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时,聪明的男人,是不会对女人做这3件事的

我爱微播:两性情感、婚恋、婆媳美文原创系列

原创作者:丰哥—情感心理学、读心术、犯罪心理学研究者

夫妻吵架时,聪明的男人,是不会对女人做这3件事的

结婚意味着曾经浪漫的恋爱生活已经结束了,两个人的感情又进入了一个新的起点,生活才刚刚开始,你们将面临着人生最大的一个问题,如何度过这漫长的一生,包括追求幸福生活的挑战?

经国外专业心理学科研机构长达20年的研究发现,在婚姻关系中,最具伤害力的因素就是轻蔑。两个人在一起生活,要的就是相互尊重、相敬如宾,若干年后你会发现,同一时期结婚的几对夫妻,有的婚姻生活甜甜蜜蜜,有的婚姻生活支离破碎,有着说不尽的哀愁。

那为何会发生这样的事,其中究竟有何差异?我们从几千例婚姻不幸福的案例中找到了答案,夫妻吵架时,聪明的男人,从来不会对女人做这3件事。男人只要乖巧,懂得呵护女人,那生活自然就会和和美美、甜蜜幸福。

【01】四处找朋友倾述,说她的不是

男人在所有女人的印象中都是大大咧咧、有担当、心胸宽广、不拘小节的,其实你被男人的外在形象给欺骗了。

世上的男人太多太多,每个人的性格、脾气、生存的环境不一样,对生活的态度和与人交往的方式就会有很大的不同。

令女人最恐惧也最难堪的,就是两个人私下争吵过后,男人动不动就跟亲朋好友说她的不是,夫妻之间因此没了秘密,这样的方式对于女人来说简直就是一种侮辱,时间久了,两个人的生活自然不会很幸福了。

夫妻吵架时,聪明的男人,是不会对女人做这3件事的

【02】当面指责她的毛病,让她改正

男人在未成熟时可以分为两种,男孩和男人,男孩有些青涩,恋爱、结婚、过日子,每一个阶段都充满着好奇和幻想,任何事情对他来说都是一种尝试,想爱就爱,想恨就恨,让人感觉有些不成熟,处理事情常常以自我为中心,结婚后容易与妻子争个你死我活、谁对谁错。

男人是男孩经历多少年的历练,内心渐渐趋于成熟,做事稳重,懂得关心和爱护女人,有担当,有责任感,事业小有成就进化而成的。

如果女人嫁给了男孩,在争吵时,他就很容易当面指责她的毛病。假如女人与他争论,他肯定要较真到底,辨个是非曲直、谁对谁错,而且让她改正道歉才肯罢休。

不懂得给对方留后路的争吵都是没有结果的,最后既达不到沟通的目的,反而让彼此的感情受到了伤害,真是有些得不偿失。

【03】跟异性交往频繁,故意刺激她

有的男人仗着家里有些钱,从小就顽皮捣蛋不把人放眼里,结婚以后更是这样。他从来就不缺女人,娶她是看她实在是长得漂亮,冲动之下才做出的决定。

他不是很注重感情,所以婚后没多久,没了新鲜感的婚姻生活显得单调乏味,他开始后悔与她这么早就结了婚,老实了一阵子的他又故伎重演,跟异性交往频繁,整日无所事事、花天酒地。

当然他这样的行为换来的肯定是妻子频繁的跟他争吵,感情到了几乎破裂的边缘,这正中他的下怀,因为他想用这种刺激她的方式让她离开他。今朝有酒今朝醉,他喜欢那份刺激,哪管妻子哭破了嗓子。

夫妻吵架时,聪明的男人,是不会对女人做这3件事的

【丰哥解析】

真心爱着妻子的男人是绝对不会对妻子做出这三种混蛋事的,他与妻子争吵过后,就算外人无意中知道了,他也会尽力帮妻子去掩盖,生怕妻子受到流言蜚语的伤害,又怎么可能到处诉说妻子的不是。

真心爱着妻子的男人,不管妻子有多么不开心,向他撒娇也好,无理取闹也罢,他围着妻子转哄她开心都来不及,哪还能火上浇油去指责她的不是。

好男人的背后,他肯定从小就有着良好的家教,长大后又接受了一流的高等教育,他明白什么是礼义廉耻、伦理纲常,对你肯定是始终如一,为家耗尽了心血。

如果你遇到这样的男人,那就好好珍惜他,你会得到幸福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9-08 原文:她们还要学会适时向男人寻求帮助,因为在家庭与事业的双重压力下,现代女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
    请叫我四爷阅读 6,315评论 1 35
  • 01 我在昨天的文章里讲到怎么用讲故事代替讲道理。 今天,我又来讲故事了。 我班上有个小男生,每次听到同学被表扬,...
    颖之老师阅读 493评论 0 1
  • 乡愁是因为我们离开了故乡,离开了那个水草丰茂的地方 - 那个平静的小山村。那里不仅有我们的父母,还有儿时走过的每一...
    百作坊阅读 304评论 0 0
  • 记忆中的人突然都聚集 隔着栏杆它说十三岁 干涩的喉咙发不出声音 旁边人扑哧一声笑 小小孩问它大人是什么 两辆自行车...
    沧马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