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永远优先于自己,因为自己不配

       模式强大,且不易察觉。日常时时事事体现,却不自知,或者不是不知,而是不敢,不能。

       平凡的一天,工作中,甲说有空吗,帮我……毫不犹豫答: 好的;乙说……立刻答曰: 好的……;丙说……,答: 好的……可以轻松做好的事情,又快又好地完成;有些难度的,努力,不遗余力,想方设法完成。

       自己承担的份内的事,给别人帮忙的事,做起来都心里踏实,笃定,理直气壮。但是当为自己做什么的时候,就心虚,提心吊胆。

       当我为自己做什么的时候,我总是纠结的,不那么顺畅的,我需要理由来说服自己,才能开始,过程中也还要不断地说服自己,给自己打气,才能继续……总之,为自己的时候总是不安心的,是紧张的,是焦虑的,就像做贼一样。为了不让自己紧张和焦虑,就不为自己,或者不直接为自己。

       在我自己的心目中,难道我是贼吗?我只能偷偷地活在这世上吗?是的!因为你是多余的,你就是个累赘,不论你怎么努力,怎么做,你都是个累赘,没有人愿意要你!你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个麻烦!

       你刚刚来到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妈妈是不高兴的,是厌烦的,你还不乖一点,竟然让妈妈吐了七个月!好不容易把你生下来,三斤八两,体弱多病,操心费力,又笨又胆小,难教又难养!好不容易长大了,好不容易结婚了,却又离婚,也不会照顾自己,快五十的人了,依然是爸妈的心病!你就是爸妈的麻烦,是弟弟的麻烦,是家里的麻烦!

       你就是个麻烦,没有人想要你!你再怎样用尽全力对别人好,讨好别人,证明自己不那么差,你还是离婚了,人家还是不要你!因为你就是个多余的麻烦!

       你就是个多余的麻烦,所以你就偷偷地活着吧,别太声张,别添麻烦,就这样悄悄地呆着,你才能留下来。是的,你是想留下来的,你用隐去自己的方式,让自己偷生;你拼命做个好人,以期获得允许;你让自己成为无公害的人,让别人觉得你是绝对安全的,不会带来伤害的,才不会有被除去的危险;无论你怎么努力,你都觉得不足够配呆在这个世上,所以,要努力,你不能停下来……你卑微到了极点,你不敢要求,人家愿意给便是极大的恩赐;你能有事情做,说明你还有存在的价值;你想要被看到,但你得足够好;如果不足够好,那就还是躲着吧,轻轻的,别打扰到别人,别让别人觉得麻烦……

       你需要有人需要你,那证明你是有一些价值的,是配呆在这世上的;你需要有人要你,那你就有了呆在这世上的理由;那个有可能要你的人,你得确定他也足够好,不会伤害你,否则就要保持距离,而对那个你觉得安全的人,你又对他极度依赖,渴望充分融合,永远不分开……

       你就这样活着,小心翼翼地活着,你得有多么强的韧劲才能这样活着!你得有多么想要活着,才能这样活着!不论外界怎么告诉你,你是配在这世上的,不论理论上有多知道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可你就是不敢相信,你要怕到什么时候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篇文章的结构我掌握了吗? Ok 核心观点的干货我总结了吗? Ok 有哪些需要我反复强化的看,需要记在心里的? 探...
    里熙儿阅读 247评论 0 0
  • 乡愁是一份沉重的爱。离开故土的游子,默默将爱收藏在心底。在异乡打拼,心里异常孤独,对着城市的钢筋水泥,对着那...
    L__Smile阅读 217评论 0 0
  • 说不清哈代是要褒扬还是还是批判迈克尔·亨查德这个角色,但他确实从多层次上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的男子汉形象。亨查德确实...
    荒原苍狼阅读 2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