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经历过最幸运的事是什么?

刚才在知乎看到一个问题“你经历过最幸运的事是什么?”,看到很多的回答,遂想起了自己经历的种种,编辑了一些答案,贴到这里,感念我现在健康囫囵的活着。



最幸运的事?

当然就是,我!

想当年从几亿大军中竞争而出,经过那么多年还活的那么囫囵,我已经很满意啦。


死亡是必然的,活着才是偶然。


1

小时候在农村生活,刚学会狗刨式就去村里深水区水库游泳,在水里挣扎了一分多钟差点挂掉才被同伴拉上来(一群孩子在玩的时候都很吵的,呼救声很容易被淹没),在农村的应该都知道那种水库里有各种生物水草,脚碰不到地而是那些乱七八糟的水草有多么恐怖。

其实水库不大,我需要游距离也只有十多米,但是喝了很多水之后即使小伙伴保证在我旁边护航我也不敢游过去了,于是为了穿衣服我光着屁股从我上岸的地方绕那个小水库跑了一圈到我下水的地方。


2

嫌弃擦炮(跟火柴似得一擦就着的那种)不够刺激玩带捻子的鞭炮(不是大地红,就是下面这种拆开了单个的,山东地区冬天比较冷,会拿这种粗鞭炮炸河里的冰面和雪堆,威力大),从手里往外扔,激动用错了姿势,拿在手里在耳边炸了,耳朵嗡嗡了三天,手指头疼了一个多星期,是那种从骨头里的疼。


3

在县城上学,2000年左右,大概小学二三年级样子,周六放学跟姥姥一起骑自行车回老家。按照惯例是应该到县城边上的一个加油站上客点等客车,把自行车挂到客车后边到县级公路经过我们那村子的附近下车,然后骑2公里自行车回家。但是那天人太多了,挤不上去,我是从小就不喜欢挤啦,排队啦的小朋友,不是内向,只是比较烦。


然后我提议直接骑回家,大概10公里左右的样子,这10公里70%是上坡,对一个二三年级的孩子的体能有极大的考验。


之后我跟外婆一路慢慢悠悠的骑回家,走到行程中最大的一个上坡处(我们当地叫狂山岭,听着就这么邪乎,因为牵扯到上下坡和转弯问题,每年都会出几次重大车祸)看到我们本来要坐的那个车出了车祸,路上全是血,路边还有几个断胳膊腿的,听旁边的围观群众说120来的时候就已经死了十几个,有一个坐在窗边的人在巨大的撞击中被甩了出来,脑袋摔在路边,稀碎。


那年头没有超载一说,座位中间的过道中全是小马扎,坐着满满当当的人。这件事对我造成的影响就是现在无论我坐私家车还是客车,上车第一件事就是系安全带。


4


2002年小学五年级,上晚自习的时候没有老实待在学校跟一个哥们跑到外边去玩,溜达到同年级学生Z的家附近,因为这边是一个家属院,四年级的时候我住在这边住过一年,这个Z就是在这一年中才认识的,因为同学校一起上学放学。具体背景不多介绍,反正是之前关系很好,五年级后关系就对立了(真是忘了因为啥)。


那时候谈不上什么利益之分,也就是小朋友的心态作怪。谁走路碰谁一下啦,谁骂谁了,谁跟自己喜欢那个女生多说话了之类的屁事~


当时我在学校也算属于一小霸之类的吧,那天跑到人家家门口把他叫了出来跟我哥们一起把他给打了(好像是他当时在学校里说我什么坏话了),打完了神清气爽,还叫嚣着以后嘴干净点,要不然还打你之类的蠢话...


转折来了,我走了大概十多米的时候他骂了我一句,然后我回头的瞬间看到他从手里丢过来什么东西,没反应过来就直接砸到了脸上,当时我一下子就被放倒在地上了,我手捂着脸,血从指缝里就飙了出来,我当时的第一想法就是“完了,我眼睛瞎了”。


一个拳头大小的石头砸到了我下眼眶上,几毫米的距离我就差点就成了残疾人,庆幸的是现在如果我不特别指明别人都看不出来有个伤疤。


从这件事之后我就知道,人再牛也是肉做的,人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


一个人能从之前的经历思考到什么然后吸收掉,外在提现那可能就是人们所说的成熟,即使不能吸收到什么,这些见闻会让你再见到类似情况时从容不迫。


所以说吧


钱不够?慢慢赚,毕竟我已经超过我所在城市的“人均”工资,不扯这个城市的内裤了

还单身?不要紧,随缘不攀缘,没有缺席,只是迟到了而已

没房子?房价这么牛逼,有种你就均价20万元/平


上周泰国游拜四面佛,我把花环放到了第一面那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