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m作业之极限考验#

昨天,猫猫给我们出了个思考题,希望我们成文的来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让多种视觉、看法碰撞起来。

题目是这样的

我的向导老师是一个老驴,他说,如果你要交男朋友,要把他拉去阿里无人区走一走。在最艰苦的条件下,人性的自私、贪婪都会暴露,你会看得清一个人。你赞同,还是不赞同,结合这个说法,写一些你的思考。没有对错,只有希望大家把多种视角、看法,碰撞起来。

对于这个,我想写一点自己的看法。

其实对于去无人区走一走我并没有什么感觉,可能因为我没怎么关注过这方面的一些报道,但是,我注意到了这么一句话“在最艰苦的条件下,人性的自私、贪婪都会暴露,你会看得清一个人”。

其实,说句实话,如果是我,在一种很艰苦很可怕,甚至练生存都不确定的情况下,我都不确定我会有怎样的行为,这一点我承认,我可能就是一个会害怕会恐惧会有自私的一面的人,从来都不觉得自己会有多么伟大多么神圣。我承认我就是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人,会有大多人都会有的心理。

并且,我也相信,不论别人怎么说,其实大多人都是一样的。就像这句话里说的“人性的自私,贪婪”既然是人性,也就是我们基因中本身就一直存在的,每个人都逃脱不了了。

也就是说,这是我们的本性。而“把男朋友带到无人区,在最艰苦的条件下,人性的自私、贪婪都会暴露,你会看得清一个人”,在此时,这个命题在你心里就已经是成立的了。我们所做的,只是一个证明题而不是一个解答题。去证明我这个想法是对的,证明你就会显露出人性最底层的弱点。

我记得有一句话“你只能看到你想看到的”

那么,你们猜,在这样的思维下,你会看到什么?可能真的就只有人的自私,贪婪,只有一些不美好。

如果你本身心里就已经几乎确定了结果,那么,再去考验又有什么意义呢,你并不会看到其他的可能,你只会看到已有的这个结果,只能看到你给自己设置的一个框框。去证明,然后让自己说“看吧,我就说吧,果然是这样,我们不应该在一起了,我看到了你人性中很低劣的一面”伤害了对方,也伤了自己的心。进一步给自己加固“人就是很自私很贪婪的,最终都会暴露出来的”这种铭印,那么,可能以后就真的很容易遇到自私贪婪的人和事了。

而事实是什么,我们大多都极少极少遇到无人区这种极限的状况,这样艰难的生存条件。我们是在用极限情况来预测一般情况,用特殊来估计常规。

我们是在用外力来与自己对抗,来死磕,自己给自己制造不快,可事实是我可以选择跳出这个模式啊,我想,大多人心底里都还是更倾向于选择美好和舒适愉悦的吧。那为什么不能开开心心的就顺便把事情做好了,把感情谈美了呢。又何必非去跟自己死磕,跟人性的弱点死磕呢。专注于你的缺点,你的不好,并不会让你变得美好,甚至反而让你连自己原有的美好连带着心情一起都丢掉了。

其实我们都知道,任何人事物都不会只有一面的,甚至也不止两面,可能会有很多很多的面。而我们选择看到什么真的就只是我们自己的选择。就像,我们可能都知道,人性里的贪婪自私和罪恶,那么,我们选择看到什么呢,是去看这些“不好”“丑陋”看很多热搜里社会中很多不好的事情,然后造成自己的慌乱不安,制造焦虑,还是,选择看到一些美好,让自己能处在喜悦和轻松中?我想,这个有点像猫猫说到的“随喜”

我记得之前看到的一句话“女生还是多看一些美好的东西,这样,眼神都会清澈一些”所以,选择看到什么,真的,只是我们自己的选择。还记得《西部世界》中女主的一段话吗?

《西部世界》

然而,此时,我感觉到,我是在用思维思考,用自己的思维去写这些 去给自己讲道理。但是,试着用自己的感受去看这件事,真实的面对自己的心,这件事是让你感觉很好对自己也肯定,还是让你感觉害怕焦虑不安,让你不适。只是自己去感受,不去评判事情本身,或许有的人感觉这样很好,而有的人很难接受,那都是每个人自己的感受。

只管去经历,只管去看,不轻易下定义。

所以,这件事是好还是不好,对还是不对呢?我不知道,我只能说一点自己的感受,只能说一下对我而言想不想接受。

《与神对话》中有这么一段话,想分享给大家

《与神对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向导老师是一个老驴,他说,如果你要交男朋友,要把他拉去阿里无人区走一走。在最艰苦的条件下,人性的自私、贪婪都会...
    异地的莲阅读 199评论 2 0
  • 我的向导老师是一个老驴,他说,如果你要交男朋友,要把他拉去阿里无人区走一走。在最艰苦的条件下,人性的自私、贪婪都会...
    FrancesZX阅读 484评论 0 7
  • 20171015 今天学霸猫抛出一个问题说让在简书上讨论:我的向导老师一个老驴,他说,如果你要交男朋友,要把他拉去...
    海燕的怦然心动阅读 203评论 3 2
  • 色达,我一直向往的地方,小师傅这几天在前往色达的路上。 今天抛出一个问题说让在简书上讨论: 我的向导老师一个老驴,...
    世界上最甜的甜恬阅读 420评论 0 6
  • 学霸猫:我的向导是一个老驴,他说,如果你要交男朋友,要把他拉去阿里无人区走一走。在最艰苦的条件下,人性的自私、贪婪...
    心樂_XinYue阅读 351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