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帐】说好的胶带分享篇,来啦!!

上一篇分享了自用的贴纸素材, 这一篇全部是胶带!胶带!

不过这次依旧是走复古路线,分享一下自己很常用到的几款:

基础款——可萌可高级

      细胶带一般用作边框及页边装饰,作为常用的基础款,一向很好搭配,图上有一部分是我入的同种色系,个人感觉这种渐变感做拼贴会很有层次,上面的纯色款是国产品牌-信的恋人,近几年国产文具做得真心不错,另外几个是MT的边框胶带,黑白色是永恒色,如果是BUJO路线,也很适用,所以黑白的边框基本是必备。


      这几款相对上面那套,颜色较为鲜艳,除了大红色是晨光之外,其余都是MT,不得不说,MT和仓敷家的胶带,无论是纸质、手感还是粘性,体验都是极好的,直接撕开的边界也非常自然柔和,贴在本子上更为美观,一般这种色彩比较浓郁的,我会同时搭配一个同色系的淡或半透明款,用来中和色彩的饱和度,所以在模板的设计上,只有定了当前装饰的主题色,才会选用这种非常喧宾夺主的款式。

      图上的绿格格,想必手帐er早已默默地叫出了名字,依旧是仓敷家的其中一个打底款,好多款式,我当时挑中了这一个,价格有些肉疼,但真的是可以用好久!!而且可盐系可复古,随君瞎折腾没在怕的~~~

      还有这款航海图,也是好大一卷,但良心地讲,没有绿格格好用,因为色彩很重,比较挑拼贴素材,不能够让你随心所欲,看厚度也知道木木对它的利用率并不高,MT这款玻璃瓶应该是经典了吧,真的很容易发挥想像力,网上有很多这款胶带的使用参考,总让你觉得,“还有这种操作?!”

      中间这两款透明的装饰胶带是最近新入的国产,亲测真是仙气十足!但背景一定要底色,直接贴在本子上基本和没贴一样,少女路线的手帐er可以尝试以淡色系为背景,复古路线的手帐er可以选择一些金属色作为背景,灰常有质感哦~

装饰款——你是一个什么风格的手帐er,答案都在你选择的装饰素材里


      MT的火漆胶带可以作为复古派的代表了,这款做的十分逼真,可以省下火漆工具的成本了~哈哈哈哈

      其他几款都是国产品牌,其实国产品牌的图案可选性比日本胶带多太多了,性价比也很高,刚入坑并且还没定风格的手帐er,推荐多入国产先尝试,但个别大牌子的经典款可以入一些,比如MT的纯色款,仓敷意匠的格子款,这和化妆小白先入手大地色眼影是一样的道理~

      咖啡也是复古的元素之一,再加上木木本人也是咖啡爱好者,对这类主题的胶带向来情有独钟,欧式甜点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拼拼凑凑,一个复古主题的模板就这样做好了~


      票据的素材也是我爱收集的,上一篇分享的贴纸也有很多与票据有关,邮票样式更是好用又好看,图上的这些都是可分割的,胶带本身切割好了断点一撕就是一块,右上方两款日系是小伙伴从日本带回来的,很有当地特色~


小九乱入。。。。

      英文系列也是我很钟情的素材,花体的书写本身就给人很艺术的感觉,每次用这种款式,脑海里总会想到这样一个画面:很久以前,老外拿着羽毛蘸着墨水在旧的牛皮纸上书写着浪漫的文字,十分唯美~(真是自己的猫,和我喜欢的东西都一样哈哈哈哈,忽视那俩露出的小爪子,这货明明走的是奶萌路线...)手帐er们如果感兴趣,可以自己练一练花体或者斜体英文的写法,自己写在纸上所呈现的效果和贴纸真的两种效果,相信我!

      还有一部分,就是对我来说,实在没办法归类的一挂,真的是凭眼缘入的,买回来之后用的极其慢,因为没按自己的风格挑,所以很难和自己其他素材配,小猫咪这款确实是一眼看中的,因为家里就有一只,对猫的素材有些爱屋及乌~

      古风和复古,这两个主题其实是有些矛盾的,复古是偏华丽的欧式,古风侧重中国风元素,硬融很容易不伦不类,基本上,我的这些古风胶带买回来也被束之高阁了,建议有同样困扰的手帐er谨慎入手!!

功能胶带——无图(懒)

      一些功能性的胶带,都被我整理在了硫酸纸的本子上了,没有拿出来拍

      涉及的主要有月份、日付、星期、时间轴、plan,对于手残星人的确好用,简单方便,看了很多博主会用樱花笔自己画,很ins风,但像木木这种没什么绘画天赋的,老老实实用一些好看的胶带就可以了~


      最后想说,现在很多国产胶带都会做成硫酸纸的款式,修剪起来十分友好,但感觉也十分容易被种草、再拔草,本子在笑,荷包在哭T_T

      刚入坑的手帐er,刚刚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一定会大量地买买买,这也无可厚非,但一定要量力而行,多看一些大神的分享,早点确定自己的风格,对待素材一定要有自己的审美和判断,学会克制,细水长流,不要让爱好为生活买单!

下一篇,算是实战篇吧~看看我的素材是如何发挥用处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