远在低纬徘徊。要想真正的成长必须热爱上困难。自己主动迎接挑战,主动跳进八卦炉,穿越困难的过程就是经猛火冶炼的过程。唯有经过冶炼与打磨心力才会增强,心力增强能量就会变强,能量变强智慧才会增加,有智慧就可以化育生活中的一切苦难。穿越之后每一个苦难就都变成了"能量丸"滋养着我们的生命与灵魂。灵魂升纬自然成就幸福自在、圆满、觉悟的人生。过往人生成长得太慢,就是因为"能量丸"吃得太少,就是因为没有主动担当,主动迎接挑战。从今往后我要把目标时刻聚焦于我究竟要攀登什么样的精神高山?如果没有这个主动的跳进八卦炉的生命姿态,就不可能有生命真正的成长。

二、宁可蛮勇,不可不勇。宁可左,不可右,宁可冒进不可保守。之前我写了一篇关于《仁与勇》的成长心得。我们与他人在交流互动的时候我们要有一颗仁爱之心,能与之共情,深深的爱与托起,在这个基础之上,然后再可以言勇。仁爱共情这是心上的功夫,她不是一天两天甚至一念一转就形成的。这个功夫是每天与他人互动中一天天扩大心量而练成的。当觉察到自己这个功夫不够的时候,我们就会很容易陷入"老好人"的模式。对内心认同的和基本的原理原则也没有力量去捍卫。遇到冲突就会选择妥协再妥协,最后彻底的耗尽心力。关于这一点,我过往经常在这里跌倒。今后我要时刻有意注意,如果再遇到自己出现这种生命状态,怒吼一声让能量灌满全身。宁可蛮勇,不可不勇。这是成长过程中很重要的生命姿态。

三、化骨绵掌,蛮勇最后必须转化为智勇。人因弱小而强大,因强大而柔软。一个人若内心若老是撑着,心中有坚冰,柔软不下来就不可能真正的听到对方在讲什么。活在自我世界里,很容易陷入自嗨模式。与人沟通身在咫尺,心隔万里。回看自己的人生,我在这里无数次的犯糊涂,无数的人因为我这个点没有彻底的穿越而导致为我的成长买了单。我在这里向那些我曾经伤害过的人深深深深的说声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以前如果有人说"凯哥你心上有一块坚冰没有被融化",我是不会承认的,因为人家都叫我暖男。蓓蕾老师课程中讲认账是成长的第一步。内心深处确实有坚冰,这一点我认账。我想通过圣贤文化的加持,生命真问题的穿越,彻底的融化它。推进圣贤经济体的五项基本功即读、写、讲、干、听。最后听的功夫也是最考功夫的功夫。我一定要练就好"听"这项功夫。虽然现在我说这句话,还有些喊口号的味道。但我已经聚焦瞄准他,一定要融化心中的坚冰恢复一双健康的耳朵。因为我听这一项功夫缺失而导致了无数的人,无数个可爱奋进的灵魂都被挡在了圣贤经济体的门外。换句不客气的话说,我已经严重阻碍了历史成长的进程了。好了,不说了,行动吧,穿越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