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跃迁》,一起走向跃迁的道路

〇、引言

古典老师的新书《跃迁——成为高手的技术》上市,这本书在个人成长界收到了极大的关注。我看过古典老师前两本的书《拆掉思维的墙》《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都有着极大的启发。有那么一些人,我们付出的努力不比他们少,他们所得的收获,所能撬动的资源却比我们多的多,古典老师在观察了众多高手之后,在《跃迁》一书中,总结了他们背后的成事的规律,在现在这个高速发展的万物互联的时代,知识信息爆发型增长的时代,选择众多的时代,我们该如何去学习、如何实现质的跃迁成长。

一、读书感受


本书主要讲的主题是:如何利用规律和趋势,放大个人努力。想一想,一个在顺流的河流里游泳肯定比一个在逆流的河流里游泳的人要游的快和省力。

古典老师的书的一个特点是书中会有大量的案例故事作为理论的支撑,这大大的增加了可读性。古典老师也是一个很会讲故事的人。

一对照书中的内容,我发现自己就是一个低水平的勤奋者。我买书看,报班学,买课程,一直都是在享受这种学习的感觉,是在告诉自己,我是一个勤奋者,这背后映射着恰恰是自己无法掌握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而感到的焦虑。什么都学学比什么都不干强吧?但发现学了这么多,却没有多大的变化,这就一直困扰着我了。而从古典老师的书中,给到了答案。

要基于问题来学习!这样学习才会变得有目的性。一个人学习思考,不如以答案换答案,和更多的人共同产生新的知识。

系统思维,让我看到了以前解决不了问题。不是问题解决不了,只是自己只看了问题的一个小角。

看完了这本书后,我觉得看的越晚,我就会一直困在一个底层狭小的角落。

接下来,我准备有书中提到的“假装写本书”的方式,去让自己学习输入变得系统化。要和别人联机,不能一味的自己闷头学习了。

二、活动参与感受

我一直的阅读习惯是看书从第一页看起,书看完了不知道书讲了什么,其实归结下来,就会自己的看书能力不行,再者古典老师这本书虽然表面上看起来还是蛮容易懂的,但是里面缺暗含了很多一句带过缺很重要的概念,这本书上的内容对于个人成长来说很重要,所以需要有个很懂的人来带领我领悟里面的内容,所以来参加和这次的共读活动,而且活动中还有要求提交作业,也让看完书后,再有输出,更巩固了对书的理解。

这次共读活动感受很深的是,永澄老师把书中隐含的内容告诉给我们,比如在讲“破局思维”这一章时,永澄老师大部分的内容跟我们讲什么是系统;在讲“高手战略”时,先跟我们讲什么是战略;每一章节的是按照哪一个逻辑来讲的,把我们看不到的内容告诉给我们,我认为这是有很大价值的。

这次活动看到了很多同学优秀的作业,比自己优秀的人太多太多了,和优秀的人一起,才能实现跃迁。

三、我的阅读作品

你先升维了,再谈降维打击吧!

共读#高手的暗箱#有感

共读#高手的战略#有感

四、意见、建议及致谢

很感谢永澄老师组织的这次共读活动,永澄老师对每一章节的解读都很深刻,而这也是我第一次把一本书看的很深。也很感谢古典老师把高手的技术告诉给我们,让我们都有成为跃迁高手的机会。

五、结语

做事之前先看全局,学习之前先看问题,做事的同时要保持专注,跃迁的秘密在于善于利用规律,跃迁的关键是在于实践,懂得了跃迁之道,剩下的,就只有去实践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〇、引言 1. 背景 最初知道古典老师,是通过他那本超级有名的畅销书《拆掉思维里的墙》。那时候我还在上大学,没事就...
    群群对你说阅读 691评论 1 10
  • 拨弄记忆深处的弦 曾经的你朦胧浮现在我面前 那个仲夏--- 你悄然走进我的心间 青涩年华里奇妙的缘 如春笋渐渐成长...
    谷雨666阅读 166评论 0 1
  • 昨晚夜班,接班做了个剖宫产。产房另外在生的几个产妇,历经胎心变化、枕后位、能顺吗、需要拉产钳吗、需要剖宫产吗,等等...
    清晨的风儿阅读 500评论 2 3
  • 斩书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过七八期啦,之前活动更多的重点是放在让大家看书、有书评输出这件事上。不过,在与斩笔活动(如【斩...
    八er阅读 761评论 7 2
  • windows程序员请绕路。 刚学Linux的时候,接触到Makefile这种东西,根本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虽然现在...
    偷风筝的人_阅读 388评论 1 2