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郎格律:积沙月垒(201710)

图片发自网络

七绝    中秋闲吟

人间一岁又中秋,月到圆时格外柔。

偏是无聊读书客,总将闲绪赋成愁。


七绝    过下山脱贫空置老畲寨

畲民初下白云家,雾锁泥房竹影斜。

城客不谙山月冷,羡言此处好烹茶。


七绝  再上东坪

秋红半老恰妖娆,人面柿灯相与娇。

古隘已然关不住,醺风一梦到唐朝。


图片发自手机自拍

七绝    鹿鸣问秋十章


之一: 鹿鸣秋水

澄平如鉴映丘峦,岸上缤纷湖底看。

一任西风调色彩,留于秋水韵千般。


之二: 鹿鸣秋音

西风渐劲瘦秋林,鸟雀枝头洒啭音。

惊落菩提子无数,谁人拾得洗尘心?


之三:  鹿鸣秋趣

半似精雕半似荒,一帘秋色未梳妆。

匠心独酌天然趣,狗尾巴前有格桑。


之四:  鹿鸣秋芙蓉

风渐萧然叶渐黄,枝头妍色恰方彰。

为秋留得三分暖,甘以娇容吊冷霜。


之五:  鹿鸣梅林秋吟

冷香成忆叶成尘,林下逡巡唯故人。

落寞犹怜梅骨瘦,却知魂已著嶙峋。


图片发自网络

之六:  鹿鸣隐桂

不见桂花何处栽,幽香袅袅袭人来。

深林潜隐谁曾识,独享秋风寂寞开。


之七:  鹿鸣栈道秋行

方喜蒹葭曳浦洲,又看枫火舞枝头。

园深总恨眼眶浅,一袭天桥引到秋。


之八:  鹿鸣秋钓

园处城中三面楼,时经寒露浅沾秋。

江边钓客多闲逸,未觉蒹葭已白头。


之九:  鹿鸣秋晕

西风岂只送荒凉,也馈秋林霓彩裳。

纵使欲凋还暖色,不教遗恨入离伤。


之十:  鹿鸣秋风

渐次铺开秋意图,深行浅出入篱庐。

西风道路谁规划,阵列池杉自理梳。

图片发自手机自拍

七律    观看十九大开幕式有感

国史回翻二百年,兴衰轨迹自昭然。

小康追梦千秋结,大道扬鞭三步圆。

摸石过河无旧路,乘风破浪有中坚。

民心总作初心念,使命维新催向前。


七律    寄归雁

今昔感秋何似同?向南雁阵列长空。

来途可是旧时景?抵处应非昨日风。

心底有怀聊短信,人间无字托归鸿。

轻装胡不凭高铁,万里遥程旦夕中。


图片发自手机自拍

七律  重阳赋得风物长宜放眼量

每叹骚人恁感伤,几多愁绪赋重阳。

登高骋目秋方好,客寓安心梦也香。

不识茱萸著颜色,怎堪瘦菊淹觥觞。

撩怀诗句觅何苦,风物诚宜放眼量。


七律  院中觉桂

惯与嫦娥偎冷宫,下尘香也暖秋风。

馥馨已满萧园角,粟蕊犹藏碧玉丛。

倏见凋零沾草上,顿生怜惜漾心中。

俯身拾取洇醪醴,待日人来好作东。


图片发自手机自拍

七律  见初中毕业合影忆同窗

依稀身影眼前浮,卅载光阴似水流。

青涩那堪风雨濯,苍憔只为稻粱谋。

不知明月天涯远,可记西山石径幽?

遥把相思托微信,许期重约少年游。

七律  秋雨

夜雨无闻檐水流,晓来忽觉已清秋。

未妆滋润庭深处,却写苍凉叶上头。

阶下飘黄疑有泪,天边游子或添愁。

欣惟僻室江湖远,茶漫暖香书满楼。


图片发自手机自拍

五律    晨行观钓

漫步入秋晨,江边铺钓轮。

倦容浮喜色,眯眼透精神。

岂为鱼和掌,何分冬与春。

吾生待时日,或亦此中人。


五律  竹林闻清音

觅觅复寻寻,潜身入竹林。

红尘无野鹤,僻处有清音。

暮读空山月,晨聆曲涧琴。

聊充门下客,彳亍学哦吟。


图片发自手机自拍

[行香子]  东坪秋韵

        垄野高阳,古道秋风。上东坪,一洗尘踪。云间隐地,醉晕尤浓。恰尝红椒、摘红柿、赏红枫。

        东篱有菊,西邻有礼。是当年,唐室遗宗。何如长住,也作田翁。伴晨时曦、暮时月、四时松。

图片发自手机自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看到这段话,分享给大家: 每天读一遍,不久你就变了 1、别低估任何人。 ————收敛自己的脾气,经常要保持沉默...
    屹昕阅读 202评论 0 0
  • 有比让你瘦更开心的事情吗~ 请本身不长肉的拒绝作答 每天照镜子的时候 “要是腰细一点就好了” “腿粗穿裤子真是丑”...
    罗小羽阅读 101评论 0 1
  • 1 开口说英语 2 背诵内容 3 检查方式,赋分制 4 小组合作 明确小组分工,师傅与组长结合;关注小组发展也要关...
    Penny酱阅读 133评论 0 0
  • 业务数据 所谓业务数据,是指公司(部门)主要业务指标的实时数据,如上座率、售卖订单数、活跃用户数等关键数据。 这个...
    郝义阅读 4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