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入室盗窃,从三楼跳下摔成重伤,可以告业主吗?

可以!当然可以!

咱们这可是理直气壮的事情,所以,必须理直气壮地去告!不要偷偷摸摸,不要以为咱们是入室盗窃就矮人三分,先不先就理亏下来,这不行,必须理直气壮,所谓,事差,但是,理不差,所以,必须去告!

我告诉你,入室盗窃不可耻,杀人放火才可耻呢!咱们仅仅是入室盗窃!实际上,说平淡一些,就是不小心走进你家,看见自己喜欢的东西,比如人民币,自己真是喜欢的不得了,顺手就拿了一些,怎么就成为入室盗窃了,能不能讲点人性!

因此……而且,我认为,一定能赢!

为什么?听我分析!

第一,有法可依。法治社会,必须依法办事,这是前提,没有这个前提你将寸步难行。有了法理依据,那么走遍天下都不怕!

刑律法第二百五十条第二十五款是这么规定的:小区业主有责任把自己所住房屋加固结实,以防不肖之徒翻墙越户,否则,出现一切后果由业主自己负责!

看看,说的多明白,业主有责任加固房屋,比如,窗户门等,如果,没有加固结实,出了问题,也就是人命,必须有业主负责!

懂了吧,你弟弟入室盗窃从三楼摔下受伤,完全是业主没有加固房屋所致,所以,必须告他!打盆说盆,打碗说碗,盗窃不假,那由法院来判。摔伤了,必须由业主负责!

所以,你尽管去告,我认为百分之百赢!如果不赢,就是法官徇私枉法,草菅人命,那么,你在反过来告法官渎职,我保证一告一个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法律方面我们解决了能不能告的问题,显而易见,法律支持我们!那么接下来,我们怎么去告,不能胡整,必须有理有据,让人信服,那么就需要讲策略!

也就是必须站住理!什么是理?对方的过错就是咱们的理。理从那里找?从法理去找。法理在哪里?在法律里。

刑律法不是说了吗?加固!没有加固,就是咱们的理!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要质问业主:你为什么不把自家窗户弄结实一些,业主你们应该想到盗窃的人会慌不择路,可能会翻墙越户,那么,你们干嘛不把窗户弄结实?

咱们这样的质问业主,业主一定会无话可说,对吧,有些事情可以想到但是没有想到,这就是业主的错误,也就是咱们的理!

其次,小偷入室盗窃,往往是为生活所迫,不得已而为之,那么,作为业主,就应该主动地恭候迎接。即便不迎接,那也不应该动用暴力手段,这首先就是错误的,所谓君子动口不动手,那么你动手了,你就不是君子了,你就是理亏!

在这里,你还不如小偷,起码,小偷没有动手。

正确的做法是,对小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人心都是肉长的,你声泪俱下地陈述,小偷能不感动吗?一感动,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第一,你终结了一场入室盗窃犯罪,第二,你拯救了一个将要步入深渊的灵魂!

本应该是两全其美的事情结果被业主弄砸了,真没见过这么不懂事的业主,据说这个老家伙活了三十来岁了,我看真是白活了!三十多年咸盐都吃哪去了?不可思议!

但是,很不幸,因为业主的疏忽和操作不当,导致小偷也就是咱弟弟慌不择路摔成重伤,那么,所产生的后果必须由业主承担!

你看,我站在你的角度分析的是不是很到位!

另外,既然打官司,就必须全面考虑,如果觉得能赢,那么,这就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千万不要错过,过了这个村可就没有这个店了,啥意思,聪明的你还不明白?

你可想清楚,这可不是敲诈!

我的意思就是老弟不是摔伤了吗?那么,咱们这边七大姑八大姨都需要老弟养活,明白了吧!住院治疗期间这些费用谁出?因此,这些费用必须列出来,报上去,全部由这个不开事的业主来出!

懂了吧?!

对了,忘了关键的一点,咱老弟去盗窃,爬三楼多么的不容易,那么,作为业主的你,忍心吗?忍心让老弟爬三楼去盗窃吗?这也是告业主的理由,你凭啥把自己的家安排在三楼,以至于把咱弟弟摔伤!这是最最不能容忍的,如果,你这个业主把家安排在一楼咱弟弟可能摔伤吗?

错就错在业主把家安排在三楼了,这是问题的全部所在,也是最最关键的部分,这个业主太可恶!太不人道!

罪不可赦!

综上所述,业主存在很大的责任,如果从法律方面分析,业主占全部责任!因此,我主张,必须打这个官司!

另外,我主张打这个官司的另外一个动机就是有些法官的素质,不得不佩服,有些法官的素质真是高,这是我主张打这个官司的又一个动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法官,就是要秉公执法,我就看不惯根据国情来执法,法就是法,讲什么情!有人情就不是法!就像救助老人反被讹诈,甚至逼死救助者,没有证据证明你救助,你被讹诈就是活该,这是法律,重证据,懂不?

什么舆论?法官就不要顾及舆论,昆山反杀案我觉得就是一个错误,凭啥考虑舆情?杀人了就应该判有罪!还有白杀人的,那个什么龙死的真怨!

就像你弟弟,入室盗窃摔成重伤,舆论会一边倒地谴责你弟弟,我就看不惯,凭啥?入室盗窃就该死吗?显然,舆论对你弟弟不利!

但是记住了,有些法官是书呆子,这就是漏洞,而书呆子法官往往能够秉公执法。

有这样秉公执法的法官,那么,你弟弟的事就是法律的事,跟国情无关,告去吧!这些个法官真是正义的化身!

为什么?因为依法办事!

法不容情,法律是什么?法律就是:一就是一,二就是二,至于夫妻结婚是二,但是没多久,二变成三,甚至四,以至于无穷,就不是法官能够解释的了!

有些法官,也就这么大本事!你让他变通,他不会,穷则思变,有些法官可能都不知道是啥意思!

所以,你可以理解为,有些法官是猪脑子,但是,对咱们这些走法律边缘的人有用,说直白一些:善莫大焉!

因此,我主张你去告,我认为一定会赢,如果被告业主是个土豪,那你就赚了,赔个百八十万不成文题!

如果一战成名,接下来,你们全家披挂上阵,就选择富豪家去盗窃,约莫把自己摔个半死,就去告富豪。于是,一条发家致富之路就被你们趟出来了!

但是,记住,千万别把自己摔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